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5581|回复: 2

【中国苏菲】第十一篇 二、走上正道之人的显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9 07: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十一篇  圣传真道之人是走上正道之人

二、走上正道之人的显迹


       跟随引导者、有真正的穆勒师德,以无我、上紧这两个条件达到了成功,得到更为临近真主的位份。所以行圣传真道首先是无我,把私和我除了,然后在功修等各方面上紧,有这两个条件就得到了成功。

       除了到达外哩、引领者的船以外,再没有一个庇护的地方。在至圣ﷺ时光,我们的庇护是圣人,凡是跟随至圣ﷺ的就上了至圣ﷺ的船,得了承领。在圣门弟子时光,不上圣门弟子的船,只上至圣ﷺ的船,最后所有都是空的,在圣门弟子时光必须跟随圣门弟子才有正信(إئمان),才上了受庇护的船。在圣门弟子之后,就是每一个时代的明师和穆勒师德,跟随了他们就上了受庇护的船,如果不跟随则所有的都是作废。能依靠的只是两等人:一等人是真乘的学者,即有外哩品级的学者,一等人是道乘的谢赫,即有使命的至圣ﷺ的后代,有口唤的穆勒师德,只有他们才能作为至圣ﷺ之后、圣门弟子之后的庇护者。

       跟随圣传真道之人体现在跟随真正的穆勒师德、真正的引导者。跟随之后的认主独一是以真主的调养品的德性的认主独一,即学习真主的调养品的德性尊名,把它们变为自己的行为。如:真主是仁慈之主,我们要学仁慈;真主是公道之主,我们要学会公道;真主是调养之主,我们要学会施舍、打散。这样就把真主的德性在认主独一里变成了自己的学问,成为自己的真学和证明。

       要行圣传真道,要想成为上正道的人,就要严防引诱和迷误。引诱人们违背和迷误的事情,不外乎就是虚假的今生、幻世的今生或无知的引诱,所以要分清,凡是今生的东西都是虚幻的,永存的东西、真的东西不会变化,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永远都存在,今生的事物数量有增加或减少,会增加减少的东西绝对是假的,是幻世,真的东西不会增加和变更,一发生就直到永恒。将今生所有暂存的都识破就不会受引诱,不会使自己迷误,谁做到了这一条,就成为了穆斯塔法(مصطفی),即真主的特选者,真主特选的就是不被今生所欺骗、不被今生所诱惑、不被无知所迷误的人。(能够被今生所迷误的人就不是特选者。)做到这一步,就有了醒令,有了责任、任务,即真主给其一定的责任,成为永远受护佑的人,同时从虔诚逐渐到侍奉教门,从侍奉教门到与主同在。

       要做自己人,不要做同路人。自己人是指两等人:一等人是侍奉者;一等人是不分开的同在之人。这两等人今生后世不分开,就属于自己人。若只是沾吉庆和美好,求改变命运或其他什么,都不是自己人。所以从虔诚到侍奉,从侍奉到同在,这是一种品级,然后再从奉献和奋斗到了浑化和合一,就入在有道统传替的教统里。

       所有的寄托物都交得清清白白,并且以礼待人。在伊斯兰教中以礼待人是礼节。伊斯兰教的功修序列是:主命、应当、圣行、受喜,最后是礼节,而礼节是这一切的根子。真正以礼待人的人,已经得到了上面的恩典,已经不被迷误也不被引诱,已经到了特选者的品级,永远存在的有始无终的中介、媒介就在其礼节里真正产生了。圣传真道有一句话:“永恒不朽的中介、媒介是在与人交往的礼节里。”礼节非常重要,它不仅是所有功修的根子,而且媒介也是在礼节里发生。对谁无礼都是断绝:对穆勒师德无礼,断绝了引导者、导师;对老师无礼,断绝了老师;对伊斯兰教无礼,断绝了伊斯兰。礼节是伊斯兰最重要的根基。有了真正的礼节以后,有了媒介、亲近真主的介绍,就有了重担,这个重担在真一品里,即喜爱真主、热爱至圣ﷺ,圣道之光就产生了。然后再有了继承品的恩典:第一是继承至圣ﷺ的遗嘱,至圣ﷺ最后的话:“你们扶起那跌倒的人,我的教生,我的教生。”继承了替圣传教的精神,这是圣传真道教门的一个关键;第二是继承穆勒师德的家谱,一代一代传替的继承家谱,这时就全美了。遵行圣传真道之人有了继承品后,其劝化就是继承了原本的伊斯兰,喜真爱道,为主穷尽,自己走上正道而且引领人走上正道,成为人们亲近真主的媒介,这样的人是从幸福之树上出生的人。走上至圣ﷺ的道路,登上引导者的船,有了媒介、中介的桥,得到了真主的庇护,就得到了圣传真道的三种特恩:第一种是真主庇护(وقاية الله)的特恩;第二种是真主护佑(حفيظ الله)的特恩;第三种是真主庇荫(ظلة الله)的特恩。有了这三种特恩,就成了幸福的人,就是在幸福之树上出生的人。
发表于 2020-3-9 11: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20-7-20 09: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圣传真道首先是无我,把私和我除了,然后在功修等各方面上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0:0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