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2064|回复: 2

【中国苏菲】第十八篇(2)三、对于聚礼(主麻)拜功的判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12 22: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十八篇  圣传真道的几个判断和提醒

三、对于聚礼(主麻)拜功的判断


第一次聚礼是在公元622年,至圣ﷺ迁移到麦地那时在经过距麦地那城西3公里处的地方,是在奥福的儿子叫伊布尼•苏迪格的林院中礼了第一个聚礼。在这一次聚礼之前,至圣ﷺ作了演讲,讲了聚礼的事情,因为有圣门弟子提出说:我们要礼一个主麻。至圣ﷺ就讲了聚礼的事情。

当时,至圣ﷺ正在讲的时候有一个人叫迪哈伊克尼,他从叙利亚回来。在那里有一个规矩,在外经商回来就要敲锣打鼓报信。这时候在清真寺礼拜听至圣ﷺ演讲的人都跑出去,只剩下了十二个男子和七个女子,至圣ﷺ心里很不舒服。这时候就降下了《古兰经》文:“当他们看见生意或娱乐游戏的时候,他们就散开奔向它,他们丢下了站立着(念虎土白)的你。”(62:11)这就提醒我们圣传真道之人:在念虎土白(演讲)的时候一定要非常仔细的注意听,聚礼的主命是两拜,另外的两拜就是在虎土白上,因为虎土白是聚礼成立的条件,如果不念虎土白则聚礼不成立。所以在听虎土白时要像礼拜一样,不能交头接耳,不可以走神,这是强调的事。

至圣ﷺ说:凡是礼了聚礼(主麻)还能返回家中的人,他就得到了一种应当的(واجبة)职责,真主给了他一个义务,就是把他的家下人都引领到伊斯兰的道路上,同时凭着这一个主麻礼了以后一直到下一个主麻,另外加上三天,都得到了真主的护佑(حفيظ الله)和平安。

至圣ﷺ说:“谁无故撇了一番主麻,谁就当施舍一枚金币,没有能力的人应该施舍半枚。谁要是无故的连续放弃三次主麻,他的见证、作证不被接受。”(失去作证权)跟平时丢失拜功的人一样,又说:“谁在聚礼日前做大净,他的罪过就像流水一样统统被洗净消除。”至圣ﷺ又说:“谁要是在主麻前洗一个大净的话,真主凭每一滴水造化一个天仙,这些天仙为他行功修,直到后世,真主把全部的回赐都记录在他的文卷上。”(晨礼到拜前洗是圣行)还说:“谁要是步行去礼主麻,每走一步真主给他记录20年的善功。当他礼了拜,真主就赐他200年的善功作为他的回赐。”礼一次主麻,他的回赐比一次副朝更受喜。因为副朝是讨喜的(穆斯太哈布),也有人说是圣行(逊奈提)。但是,每做一次副朝真主就给了很多的恩典。至圣ﷺ还说:“主麻是穷人的朝觐(哈志)。”谁要是没有能力朝觐,只要他坚守了主麻,最后归主的时候,他的主麻就代替了他的朝觐(哈志),全美了他的功修。

至圣ﷺ说:“当礼主麻的人路过坟地时说:“坟中的人啊!真主的平安在你们上,你们是我们的先行者,我们是将步你们的后尘的人,愿真主慈悯我们和你们,愿真主恕饶我们和你们!”要是谁这么念了,真主就停止对坟中的人的罪刑,坟中人说:“今世的人啊!恭喜你们可以在每个月朝觐四次。”
他说:“我们怎么能够朝觐四次呢?”坟中人说:“难道你们不知道,主麻就是正义的朝觐,但愿我们还能重返清真寺的门。去看一看你们的功干,听一听你们所念的赞词。”但是这已经不可能了。“今生世界的人啊!我们喜欢你们——求主慈悯已归来的人。”
这是在圣训上说的。我们诚信是真实的或者是一个比喻。圣训中说:在嘎夫山上有一块像银子一样的白色的地,寸草不生,他的宽度如同我们今生的七倍大,充满了天仙,天仙拥挤到即使落下一根针也会落到他们身上而不会落在地上,每位天仙手里拿一面旗子,这个旗子长40法尔撒哈(每一个法尔撒哈约6点24公里),旗子上写着清真言。每个主麻晚上天仙们集中在嘎夫山的周围,(嘎夫山是环绕宇宙世界的一座山),哀求真主为至圣ﷺ的教生赐平安吉庆!直到天明大亮时,他们说:“主啊!求你恕饶主麻前洗大净的人,并礼主麻的人吧!”真主说:“我的众天仙啊!你们求什么呢?”他们说:“我们求你恕饶穆圣的教生吧!”真主说:“我已经恕饶了他们了!”真主在环宇的殿堂附近用白银造化了一座尘塔,高有500年路途,每个主麻哲伯拉依莱大天仙就上尖塔念邦克,召人们礼拜,伊斯拉飞莱大天仙上小楼梯宣讲台(敏拜勒)念虎土白,米卡伊莱大天仙率众天仙礼主麻拜。拜后,哲伯拉依莱大天仙说:我念邦克的回赐,转给地上念邦克的人。伊斯拉飞莱大天仙说:把我念虎土白的回赐,转给一切念虎土白、听虎土白的至圣ﷺ的教生。米卡伊莱大天仙说:把我领拜的一切回赐,转给地面上领主麻拜的伊玛目。众天仙说:把我们所礼的拜的全部回赐,转给在伊玛目后礼主麻拜的人们。

真主说:“我的众天仙啊!你们在我御前慷慨了吗?以我的尊贵和伟大为誓,今天我已恕饶了我的奴辈中顺从我的命令的人,跟随伊玛目而礼拜的人们。”在家里礼拜的人除非有困难,要不然必须去礼主麻。至圣ﷺ有一段圣训,就是当清真寺盖好以后,至圣ﷺ命令人们都去清真寺礼拜,有人不去,至圣ﷺ命令圣门弟子们说:“你们把他的家给烧了。”虽然没有烧他的家,但是说明不去清真寺礼拜,不参加集体礼拜,除非有困难,不然会遭至圣ﷺ的恼怒。

谁把主麻拜当成比今生的一切事情更可爱更重要,抛弃了今生的所有的一切去礼主麻拜,真主必定恩赐他,为他料理和成全他的一切事务。所以要抛弃今生的锁事,坚守礼主麻。凡人奔忙一生一世的今生,都被今世所伤害,最后还要被今生所杀死,只有崇拜造化我们独一的主,放弃主外的一切事务来遵行伊斯兰教,遵行主命、圣行,遵行礼聚礼(主麻),真主给他的恩典使他从这个主麻到下个主麻平安吉庆,再加上三天。

须知真主把星期六归于穆萨圣人,星期日归于尔萨圣人,星期一归于伊布拉欣圣人,星期二归于宰凯令雅圣人,星期三归于叶哈雅圣人。星期四归于阿丹圣人,星期五归于穆圣及其全部的教生。谁礼了一个主麻的回赐比穆萨的教生拜主七十年更高强更尊贵。

真主启示穆萨圣人说:“穆罕默德ﷺ教生中有一天礼两拜比这一些更为高强。”那就是主麻的两拜主命拜。哲仙(جبرائيل)有一日拿来一个白镜子交给至圣ﷺ说:“这就是主麻日,真主把它显现于你,以便它成为你的节日,你归主后就成为你教生的节日。”至圣ﷺ问:“在镜子中心有一圆点是什么意思?”他说:“这就是主麻日24时辰中的一个小时,在它里面向真主做祈祷,真主就应答他的祈祷,这个时辰是七日之道(就是念虎土白之时)。

谁在第一时间去清真寺礼主麻拜,他就如同奉献一只骆驼给真主;在第二时间去清真寺礼主麻拜,他就如同奉献一头牛;在第三时间去清真寺礼主麻拜,他就如同奉献一只公绵羊;在第四时间去清真寺礼主麻拜,他就如奉献一只鸡;在第五时间去清真寺礼主麻拜,他就如同奉献一个鸡蛋。当伊玛目站在宣讲台,众天仙就卷起文卷放下了,仙笔集合在台前听讲。谁在虎土白结束后才来,他只是为了拜功的责任而来,他丢了主麻拜。到后世,最先见真主之人,就是最早去礼主麻人,最后见真主的人就是最后礼主麻的人。

在伊斯兰教里面第一件新生事物就是抛下一切去清真寺礼主麻。众天仙为寻找奔向仆民是从耽误延迟礼主麻的原因,他们说:“主啊!如果只因贫穷使他延迟求你使他富裕,如果是因疾病求你使他痊愈,如果是因繁忙求你使他闲暇去礼拜,如果是因玩耍游戏,求你使他感谢去顺从你为主吧!”

在至圣ﷺ的第一时光(即:至圣ﷺ在麦地那的后三年),晨礼之后道路上就挤满了打着灯笼步行去礼聚礼(主麻)的人群,如同尔德节,那时候人们都是百里路上赶主麻,千里路上赶尔德,至圣ﷺ归真后,这个优良传统和气氛就消失了。

有个人跟我说,在主麻这一天他的母亲病了,他就对他的母亲说:“母亲啊,等我把主麻礼了以后,我再带你去医院看病。”后来他礼完主麻拜去看她的母亲,他母亲不看病了,说:“我不原谅你,我不去看病。”那么,我们面对这样的事情该如何处理呢?如果主麻的时候,他的母亲病了,从人道上考虑,应该先带母亲去医院,然后去礼主麻,赶上了主麻,真主承领,没有赶上主麻,你礼晌礼,真主也准承。因为圣传真道是以人道为基础,天道在人道的基础上。你丢下母亲去礼主麻,那么你这个主麻等同丢弃。我答复那个人说:“你已经废了你的主麻,你主麻等于没有礼。”

我们至圣ﷺ说:“当你礼拜的时候你的母亲呼喊你,你要应答她,而父亲和任何人在你礼拜的时候喊你,你都不能答应。”那么,你怎能丢下母亲去礼主麻呢?他低头不语,落下了羞愧的泪水。所以,行圣传真道的人首先要重视人道,没有人道自然没有天道。在社会功修和个人功修上,个人功修再全美,若没有社会功修,个人功修也是无益的。

在《穆罕印迪尼》的经上有两个证据:一个证据是,有一个修行外哩的人,他修行了很长时间,没有什么动静。有一天,礼晡礼的时候听见外面有人在争吵,他抬头往窗外一看发现有两个穆斯林起了争执,拿出刀来要互相残杀。他就从窗子里面跳了出去,把两个穆斯林拉开了,拉开后他回来还补了他的拜功,流着眼泪做了忏悔(توب)。当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有一个声音对他说:“我的仆民啊,今日你的养主喜爱你了,你的所有的功修都承领了。”从那天起,他有了外哩的品级,显现了外哩迹象。
另外一个故事是:有一个人修行多年的外哩,结果没有任何踪迹。有一天,在礼晌礼的时候,听见有一个人在外面叫:“快救救我的马啊,我的马快要压死了。”他抬头一看,一个车子拉着很重的东西,那个车子把马给压住了。他就出去坏了拜功,帮助那个赶马的人,把马给救了,他丢了晌礼的拜,他念了忏悔(توب),把拜功还补了。他在床上忧愁,在忧愁中就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有一个声音说:“我的仆民啊,你的所有的功修被承领了。”

这就要提醒在社会功修和个人功修上,首先要重视社会功修,公德不就,私德难成,两者不可偏废。

需要提醒的是不能亏枉任何人,在经里有一个故事:有一个人他在年老的时候生病了,一些迹象显示他要归主了,他就向真主求祈说:“主啊!你承领我啊,你承领我啊。”就有一个声音说:“你的主不承领你。”他问:“为什么?”这个声音说:“在你年轻的时候,你曾经到了一个地方,你遮了人家的荫,乘了人家的凉,没有跟人家要口唤。”他就想到的确有这个事情,他年轻的时候到一个地方礼主麻,当时那里很热,有一个新建的敞开的房子,他就在那个房子的屋檐下乘凉,所以的确有这个事。他就给真主说:“真主啊!你让我得到健康好起来,我好讨得人家的原谅和口唤。”他的病就突然减轻了,他就柱着拐杖,走了很远的路,到了他原先游玩的地方,一看这个房子变成旧房子了。他就敲门,门里出来一个老人,他说:“你有什么事,我不认识你。”他说:“我来讨口唤。”他说:“讨什么口唤?我不认识你。”“我是真的要讨个口唤,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没有得到你的口唤,我乘了你的荫凉,所以向你讨个口唤和原谅。”这个人说:“哎呀,这个讨什么口唤啊,给你给你。”他就高高兴兴的说了祝安词(السلام)回来了,当天晚上他就归主了。归主后,人们感觉有芳香的味道从他归主的地方发出了。

所以,提醒圣传真道的人,你们要想功修承领不但要有社会功修还要有个人功修,而且不能亏枉任何人,哪怕乘了荫凉都要口唤。规矩是:来要参走要辞,来到一个地方要说祝安词(السلام),当要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告别。怎么告别呢?就说:“我来到这里这么长时间,各方面有亏枉你的,你就给个口唤。”这些就是我们圣传真道的人需要加以注意和遵守的。
发表于 2020-4-13 09: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造化的世界太奥妙,作为人类我们才看到多少?
发表于 2020-4-16 14: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信道的人们啊!当聚礼日号召人礼拜的时候,你们应当赶快去纪念真主,放下买卖,那对于你们是更好的,如果你们知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6:0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