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9498|回复: 2

用时间和心去看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26 09: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发自公众号《一星期一本书》



俗话说:“唇枪舌战不可怕,只怕人心两面刀。”



人生中最令人防不胜防的,就是在我们背后捅刀的人,他们表面和善,看似值得相处,实际上却心机深沉,很会伪装;



他们看起来诚意满满,实则不怀好意,不知不觉就把我们伤害,枉费我们的一番信任。



人心隔肚皮,越是在生活中摸爬滚打久了,我们越是觉得人心难测,经历很多后,明白了不能只用眼睛看人,还得用时间和心去看人。



三毛在《万水千山走遍》这本书中,写过这样一段经历:



她在秘鲁旅行时,碰到一个民族歌舞团的人在兜售歌剧门票,尽管无人问津,但卖票的人真诚淳朴,于是三毛凭着自己内心的感受,坚持买下了票。



当晚,三毛发现歌剧的观众只有自己一行人,她的同伴以为这个歌舞团会爽约。



可是,歌舞团却尽心尽力的表演,哪怕观众只有几个人,依然不辜负她们的信任与期待。



这个故事,让我看到人与人之间发自内心的真诚。



大千世界中,我们都想免受伤害,那么就遵从自己的内心感受,倾听自己的心声,我们的感受不会欺骗自己。



人与人相处,凭着一颗心看待人事,最为简单真诚,也是世间最温暖的存在。



此外,在时间的推移下,我们也能真正看清一个人。



时间,是见证人心的验金石,也是拆穿谎言的利器,它让虚情假意的人现出原型,也让我们看清了一个人的真假好坏。



在娱乐圈里,高晓松和韩寒可谓是不吵不相识,当两个人深入了解对方之后,却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高晓松能在韩寒陷入风波时挺身而出,韩寒在高晓松面临低谷时鼎力相助,两个人惺惺相惜。



纵观世上有些虚情假意的人,根本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他们在我们失意落寞的时候,转身离开,甚至落井下石。



时间久了,经历的事多了,我们总会明白谁才是真心对自己好,谁才值得自己一世相交。



正如诗人刘禹锡写的:“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在时间的沉淀中,口是心非的人会越走越远,逢场作戏的情会越处越淡。



只有真心待我们的人,可能不会急于表露他的真心,但是会始终如一的给我们关怀,出现在每一个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刻。



很多时候,看人,不要用眼睛去看,容易看走眼,更不要用耳朵去听,因为可能是谎言,只要用心去感受,用时间去证明。



岁月如长河,充实我们的阅历,人心如明镜,照出万象世界,一个人是否值得交往,时间和心会告诉我们。
发表于 2020-4-26 15: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是否值得交往,时间和心会告诉我们。
发表于 2020-4-26 16: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心善良,真诚,并外化为自己的行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0: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