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0013|回复: 2

【中国苏菲】要全面遵行《古兰经》和圣训(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6 17: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圣传真道  
点击蓝色文字关注圣传真道网!
   
演讲: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解释大吉哈德的意思:   
真主说:“除偿命和在地方上平乱外谁枉杀一人,如同是他杀死了全人类;谁救活一个人,如同是他救活了全人类。”(5:32)
      
至圣说:“凡是枉杀一人,如同杀了全世界的人;凡是救活一人,如同救活了全世界的人。”这就是伊斯兰和平精神的体现。
      
真主说:“你们不要杀真主禁止杀的人,除非是为了真理(正义)。那就是他以此嘱告你们的,以便你们了解。”(6:151)从这两段《古兰经》可以看到真正的吉哈德的精神是什么。
      
真主说:“你以格言(机密奥妙)和优美劝谏把世人引导在调养你的主的道路上。”(16:152)所以仅仅礼拜不行,还要以智慧和善言劝人遵循主道。
      
至圣时代穆斯林受到残酷迫害,为正义自卫而进行小吉哈德。至圣头被打破,门牙被打掉,至圣不是做杜瓦罪刑他们,至圣说:“主啊,我的族人的确是无知的民众,求你为主不要罪刑他们,求你为主恕饶他们,引领他们。”后来一些人在《古兰经》的感召、至圣的宽免之下改变了。其中一个黑奴杀害了至圣的叔叔,麦加解放以后,他觉得自己必死无疑,这时他听见至圣说:“这是和平的日子,这是幸福的日子,不是流血的日子。”他非常感动并皈依了伊斯兰教,至圣赦免了他,后来在阿拉伯的北边有个叫奈至迪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伪先知,他在至圣归主后自称是圣人,这个黑奴想到至圣对他的宽免,就用过去杀害至圣叔叔的标枪,在距离很远的地方把伪先知杀死了。这都是圣训经里提到的。
      
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盛世中,我们在主道上的奋斗是向一切社会丑恶现象和罪恶现象宣战,向自身的私心、自性和不良思想宣战,向贫穷落后宣战,向危害教门、影响教门的事情宣战,以为主道奋斗的精神努力完成功修,努力把人引到真理的道路上,多做好事,追求两世幸福。《古兰经》中的杜瓦是:“我们的养主啊!求你在今世恩赐我们美好,在后世恩赐我们美好,你护佑我们脱离火狱刑罚吧!”(2:201)苏菲的教门是:“主啊,你在今生慈悯我们,在教门上恩赐我们,在后世也慈悯我们,免去我们火狱的刑罚。”这就是在吉哈德行为上谋求两世的幸福。
      
穆斯林还应注意公德和私德的问题。对穆斯林来说,念、礼、斋、课、朝只是路费,这是私德,而社会功修是公德,如果只强调私德(念、礼、斋、课、朝非常全美),但对别人的死活毫不在乎、不理不睬,对伊斯兰的生存与灭亡也不在乎,对别人的苦难、灾难也不管,只在乎自己的私德的功修,就违背了真主给至圣的使命,真主对至圣说:“我差遣你不为别的只为慈悯全世界的人。”(21:107)穆斯林要继承至圣的圣品,继承至圣的事业和使命,要继续慈悯全世界的人,这就是伊斯兰的和平精神,伊斯兰宽大胸怀的体现,所以伊斯兰是极为美好的信仰。伊斯兰教把供给人食物、传播和平视为重要的事情,把宣传伊斯兰、使人们认识真理视为重要的事情,所以伊斯兰的美好是供人食物并把和平向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宣读。
      
真主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当全体投入服从中……”(2:208)要把人引向平安宅,引向和平的宗教之中。真主说:“你们当在行善和敬畏主上互助!你们不要在干罪和横暴(为仇,悖逆,荒谬)上互助。”(5:2)伊斯兰不只是礼拜,而是要全面遵行《古兰经》和圣训。至圣说:“凡信真主和后世之人,让他善待邻居;凡信真主和后世之人,让他款待客人;凡信真主和后世之人,让他讲善言或者沉默。”——《穆斯林圣训集》

凡是不善待邻居之人,凡是不宽待客人之人,凡是不讲善言或沉默之人,不属于信真主和信后世之人。我们今天款待客人,到了后世的日子我们进入天堂,真主和众天仙就来款待我们,我们要做天堂的客人,这就是在还报中必然的事情。
      
真主说:“假若你的养主意欲,一定大地上所有的人他们全部归信。”(10:99)对于信仰,那是真主前定的意欲,所以对于信教的人,他要信就让他信,他不信就让他不信,这一切都是真主的意欲。
      
至圣说:“不仁爱他人得不到仁爱,怎么对待穆斯林真主将怎样对待你。”——《布哈里圣训集》、《穆斯林圣训集》、《提尔密济圣训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这些圣训我们都要全面遵行,因为至圣说:“两种人下火狱,一种是没有知识瞎遵行,一种是有知识不遵行。”圣传真道的遵行者必须有知识,并且有知识后遵行知识,不懂的要问,不能自以为是、自行其是,最后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误导人者要承担自身误导人的罪过,还要承担被误导人的罪过。这样的人在今生已经亏本了。   

  
真主说:“至善与丑恶不相等,你以它是至善的那些去隔避(恶劣)吧(以德报怨)!要是如此在你与他中仇视的人,忽然间他(会变得)恰像热心(怜悯)的外哩。唯有他们坚忍的人才能获得它(此美德),唯有大福分的人才能获得它(此美德)。”(41:34—35)
      
这些《古兰经》和圣训都提醒我们:不仅是念、礼、斋、课、朝的私德全美就行,还要在社会功修的公德上全美,除了念、礼、斋、课、朝的主命,还要遵行应当、圣行、讨喜的佳行以及伊斯兰大大小小的礼节。要全面遵行《古兰经》,全面遵行圣训,而且要全面遵行教法,这才是教门的根本。只有全面遵行,才是原本的教门,不要在无知中更改了教门。
      
提醒:要跟随沙沟太爷(马元章)的精神,沙沟太爷所行的是平安教门、和平教门,即三句话:与教门里面的人关系融洽,与各个民族各宗教的人关系融洽,与官家的人也关系融洽。
发表于 2020-4-6 17: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除念礼斋克朝以为,还要遵行应当、圣行、讨喜的佳行以及伊斯兰大大小小的礼节
发表于 2020-4-6 21: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盛世中,我们在主道上的奋斗是向一切社会丑恶现象和罪恶现象宣战,向自身的私心、自性和不良思想宣战,向贫穷落后宣战,向危害教门、影响教门的事情宣战,以为主道奋斗的精神努力完成功修,努力把人引到真理的道路上,多做好事,追求两世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