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5353|回复: 3

【中国苏菲】第二十篇(2)遵行拜功为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18 19: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二十篇  祈祷和忏悔的受承领之路

——祈祷和忏悔怎样才能受承领

二、遵行拜功为重


因为朝觐在有能力的人上只是一生一次,斋戒每年才一个月,天课也是在到了限度以后才抽,而拜功每日五次,所以拜功为重。拜功上天秤,一切功修才上天秤,的确拜功是按时的主命,如果一个穆民拜功时间到了不去礼拜,一直拖到末时才去礼拜,那么到了后世他要受拿问。所以圣传真道的遵行者时间一到就礼拜,入时强过末时,末时强过还补,还补强过抛弃。如果说:“等下再礼”,一会打扰就来了,功修就被干扰了,一旦撇失了拜功,一定要赶快还补,若是有困难,就要在归主之前把所有的拜功还补完。因此圣传真道的遵行者不能在拜功上拖沓,一个人一天有九十六刻钟,若连三刻钟的礼拜时间都抽不出来,那此人与真主之间的关系就疏远了。

至圣ﷺ说:“不礼晨礼的人,天堂在他上无份。”至圣ﷺ把晨礼的圣行拜一直宽限到晌礼之前。谁不礼晨礼的两拜圣行拜,进不了天堂,所以在圣传真道之人上还补这两拜圣行拜是当然。至圣ﷺ说:“谁不礼晌礼前四拜圣行拜,后世的日子我不搭救他。”所以这四拜圣行拜必须交还。至圣ﷺ说:“谁丢了晡礼的拜功,他就好像丢了家眷,丢了一切一般。”丢了晡礼的拜功,后世的日子所有的功修都可能会失去,因为晡礼是折衷的拜功,是中心的拜功,晡礼时间短,容易丢失。不礼昏礼之人,一生都不会有引导者。不礼宵礼之人,真主与他无干。九十六刻钟抽三刻钟礼拜都做不到,还心安理得地去睡觉,就与真主的关系疏远甚至失去了。

睡眠就像死亡,每天的睡眠就是提醒人们死亡的。“大睡如小死。”达乌德圣人对他的儿子说:“如果不相信死亡,你就不要睡觉。”苏莱曼就不睡觉,熬到夜里熬不住就睡了。他又对他的儿子说:“如果不相信死后的复生,你就睡着不要醒来。”结果睡到早上就醒来了,非起来不可了。所以睡眠是证明死亡的一个显迹,醒来是证明复生的一个显迹。提醒:对拜功要重视,丢失的拜功不但要还补,还要做忏悔(توب)。

另外,至圣ﷺ说过副功可以弥补主命的差欠,但是可以顶替的条件是为真主做奴辈。如果做不到这一条,副功就不能弥补主命的差欠。

如果一个穆民拜功被拒绝了,则他的一切功修作废。若他还有进天堂与主相会的希望,必定野比劣斯就要设法打扰他,特别是拜功时间一到它就来打扰使他顾不上礼拜,从入时耽误到末时,从末时疏忽到失去按时的拜功。将要准备礼拜的人,它使他拖延,若办不到就使他的鞠躬、叩头念词、祝词不全美,再办不到就打扰他的心思,使他思考今生琐事、思考拜外的事,再办不到恶魔(الشيطان)就卑贱失望地逃走了,于是野比劣斯把逃走的恶魔(الشيطان)用头发捆绑起来投入海中。所以遵行圣传真道之人要常带小净,抓紧五时的拜功,时间一入就交还主命的拜功,入时强过于末时,末时贵过于还补,最先拜真主,最后出拜殿。

进不了天堂、在后世无望之人,野比劣斯无须打扰,这一伙人往往毫无打扰,拜功容易坚守,拜功强于有打扰之人,从而得了名声和信誉,这种人的显迹是喜欢名声、名誉,例如他们对人说他们坚持五番拜,或者坚持了四十年夜间拜等等。在行教门时喜欢名声、喜欢被人夸奖的人,很可能就是后世进不了天堂的人。而进入清真护城的跟随之人一到礼拜时间,就会丢了今生的一切事务去全美拜功,能够排除今生的一切打扰和干扰,甚至把入时拖到末时都会有自责和不安并求真主恕饶,这样的人便是忏悔(توب)受承领、祈求得应答的有福之人。
发表于 2020-4-18 22: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20-4-18 23: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礼拜全靠自觉,没有人监督
发表于 2020-4-18 23: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记想就会礼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0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