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5033|回复: 1

马宇宙阿訇:《伊玛目冉巴尼“苏路克第四步”:“在人群中隐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6 14: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宇宙阿訇《伊玛目冉巴尼“苏路克第四步”:“在人群中隐居”》
《在人群中隐居――“黑里卧提,代日,哲里我提”》
“黑里卧体”:意思是“隐居”。
“代日”,是波斯语,意思为“里边”。
“哲里我提”:意思是“人群”。
三个单词加起来的意思是:
表面上与人们在一起,心与安拉乎在一起。
隐居有两种:
一种是外在隐居,
一种是内在隐居。
外在隐居是:
要求寻求者把自己隐居在一个没有人的隐密地方。独自呆在那里,用贼克乐(赞主词)进行注视和冥想,记想他的主,使自己达到"神圣领域"显现的状态。
当你关闭外在感观时,你的内在感观将被释放,并到达"神圣领域",这将带你进入第二种隐居,内在隐居。
内在隐居是:
隐居于人群中。
虽然寻求者表面上与人们在一起,但他的心必须与安拉乎在一起,远离被造物。
寻求者如此投入其内心无声的贼克乐(赞主词),即使身处人群中,他也听不见他们的吵闹声。
贼克乐状态极大的影响着他,真主存在的显现吸引着他,使其除了安拉乎之外,再意识不到其它任何的存在。这是最高的隐居,被看作是真正的隐居,正如《古兰经》(24:37)中说,"是若干男子。商业不能使他们疏忽而不记念真主。"
这就是乃格什板丁耶之道。
乃格什板丁耶道统师衣海们初步的隐居即已经是内在隐居。
他们与他们的主在一起,同时他们也与人们在一起。正如贵圣所说,"我有两张脸,一张脸面向我的创造者,另一张脸面被造物。"
师衣海乃格什板丁强调了聚会的好处,他说,“我们是伙伴关系的道乘,其益处就在于聚会。”这就是说,与人们在一起并克服了困难的跟随者,要比那些远离人群的跟随者更好。
关于这一点,伊玛目冉巴尼说:“必须知道,寻求者在刚开始时可以进行外在的隐居,使自己与人群分开,崇拜并注视全能至高的安拉乎,直到他到达一个更高的境界。
“完美不在于显现奇迹能量(开拉麦体),而在于与人们在一起买卖、结婚、生子,心却一刻从未离开安拉乎。’”这就是内在的隐居。
发表于 2020-4-6 16: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隐隐于山 大隐隐于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5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