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3245|回复: 8

【中国苏菲】第十四篇(2)圣传真道的条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5 17: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十四篇  圣传真道的标准和判断
二、圣传真道的条件


       至圣ﷺ说:“犹太教将分七十一派,基督教将分七十二派,我的教生将分七十三派,其中七十二派(任性妄为者)落入火狱,只有一伙进入天堂。”圣门弟子问至圣ﷺ:“他们是什么人呢?”至圣ﷺ说:“他们就是正统派、圣行派、大众派。”这一派人的表现是什么呢?至圣ﷺ说:“末尾时光伊斯兰要分成七十三伙人,七十二伙人后世坠入火狱,只有一伙人进入天堂。”进天堂的一伙人就是有尊贵领袖的人,因为至圣ﷺ说:“你们当跟随你们伟大的领袖。你们当奔忙在功修与服从、随从真主和圣人所命的一切上”。另一段圣训说:“他们远离各种异端和叛教,紧跟使者,以礼乘完善自己的外表,以道乘完美自己的内里。”(参见《鲁白》第2册232页)
       所以圣传真道必须遵行至圣ﷺ预言的那七十三派中端正的那一派的道路才能进天堂。

圣传真道有九个条件:

       (一)尊重两位谢赫:艾布•伯克尔和欧麦尔。因为艾布•伯克尔是所有圣门弟子中学问、遵行等各方面最高的,且是第一任哈里发;而四大哈里发中真正见过哲伯拉依莱大大仙(جبرائيل)的人是欧麦尔,当时欧麦尔极为顽固没有归信伊斯兰教,至圣ﷺ劝化的时候他并没有诚信,但是他看见至圣ﷺ开始出汗,脸色发红,有一些异常的表现,他再仔细一看,看见哲伯拉依莱大天仙(جبرائيل)从天上降下来,降在他的右边,从此死心塌地跟随至圣ﷺ,一直忠心耿耿直到至圣ﷺ归主。


       (二)尊重两位圣婿:奥斯曼和阿里。他们都是至圣ﷺ的女婿,要尊重他们。对于四大哈里发我们要同样尊重、同样夸奖、同样赞扬,不去挑剔他们的任何问题,四大哈里发在执教时各有特点,他们做的事情人们有理解的和不理解的,对于不理解的我们说“ان شاء الله ماشاء الله”而不去评论,对于能理解的我们赞扬,不提那些犹太人和基督徒在圣门弟子之间制造的纷争和分歧。在至圣ﷺ时光不跟随至圣ﷺ没有正信(إئمان),在四大哈里发时光不跟随四大哈里发没有正信(إئمان),在四大哈里发之后不跟随当代的明师、当代的师表的人没有正信(إئمان),跟随了明师之后就不能说圣人不对,不能说四大哈里发不对,那样做就伤害正信(إئمان)。


       (三)尊重两个朝向:远寺(耶路撒冷的远寺即拜图•穆干代斯)和天房(克尔白)。因为真主的显迹在两个朝向上,麦地那有一个双向寺有两个窑窝门,一个窑窝门是与地连接的,朝向克尔白,一个窑窝门没有下半截只有上半截,朝向耶路撒冷,当年至圣ﷺ带领圣门弟子礼晌礼拜,前两拜是朝向耶路撒冷,礼完两拜站起来后真主命令至圣ﷺ转向克尔白,至圣ﷺ马上转向克尔白,从此以后穆斯林只朝向克尔白,不朝向耶路撒冷,这件事显示了真主的全知,现在战火纷飞,耶路撒冷被犹太人占领,如果伊斯兰教还朝向这个地方礼拜怎么能解释呢?提醒圣传真道的跟随者,尊重克尔白的同时也要尊重耶路撒冷。


       (四)尊重摸皮袜。这是大伊玛目的教法中的一个特点,即对一些困难的人、符合教法的、有需要的人可以不洗脚,洗小净时把脚洗干净穿上皮袜子,如果不脱皮袜第二次洗小净只需用水摸一摸皮袜就可以成全,有很多异端之人反对这个,但是四大伊玛目和四大哈里发在遵行上是这么做的,我们要尊重它,但是在符合教法的条件时遵行,不符合时不遵行!


       (五)可以跟随好的或坏的伊玛目礼拜。“坏的伊玛目”指为伊玛目者不自觉地犯过错误或有若干缺点,因为世上人无完人。


       (六)行善或干罪的人都应当礼拜。注意有一种人说:“我已经达到不礼拜的品级了,我可以不礼拜。”这样的人就出了正统派,因为正统派规定:无论行善的还是干罪的,礼拜都是主命。


       (七)跟随圣裔传下的两赞词(ذكر)。圣传真道的跟随者遵照《古兰经》:“你在晚夕和早晨以赞颂你的养主念赞词吧!”(40:55)朝就是晨礼,夕就是晡礼,这两拜之后都要念赞词——至圣ﷺ的后裔传下来的两个赞词,无论是至圣ﷺ传下来的或者其他赞词都要念。


       (八)见证和承认至圣ﷺ用天堂报喜的十位助士。至圣ﷺ曾经说有十位助士在天堂里面,这十位助士不是十全十美的,他们有缺点,但是我们确信至圣ﷺ是绝对正确的,证据是:有一天至圣ﷺ指着一个圣门弟子说他是下火狱的人,大家觉得很奇怪,因为这个人作战非常勇敢,而且功修非常上紧,对人也非常有礼节。后来他在一次战斗中受伤了,流了很多血,感到非常痛苦,他就开始发牢骚:“我作战勇敢是为了光宗耀祖,想不到今天受伤了,我受不了了。”结果他拔剑自杀了,圣门弟子才知道他作战勇敢不是为主道奋斗而是为了光宗耀祖,最后受不了就自杀,至圣ﷺ说自杀的因由(سبب)是什么,今后真主就以什么因由(سبب)罪刑,说明他的下场不好,至圣ﷺ的预言是正确的,所以我们诚信至圣ﷺ报喜的十位圣门弟子在天堂,不说他们有什么欠缺。


       (九)承认《古兰经》的明文只是外表,《古兰经》还有实质;应当跟随四大伊玛目的教法。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说:“认主独一(توهد)、明知真境(معرفا)和正信(إئمان)伊斯兰,集中在一伙人中,他们才是确实的正统派和大众派(اهل السنت والجماعة)。”(参见《尊大教法(فقه اكبر)》)

       要知道仅在礼乘上跟随还不够,还要在道乘和真乘中跟随,尽力学习知识,遵守至圣ﷺ的圣行,常守教法的规矩,不论遵守哪一位伊玛目的主张,都是跟随了至圣ﷺ的道,否则就迷失了至圣ﷺ的道,脱离了正统派的队伍。
发表于 2020-3-25 19: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另一段圣训说:“他们远离各种异端和叛教,紧跟使者,以礼乘完善自己的外表,以道乘完美自己的内里。”(参见《鲁白》第2册232页)
发表于 2020-3-25 20: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按照这九个条件来分,在中国除了哲赫忍耶等四大门宦和真正的格迪目,其他的都偏离了正统派、圣行派、大众派!
发表于 2020-3-25 20: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知道仅在礼乘上跟随还不够,还要在道乘和真乘中跟随。
发表于 2020-3-25 21: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处处小心,步步认真
发表于 2020-3-25 22: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跟随了明师之后就不能说圣人(祈主福安之)不对,不能说四大哈里发不对,那样做就伤害正信()
发表于 2020-3-25 22: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行善的还是干罪的,礼拜都是主命。
发表于 2020-3-25 22: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仅在礼乘上跟随还不够,还要在道乘和真乘中跟随,尽力学习知识,遵守至圣的圣行,常守教法的规矩,不论遵守哪一位伊玛目的主张,都是跟随了至圣的道,否则就迷失了至圣的道,脱离了正统派的队伍。
发表于 2020-3-25 23: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5:3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