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7944|回复: 5

【伊斯兰在中国】导师的显现是在全信和托靠真主的门人上显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3 16: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统苏菲真相(六)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正统苏菲有真主赐予的一种神秘的知识,这种神秘的知识就是苏菲的知识,它可以显现出智慧和奇迹,它可以形成一条道路,跟随者顺着这条路就能升高,得到真主的提拔,得到近主之路的恩典。

       清高的真主说:“假如我意欲了,我必定把引导者赐给每一个人,但从我上的语言已经判定,我必以人神两等,充满者海难的火狱。”(32:13)
                وَلوْ شِئْـنا لَآتَـيْـنا كُ َّ ل نَـفْسٍ هُدَاهَا وَلَكنْ حَ َّ ق الْْقَوْلُ مِنِّ ي لَأمْلَأ َّ ن جَهَنَّ مَ مِنَ الْْجِنَّ ةِ وَال نَّ اسِ أََجْمَعِينَ

       引导者,即指苏菲的导师。引导者有两种人:一种是真乘的学者,即具有外哩品级的学者;另一种就是道乘的谢赫。这两种人,在苏菲里被称为导师,是每个时代的明师。每个时代都有具有外哩品级的学者,这一部分人和至圣ﷺ后代中具有十三个条件的人,他们都达到穆勒师德的品级,被称为引导者或者指引者、明师。一般人识别导师、明师的方法如下:


十八、导师的显现是在全信和托靠真主的门人上显现


       苏菲的真境有一个神秘状态,即离开了所有的忧愁,完全托靠,完全没有怀疑,全信真主是赐给今生一切恩典、衣禄、生活的条件、寿岁、生命的主。

       全信的人不受今生的打扰,因为今生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真主的意欲,今生的打扰不外乎是一种试验。你珍惜什么,真主就让你保存了什么。故而爱钱的人有财,惜情的人有情,惜福的人有福。惜什么,有什么。所以在今生珍惜真主所给予的恩典,而不报怨和怀疑,并且在今生任何情况下都托靠真主,在这样的真境下,甚至是狮子来到他的背后,把它的前爪搭在他的肩头上,他也不会分心,即不改变对真主的全信、对伊斯兰的真诚,这样的人就属于苏菲真正的门人。心中没有害怕也没有担忧,这样的人已经属于全信真主的人了。

       有些失败的人经过自己的努力就可以改变其失败,其实努力只是一个因由(赛拜布),在人生道路上,路该怎么样,结局是什么,在前定里已经肯定了。所以“凡是努力都可以接近真主”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只是在真主赐予的前定的恩典之中,就是借今生的因由接近了真主,甚至有一些不存在因由的时候,真主也使他接近了。

       真正成功的人不一定是经过了一些痛苦的磨练,也不一定是通过许多努力而达到,而是在今生就享用了天堂中恩典的人。苏菲就是在今生就预知了天堂的恩典,这个恩典就是《古兰经》中说的:“你们无忧无惧地进天堂吧。”在今生能做到无忧无惧的人,他已经达到了苏菲的境界。此境界就是合一之人的出生,苏菲的真知、珍宝的体现,具有了大爱之人才会有这样的感受。
发表于 2020-2-13 20: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样的真境下,甚至是狮子来到他的背后,把它的前爪搭在他的肩头上,他也不会分心,即不改变对真主的全信、对伊斯兰的真诚,这样的人就属于苏菲真正的门人。
发表于 2020-2-13 20: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今生能做到无忧无惧的人,他已经达到了苏菲的境界。

天堂之人无忧无虑。
发表于 2020-2-13 22: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心中没有害怕也没有担忧,这样的人已经属于全信真主的人了。
发表于 2020-2-13 22: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忧无虑的人,也是永远知感之人
发表于 2020-6-4 22: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今生珍惜真主所给予的恩典,而不报怨和怀疑,并且在今生任何情况下都托靠真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