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0519|回复: 4

【伊斯兰在中国】二、苏菲的根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24 20: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60截图20190318073205411.jpg


二、苏菲的根源

       尊大的真主从他本然的真光中取出了一束,造化为至圣穆罕默德ﷺ之光,称为 “至圣ﷺ之光(努勒•穆罕默德)”。造化好后放在造化阿丹圣人的泥丸里,泥丸游了九天,从第一层天游到第九层天,然后撞到阿勒世上面,变成了碎块。真主又在阿勒世下造化阿丹圣人的形体,并把这个真光放在了他的头顶之中,这就是第一次的登霄。它包容了今天所有的前定、机密的深理奥义,二十二万四千有余的圣人和一切外哩、贤者、引导者、特选者、穆民、穆斯林都沾到了至圣ﷺ的余光,因此这里就隐藏了一种机密。此时,先天中的苏菲已经形成。他的深理奥义已经在先天中的灵魂世界成形,已经沾有至圣ﷺ的余光,最多的人是引导者(穆勒师德、哈迪)和众贤,然后是特选者,然后是穆民,再次是穆斯林。因为穆斯林大多数要靠至圣ﷺ的说情搭救,而穆民却是心被一面镜子所照耀的人,所以穆斯林是顺服者,而穆民是完全归信者。

       穆民是心被一面镜子所照耀的幸福之人,反射至圣ﷺ的余光到穆民身上的这面镜子的就是一切的外哩、哈迪、穆勒师德,即引导者。最后是不沾余光的外道和隐昧者。

       至圣ﷺ在为圣的时候,就显露明扬了这道真光,即以天地同寿的伊斯兰开始只让信士们跟随并认主独一,宣扬伊斯兰的道路,为真理奋斗。因此道乘是在礼乘之先降临,在登霄之后才规定了礼乘的功修(即规定了五番的拜功)。同时也出现了至圣ﷺ的灵魂和肉体并没有离开的登霄,就是在捍卫伊斯兰的人们开始出现,开始坚定忘我,全信真主、全信至圣ﷺ从真主御前所拿来的一切的时候,苏菲就在至圣ﷺ时代明扬了、诞生了。

       登霄那天,至圣ﷺ的小腿被敌人刺伤,很忧愁,就住在了他的姑妈家里,当晚至圣ﷺ登霄一直到九层天。第二天至圣ﷺ对圣门弟子讲了,圣门弟子说:“我们全信了。”至圣ﷺ说:“我要告诉所有的人。”圣门弟子说: “不行啊!他们有些人会怀疑,会不信。”至圣ﷺ说:“我是凭着真理。” 于是就开了群众大会,会上至圣ﷺ讲了登霄的经过。一些心中带病、跟至圣ﷺ敌对的人到温姆哈尼(至圣ﷺ的姑妈)的家里问她:“昨天晚上穆罕默德ﷺ 离开了没有?”她说:“至圣ﷺ昨天没有离开。”于是,这些人就说至圣ﷺ欺骗了他们,至圣ﷺ说假话。这时一群圣门弟子就直奔温姆哈尼的家里问她:“你说至圣ﷺ没有离开的意思是什么?”温姆哈尼说:“至圣ﷺ的灵魂和他的肉体没有离开。(登霄是肉体和灵魂同时的登霄)”于是他们回来驱赶了那些作乱的人,这时苏菲就显现了。
       当时有一个犹太人,他听到至圣ﷺ讲登霄的经过后想:怎么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就能从麦加到耶路撒冷然后再到九层天?他不能接受和相信,然后他离开了至圣ﷺ讲经的地方,回到了家中,他的妻子正在煎鱼,妻子对他说:“家里没水了,赶快去帮我担水去。”他来到河边把水装满了,天气很热,他跳到河里洗澡,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女人,这时来了一个男人就把他拉了起来,他回去和这个男人的儿子结了婚过了七年,并生了两个儿子。有一天,他又到河边担水,跳进水里洗澡时,发现自己重新变成了男人的身体,他就赶快出来回到了家中,他的妻子说:“你怎么那么快,我的鱼还没有翻身。”他急忙跑到至圣ﷺ讲经的地方,把这个经过讲给大家听,大家都不让他说,至圣ﷺ说:“让他说吧。”他站起来第一句话就说:“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ﷺ是真主的使者。”接着又念了作证词,开始讲他的经过。这个时候苏菲引领的奇迹就出现了,苏菲跟随了至圣ﷺ,显示了奇迹、明证,亲眼大见的伊玛尼、明证的伊玛尼。

       当维特勒的拜功成了穆斯林拜功的封印时,一段时期的苏菲已现显现。迁士们随着至圣ﷺ迁到麦地那时,迁士辅士们升高真主的皇言,苏菲的形体已经明扬了。

       苏菲有三个时光:
       (一)先天灵魂世界的时光,这个时候是高品纯洁的灵魂形成的时光,在先天的世界已经领受之人,在今世就行苏菲的道路。

       (二)万圣时光的苏菲,就是跟随至圣ﷺ之前的众先知、众圣人,一共是十二万四千有余或者二十二万四千有余的圣人,他们受到考验,受到迫害甚至殉道牺牲,这时显示的苏菲就是圣前的苏菲,时间是在尔萨圣人离开世界的那个时候,接着有五百年没有出现,苏菲就隐藏了。

       (三)一段时期的苏菲。至圣ﷺ时光迁士辅士以及像他们一样的一些人们出现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一段时期的苏菲。这里所说的苏菲,就是至圣ﷺ时光、一段时期所显现的苏菲。
发表于 2019-12-24 22: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先天的世界已经领受之人,在今世就行苏菲的道路。
发表于 2019-12-25 00: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9-12-27 09: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尊大的真主从他本然的真光中取出了一束,造化为至圣穆罕默德之光,称为 “至圣之光(努勒穆罕默德)”。
发表于 2020-4-5 18: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穆民是心被一面镜子所照耀的幸福之人,反射至圣的余光到穆民身上的这面镜子的就是一切的外哩、哈迪、穆勒师德,即引导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5:4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