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3919|回复: 0

伊玛目安萨里​:古杜斯圣训40段(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30 16: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eacebe  苏菲学苑


     第五段

真主说:
阿丹的子孙啊!
不要做这种人,
他们疏于忏悔,长于幻想,
希望不劳而获得后世,
说着修士的话干着伪信士的工作,
得到而不知足,得不到而不忍耐,
命人行善自己不为,止人作恶自己不止,
口头说热爱清廉之人却不择善而从,
嘴上说愤恨伪信士却与他们同流合污,
坐而论道却不起身躬行
行则违背天命
还要求不应得到的权利。

阿丹的子孙啊!每一个新的日子到来,大地都在对你说,阿丹的子孙,你今日走在我背上,将来躺在我腹中,今日在我背上贪婪色欲,将来在我腹中被虫侵蚀。阿丹的子孙啊!我是焦虑之家,我是一个人们相互质问之家,我是孤独之家,我是黑暗之家,我是蛇蝎之家。故,(用你的善行)建设我,不要(用恶行)破坏我。

                                  第六段:
真主说:
阿丹的子孙啊!我创造你们不是因为我的造物少而以你们使这个世界热闹,不是因为孤单而以你们感到亲近,也不是为了求你们帮助完成我力不能及之事,也非为了趋利避害。然而,我创造你们是为了让你们长久崇拜我,多多感谢我,早晚赞颂我。

阿丹的子孙啊!假若你们的前人和后人,精灵和人类,小孩与老人,自由人和奴隶,全部都顺从我,这也未给我的王权增加丝毫。
谁奋斗,其奋斗都是利于他自己。真主是无求于众世界的。

阿丹的子孙啊!多行不义必自毙,你们怎么对待别人,其他人就会怎么对待你们,都是咎由自取。

                                 第七段
真主说:
阿丹的子孙啊!金银的仆人啊!我创造金银是为了让你们通过它们来享用我的给养,穿我的衣服,赞颂我,崇敬我。

你们拿着我的经典把之放在脑后,而把金银放在胸前。

你们把自己的房子盖的直至云霄,把我的房子盖的蠖屈蜗潜。

你们不是好人,也不是自由人,你们是尘世的奴仆。

你们这些人聚在一块,就像粉刷过的坟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同样,你们以”甜蜜的语言“和”美丽的行为“善待他人假装相互喜爱,实则因着你们坚硬的心灵和丑恶的心境,你们是相互疏远的。

阿丹的子孙啊!净化你的行为,向我祈求!我会赏赐你超过所有祈求者的祈求。

                          第八段
真主说:
阿丹的子孙啊!我没有徒然造化你们,也不是无目的的造化你们,我不是疏忽者,我是周知你们的。

你们得不到我跟前的(天堂),除非为了取得我的喜悦而忍耐你们所憎恶的事情。忍耐着顺从我比忍着不去违抗我要容易,抛弃干罪比向我诉说火狱之高温要容易,今世的惩罚比后世的惩罚容易。

阿丹的子孙啊!除过我引导的人外,你们都是迷误者。除过我护佑的人外,你们都是犯错者。向最仁慈者忏悔吧!不要向知道你们的秘密的主揭发人们的秘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0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