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14243|回复: 3

【古兰经注】求护词(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2 10: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鴻扬古垂 于 2020-4-2 10:08 编辑


很明显:以(恶魔)指野卜劣厮()和它的党羽。
据说:恶魔指的是所有的顽固过分,由正道上误导人的人神,如真主说的:“人神的魔鬼”。
“被驱逐的()”,从天上被射击的。当被诅咒时,只要它们倾向天,天仙就用流星射击。这被贬的本性是针对恶魔的,凡在《古兰经》中不祥的名字和被贬的本性,统统被集中在“(被驱逐的)”中,因为它包含了其中明显的一切惩罚,因此在那全部名字和本性之中只用它来起始。
据说:求护词的真质不可能仅以吐念言尽,而应该心境集中,言符合情和行,以防你的舌不念“我向主求护佑”,你的行、情向恶魔求护佑。这是由于自性与恶魔同处于犯罪和过为中。明知之人()是从见真主外的事物和幔帐中多求护佑的,因为,恶魔见到明知之人的真光时不败而逃。
据传:艾巴·赛尔德·海拉宰(  )梦中看见野卜劣厮,欲用手杖打他,他却说:“艾布·赛尔德啊!我根本不怕棍,我只怕明知认主之境()中太阳的光,当它从明智者心的天上显照时。”
人们说:“向恶魔求护佑是表现害怕真主之外的,它是抛弃奉献品()。”我们说:“视首敌为敌证实了喜真,从除主外的逃向真主是全美的奉献,服从真主的命令是倾向服从,担心不怕主者表现了安定。正如传说的:‘我害怕真主是畏惧他的刑罚和怒恼,我害怕怕主之人是怕他歹祈祷,我担心那不怕主之人是担心他的丑恶行为。


毛拉哲俩伦·迪尼·鲁米(     )说:
     ...     
人有许多隐藏的敌人,
提防之人才是有理智的人。
在《克比勒经注( )》经中说:“‘向真主求护佑’是从万物归于造物主,从为自己全美需要、在获得各种福分、解除各种灾害中归于相同真主(与主同在)而全美无求。”
机密:(真主说):“你们应当逃奔到真主”。
其中证明:近主之介只是显现无能卑下,表现无能是最极品。
哈桑()说:“实质方面向主诚心求护佑者,真主在他与恶魔之间设下三百层幔帐,每层幔帐犹如天地间距之厚。”
由伊本·阿巴斯( )上传来,他说:“有一日,穆圣从寺中出去,突然碰见野卜劣厮。圣人质问:‘你来到寺门口干什么?’他说:‘穆罕默德啊!真主叫我来临!’圣人问:‘为何事?’他说:‘叫你任意询问我。’”
伊本·阿巴斯( )又说:“原来圣人问他的第一件是拜功。圣人问他:‘被诅咒的人啊!为什么你阻碍我的教生凑众礼拜?’他说:‘穆罕默德啊!你教生若去礼拜,无法避免的烈火就袭击了我,直至他们离去。’穆圣问:‘为什么你阻碍我教生的道学和祈祷?’他说:‘他们祈祷时!无法避免的聋瞎便袭击我,直至他们离去。’穆圣问:‘为什么你阻碍我的教生诵念《古兰经》?’他说:‘他们诵念时,我像铅那样被溶化了。’又问:‘为什么你阻挡我的教生为主道奋斗?’他说:‘如果他们去作战,我脚上被拷上枷锁,直到他们归回;如果他们去朝觐,我被火链、火枷所拷,直到他们归回;如果他们意欲施舍,犹如锯木的一把锯子架在我头上锯我。’”


——见《鲁白( )》第一册5页
恶魔以吃饮的途径被差遣于阿丹子孙本性,若人放弃吃饮,尽力砍断肚腹欲望和阴部欲望,恶魔就对他无路可入了。
至于自性,校正它的赛拜布是五番拜,五番拜的天命拜是校正本性的,因为其中有服从卑恭,并有三个环节:手在伟大权威的主面前挽结,向他鞠躬、叩头,而本性以恭敬、谦下和卑从被规范。
卧海布·本·穆乃伯海(  )说:“努哈出船时,野卜劣厮来临。努哈说:‘真主之敌啊!阿丹子孙的什么本性纵使你误导他们,毁灭他们呢?’野卜劣厮说:‘当我从阿丹子孙中发现有吝啬、贪婪、嫉妒、霸道、急躁时,我一次性就捕捉住了他们。当我把这些本性集中在恶魔中时,我称它为顽固的恶魔,因为这些本性是恶魔的首领的本性。’”
传述中有:野卜劣厮每天把今生抬在手上,说:“谁买这有害无益,有忧无乐的东西?”今生居民说:“我们买。”他说:“你们别急,它确是残缺的。”他们说:“没关系。”他说:“它的要价决非金钱、银钱,其价格只是你们的福分——天园。我确以四物卖它:真主的诅咒、他的怒恼、他的刑罚和与主割断,用这些可卖去天堂。”他们说:“我们可以用这些去买。”他说:“我还希望你们在那些上让我盈利,即:你们永远别抛弃今生,而安定地放下你们的心。”他们说:“好”。他们便拿去了它,恶魔便说:“其买卖真恶劣”。
哈菲兹()说:

       ...      
只有弱智者从今世上寻求真正的约会,
因这个老妪有一千个新郎为夫婿。


道长赛尔迪(   )说:
      ...      
在有智慧的真男子上今生是低贱的,
因每个期限都有取而代之的。
        ...        
切勿贪婪尘世,它本反复无常,
它是野台戏班,时时走街串巷。
       ...   
对今生这位美人可不能倾心,
她每个早晨都更换自己的新郎。
关于恶魔的唆使,有人询问圣人,圣人说:“强盗不会闯入其中没有任何财物的房间,那(财物)只是伊玛尼。”
阿里·本·艾布·塔利布(   )说:“我们的拜功和有经之人的拜功之间的区分是恶魔的唆使,因为恶魔从不信道者的行为闲暇了,因为有经之人符合于恶魔,而归信的人往往相反恶魔,与他作战,作战往往伴随相反。”
据传:呼罗珊()省的一个人去到伊拉克,他投入一个学者尔林门下,直到学到了含有哲理的四千段圣训。他准备回家时,就向老师辞别,老师对他说:“我再教你一句话,它胜过你所学过的一切。”他说:“是什么?”老师问:“在呼罗珊省有野卜劣厮吗?”他答:“有。”问:“他唆使你们吗?”答:“唆使。”问:“他唆使时你们该怎么做?”答:“挡回他。”问:“第二次唆使呢?”答:“再挡回他。”老师说:“如果真主的敌人迫害你们,由善功上扰乱你们时,你们不要忙于挡回他的唆使,你们当与它同在,犹如异乡人与牧狗同在一般。你们应当向真主求恕饶,它确是一条狗,求真主从他的诡计和毒害中庇护我们和你们。”



公众号——《芝兰雅苑》
100447o82w0fffhwwxa19j.jpg
100448vmjk0z4asx4xa8a8.jpg
100511kqs8sqss55q4spsx.jpg
100517r61ee7je1eedzljl.jpg
100537rcgcwcvatrmmr2mw.jpg
发表于 2020-4-2 14: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恶魔以吃饮的途径被差遣于阿丹子孙本性,若人放弃吃饮,尽力砍断肚腹欲望和阴部欲望,恶魔就对他无路可入了。
发表于 2020-4-2 15: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求护词的真质不可能仅以吐念言尽,而应该心境集中,言符合情和行”。心口不一容易偏离和被打扰
发表于 2020-4-2 19: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真主的敌人迫害你们,由善功上扰乱你们时,你们不要忙于挡回他的唆使,你们当与它同在,犹如异乡人与牧狗同在一般。你们应当向真主求恕饶,它确是一条狗,求真主从他的诡计和毒害中庇护我们和你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6:2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