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8499|回复: 3

【中国苏菲】第十六篇(2)知足之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1 17: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十六篇  圣传真道遵行者的显迹和标志

二、知足之人


至圣ﷺ说:“到了后世真主集合了人类,准许穆罕默德ﷺ的教生叩头礼拜。他们在叩头中长时间地念赞词。真主对他们说:‘你们抬起头来吧!我已经使你们的敌人成为火狱中代替你们的替身了。’”

艾乃斯传述:至圣ﷺ说:“这个民族的罪刑要被亲手所抵押。就是到了复生日成立时,真主把一个多神教徒交给穆斯林,说:‘这是火狱中给你的替身。’”得到这种幸福的是什么人呢?他是力行善功的人,是劝化人的人,是把人引领到伊斯兰的人。只要劝化了一个人,使他坚信伊斯兰,成为穆斯林,就能得到抵押罪过的替身。力行善功、把人引向认主独一、超脱了举伴等等都是罪刑的抵押。

要想得到这个替身,就要把人从“万物非主”引导到“只有真主”上。圣传真道中凡是不贪今生之人,凡是觉得自己已经不属于自己,而属于教门、属于真主的人,必定身心舒畅,一生没有什么忧愁。因为不贪今生,心常守在知足中,人在知足中就能够快乐,不论真主给什么都心里满意,决不贪图今生而使身心劳苦,在教门上与超过自己的人相比,在今生的一切事物上与不如自己、不及自己的人相比,因此在知足中常乐。因不嫉妒羡慕在今生比自己强的人,身心也不劳苦,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要感谢真主,因真主把一些特恩给了自己。中国有个比喻:人家骑马我骑驴,看看人家我不如,回头看见推车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不贪今生”就是对真主所赐的一切满意,在使用真主恩典时增加对真主的感谢,遇到灾难时同样感谢真主:“感谢真主过去给我的恩典,虽然现在暂时遭受灾难,但是真主没有使更坏的事情发生,今后还有希望。”这样就永远感谢真主,满意真主。要把自己营谋所得到的费用于主道并感谢真主,因为若不是真主的襄助,怎么得到费用的这些钱财呢?所以真主让我们健康,让我们有营谋的能力,就永远感谢真主,否则就要忍耐,以坚忍对待今生的一切困难。今生只不过是一个幻象,只不过是一次客旅,只不过是一片苦海,要把今生的艰难和不顺心当做因由(سبب),以成功胜利迎向真主对我们的试验和考验。在必须的、基本需求的食物费用之外,就舍已让人,把多余的都费用于教门,使“真知”之人自愧不如,使“求真”之人满意而归。因为谁为寻求合法事物一日,从夜晚到夜中就得到了真主的恕饶,谁为寻求合法事物忙碌辛苦了一夜,到第二日清晨就得到了真主的恕饶,因为远离了非法,没有吃非法事物所长的肉。因此圣传真道的遵行者不会进入火狱,没有长非法之肉则与火狱无干。

发表于 2020-4-1 19: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贪今生”就是对真主所赐的一切满意,在使用真主恩典时增加对真主的感谢,遇到灾难时同样感谢真主:“感谢真主过去给我的恩典,虽然现在暂时遭受灾难,但是真主没有使更坏的事情发生,今后还有希望。”这样就永远感谢真主,满意真主。
发表于 2020-4-1 21: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贪今生”就是对真主所赐的一切满意,在使用真主恩典时增加对真主的感谢。
发表于 2020-4-2 11: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1:3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