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3131|回复: 5

【伊斯兰在中国】十、至圣ﷺ的王冠,六边六方的机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3 19: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60截图20190318073205411.jpg


正统苏菲真相(十)


——苏菲的根源
(至圣ﷺ的王冠,六边六方的机密)


       解释苏菲所论的“六个方面的镜子”,在《真道隐密》等经典都有论述,若你懂得了《古兰经》第十六章《蜜蜂章》,就懂得了苏菲的一些行持、根源的正确性。

       六边六方是阿勒世的形象,那是真主下降慈悯(热合麦)的地方,是下降一切经典(阿耶提)的地方。

       “阿勒世”称为天棚。阿勒世在《古兰经》中有两个地方译作“宝座”:一个是苏莱曼的故事中,那个女王的座椅被译成“宝座”;另一个地方,就是优素福圣人把他的父母请到王位上坐下,那个地方被译作“宝座”。在圣传真道里边,除这两个地方,其他地方出现“阿勒世”都译作“天棚”。蜜蜂筑巢穴的时候,是筑成六边六方的形象。懂得了《蜜蜂章》就懂得了苏菲的一些行持及其《古兰经》里的一些根据。

       至圣ﷺ为圣戴的王冠是六边六方,不单是戴着六边六方的帽子,而且还打上了缠头,这样的装束就叫做“戴斯达尔”,这是至圣ﷺ王冠的形象。

       至圣ﷺ王冠六边六方的机密是什么?以下解释六个方面的镜子。


       一、真主造化人、真主考验人
       把考验人的六种犯罪、引诱在造化之时就造化在了人的身体中。在人的身体中存在六件东西,六边六方提醒你们要避免在六方面的干罪,除非是真主的护佑,否则人们脱离不了六个方面的引诱和干罪:
       (一)饮食助长了欲望、私欲(亥瓦);
       (二)私欲阻挡了真理。他所做的事情是为自己的私和欲望,而不是为了真主;
       (三)贪得无厌阻挡了奉献;
       (四)恶魔利用食欲助长私欲、欲望。这个因由(赛拜布)暗中诱惑了他的意念,他所想的、所打算的就会偏向于今生,偏向于私,偏向于干罪;
       (五)贪爱今生忘了死亡。我们吃的是身体的粮食,但精神(鲁哈)的粮食不要,所以身体长得很胖,而灵魂几乎快要被饿死;
       (六)四敌:高傲(太坎布勒)、嫉妒(哈塞德)、自性(耐夫厮)、私心(亥瓦)的出现必定阻挡他接近真主。“四敌”是真主在造化人祖阿丹时放在了人的心胸中,是真主考验世人的工具。

       这六个方面是在六边六方的镜子里所显现的事情,所以,凡是戴上了至圣ﷺ王冠的人,首先就要从这六个方面防止被引诱而干罪。根本的东西是在饮食上。
发表于 2020-3-3 21: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六边六方是阿勒石宝座的形象
发表于 2020-3-3 22: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六边六方提醒我们远离这六个敌人
发表于 2020-3-4 00: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戴上了至圣王冠的人,首先就要从这六个方面防止被引诱而干罪。根本的东西是在饮食上。
发表于 2020-3-5 15: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六边六方阿勒什的宝座上
发表于 2020-7-4 16: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六边六方是阿勒世的形象,那是真主下降慈悯(热合麦)的地方,是下降一切经典(阿耶提)的地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9:0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