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06143|回复: 14

对于不听口唤之人的判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23 17: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⑴、“服从你们中发命令(口唤,主事)之人”是《古兰经》的明文。所以,相反口唤之人是先天之中就已经薄福之人。中天(今生)是先天的镜子,显照出幸福或薄福。先天真主所选,特选或特选之人,必争先听从口唤,决不违反或相反口唤 。而成为受喜之人。

⑵、那些多争辩,表面听暗中自拿主张相反或违背,都是受到野比劣厮所欺骗或俘虏之人。只有部份人除外,他们是真主保护的被保护的特选者。前定中是圣人和贤品之人的跟随者。他们不受四敌(内在的:私心,骄傲,嫉妒,昧恩。外在的:恶魔,野比劣厮,人类神类的误导者,引诱今生的繁华者)所欺骗打扰和俘虏。

因此他们遵从发口唤之人的口唤(即,遵,听,奉,行,传)他们明知,凡是不召人喜爱真主的,即是相反口唤的,之所以他们是受护佑的明知之人,听口唤的,跟随者,是与导师异身而同心之人,与其相反之人都是受骗者,亏本者完全是显示真主的特选或抛弃。以此就可以猜测到他们的结局。
والطاعته موافقةالامر والعصية مخالفت مفته
顺从是紧跟主事人,违抗就是相反于他的主张判断。

⑶、不相反口唤之人必定在礼乘上紧,因为礼乘是真乘大海中的一只孤舟小船,无此船之人,任何人也不能驶过真乘的大海,而获得贤品的援助和提拔。听从遵行口唤之人,当以品德和学问两只脚在跟随真主赐给的引导者的正道上行走。如果你缺了一只脚,你怎样跟随行走呢?倾向真主一千年,只要背逆真主一瞬间,你失去的比得到的还更多。


所以,不相反口唤之人,必须防止背离真主的一瞬间。谁要是知道了通向真主的道,即圣人时光是跟随圣人,四大贤时光是跟随他们,之后是跟随继承圣品的道乘的道长,真乘的学者,真实的外哩,引导者,这就是通向真主之道。就是要在导师的指引下在引导者的向导下,在外哩、贤学者的方向上,修行它,从开始到终了。如果谁在中途又退转了,真主将以未曾惩罚过全世界的任何一人的刑罚来罪刑惩治他。正如真主用一个小蚊子惩罚了南目罗得(نمرود)国王。(见《شيخ ابو عبدالله الشيرازى》

一口饮食可以呛死人,也可以使人生存。而不相反口唤之人要时时清醒,在今生每一件事上都有真主的考验。真主从你生下活着时,每年要有两次考验,在考验上还有考验,而只有很少的人对考验不糊涂。

⑷、具有浑化品级之人,才有天人合一者的提拔,才能超越本性阶段,迁士和辅士被优待是因为穆圣(愿主福安之)在他们之中得到了至圣(愿主福安之)的情份和引导,以明知认主之境和认主独一之境而在跟随穆圣(愿主福安之)。在主道上奋斗为主道牺牲,他们见到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明证,感应和光亮。这就是得了亲眼大见的食品。

穆圣(愿主福安之)的预言即预示性的光明,进入了认主之境的宫殿,全因为我们至圣(愿主福安之)的灵性的真光,贵近临真的众天仙才受主的口唤向阿丹叩头,人祖阿丹曾成为了拜真主的考尔白,成为了叩头拜主的朝向(قبل)。当野比劣厮被赶出了天园,哲布拉依来大天仙问:我们的养主啊!我们今日的功修和以往的有什么不同?

真主说:“胜过你们以往的所有功修”。

哲布拉依来大天仙问:“我们的养主啊!那是为什么?”

真主说:“以往的是你们自己所干办的,而如今的是我为主的口唤(命令)”。

你可以知道天仙们奉口唤下的优美善功有多少的回赐,而真主以穆圣(愿主福安之)和他的余光无数的继替代位之人来把喜主爱道的特恩全部倾注给了全世界全人类。这也是信托物,即是真主的真光,引导之光。

真主说:“我差遣你是为了慈悯全世界的人”。

求真主从这些上护佑我们,只有那些无恩之人才相反口唤而无恩,而那些从开始到终结的有福份者永在服从口唤的跟随者中。
发表于 2008-6-23 22: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醒的是         学习了
发表于 2008-6-23 23: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我们现在远没有先辈们做的好,那就是敬畏
从内到外的敬畏
越上紧之人越敬畏,越能遵口唤

学习了
发表于 2008-6-24 00: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口唤来自有品级的主事者才能是真正的口唤啊,这可是要听的啊
发表于 2008-6-24 08: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污秽之中显真洁;在愚昧之中显真贤;在罪恶之中显恕饶;在否认之中显引领,在众人之中显导师。
发表于 2008-6-24 11: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主,有口换的功修贵过没有口换的功修!

发表于 2008-6-25 01: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6楼主,说的太对了。
发表于 2008-6-29 04: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认为你很了解伊斯兰吗?
发表于 2008-6-29 04: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苏菲卫士 的帖子

看来你列举的这些都不属于伊斯兰了?你到底懂不懂伊斯兰?看你发了这么多无知的论断和感叹,我挺惭愧的,如果有办法让你更了解下伊斯兰和苏菲,我相信你绝不会如此无理。一个人的无知和愚昧缘由知识的缺乏和思想的僵化,加之人本性的低下,所以在伊斯兰的精神理念下,你的言语固然可悲,但亦可以理解,因为你无知所以无理,因为无理所以扭曲。如果你真是个真诚的敬畏之人,那么我请你先在这里认真了解下情况,所谓知己知彼,你说的话才更有劲道,不然谁看见你说的话都会以为你只是个好事份子而已,都懒得理你。
发表于 2008-6-29 23: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的方法论在于先了解再发言,如果方法论错误的了,结果往往是错误的。

朋友,先学习好方法论吧,否则只能说出错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9:4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