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4268|回复: 3

正统苏菲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18 20: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82735mwr1641mpzp1jlzz.jpg


正统苏菲是什么?


سئل السری السقطی  عن التصوف فقال التصوف خلق کمریم یخرجه الکریم إلی قوم کرام
有人由苏菲上询问赛令依•苏古托,他说:“苏菲是仁慈主的天性,仁慈主把它赐给了高尚优越的一伙人”。——见《حلیة الاولیاء》第一册54页55页

قیل إن التصوف مزاولة الإنس فی ریاض معدن القدس
据说:“苏菲是在清净宝库道园中工作之人”。——见《حلیة الاولیاء》第一册291页。

قیل إن التصوف إسلام الغیوب إلی مقلب القلوب
据说:“苏菲是确信未知幽玄,直至心眼被拨转”。——见《حلیة الاولیاء》第一册113页

الصوفیة السوفیة معناه الحکمة
苏菲就是苏菲,其义是‘机密哲理’。——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33页

قال الدکتور :سوفیا  بمعنی الحکمة الروحانیة و جاءت من كلمة :صوف وهی قدیمة فی العرب
إن التصوف قدیم جدا عند العرب وهو أساس المسیحیة
杜克图勒(دکتور)说:“苏菲(سوفیا)含有‘灵性品者的机密哲理’之义,它出自صوفی一词,它是阿拉伯的古教。的确苏菲真正是阿拉伯的古教,它是吉庆的根基,是纯洁的羊毛衫”。——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33页34页

إن أبا محمد الجریری سئل عن التصوف قال الدخول فی کل خلق سنِئّ والخروج من کل خلق دنِئّ
艾巴•穆罕默德•哲勒勒,有人由苏菲上问他,他说:“是入在凡是最高尚品质和美德中,脱离凡是最低贱的劣习”。تصوف和صوفی都是苏菲之义,但تصوف是针对修行苏菲之人,صوفی,متصوَّف是针对苏菲之道,或苏菲导师。——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38页

العارف عند ابن سینا هو الصوفی  وان الزاهد قد یکون عابدا ولایکون بعبادته وزاهده معا صوفیا  ولکن الصوفی لا محالة زاهد عابد  والتصوف اذن ولیس خلقا فحسب  ولا زاهدا فقط           
在伊本•赛依莱尼跟前明知之人就是苏菲之人,不贪廉洁之人就是修功办道之人,但是凭他的善功和不贪廉洁一总他绝不是苏菲之人,但是苏菲之人必是不贪廉洁和修功办道之人。真的!苏菲是口唤,绝不仅仅是一种天性和美德,也绝不仅仅是不贪廉洁。——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41-42页

فالتصوف اذن معرفة
苏菲就是真知明见的口唤。——见《المنقذ من ضلال》第45页

إن الصوفیة لهم طریق روحی یسیرون فیه
的确苏菲之人他们坚守灵性品之道,他们修行在它其中。

وجوهر الطریق الصوفی هو ما سماه الصوفیة المقامات والاحوال
苏菲之道的精华就是苏菲之人所说的:一切的品位和境界。——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48页

وجد التصوف اذن منذ أن وجد الانسان
自从人始初,苏菲所显现的是口唤。——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103页

他们一部分说:“苏菲就是完全的不安,如果产生了安定,他就不是苏菲之人了。

其机密是:灵性被提拔到神性品御前。其义是:苏菲之人的灵性是被提拔到临真各个境界的腰带”。——见《المنقذ من  الضلال》第212页

وحقیقة الشریعة ما امتاز بها الصوفیة العلیة
礼乘的真谛是最高尚的苏菲导师所明示的。——见《曼可图布》第一册151页。

وحقیقة الإسلام هو معرفة الله علی طریق الصوفیة         
伊斯兰的真谛是在苏菲之道上认识真主。——见《曼可图布》第二册69页

وإیاك أن تقول طریق الصوفیة لم یأت بها کتاب ولا سنة فإنه کفر فإنها کلها أخلاق محمدیة وسیرة أحمدیة وسنن الالهیة
你当防备说苏菲之道没有依据经典和圣道,的确,说此话就是叛教,因为苏菲完全是当代穆罕默德ﷺ的性格美德,当代艾哈迈德的行持和神性品的道境。——见《扎密尔·吴苏哩》第155页

فکمال التصوف بلا فقه لایتصور لأن الاحکام الالهیة لایعرف بدون الفقه و الفقه لایتم بدون التصوف لأن العمل بدون صدق التوجه لا یستقیم وکلاهما لا یصحان بدون الائمان  
苏菲的全品之人没有教法就不会显现,因为神性品的一切判断没有教法是模糊的,教法没有苏菲不全美,因为善功没有真心朝向不端正,它俩的每一样没有正信伊玛尼不真实。——见《古托布里伊勒萨德》第5-6页

ویعلمون :إن اطاعة الحق سبحانه فی اطاعة رسوله فی جمیع مراتب الشریعة والطریقة والحقیقة
他们知道:服从真主是在礼乘、道乘、和真乘的一切品级中服从他的使者。——见《曼可图布》第一册135页

سهل بن عبدالله الذی یلزم الصوفی ثلاثة أشیاء حفظ سره وأداء فرضه وضیانة فقره
阿卜杜拉之子赛罕里说:“苏菲之人必备三件事:保守自己的机密;履行自己的天命;看守自己的道行”。——见《طباقة الصوفیة》第168页

艾布白克勒·克塔尼(أبو بکر الکتانی)说:“苏菲是一种天性,谁给你增加了一种性格,他是给你增加了苏菲,一切以他们的身体倾向善功的人,他们是凭伊斯兰之光而修行;不贪廉洁的人他们以心灵倾向一部分天性,因为他们是凭着正信伊玛尼之光而修行。苏菲之人是临真近主之人,他们是凭着至善之光(نور الاحسان)而修行,苏菲是确信之光,你在他们的内里参悟,你就能凭他们的一切品质规范心境,因为心的一部分是凭伊斯兰之光而发光,一部分是凭正信伊玛尼之光而发光,其实全部的都是凭至善和确信之光而发光,如果它发光了,它的光就反射在自性上,心一方面通向自性,一方面通向灵性;自性一方面通向心,一方面通向秉性”。——见《伊哈亚依》第五册133页

وإیاك أن تقول طریق الصوفیة لم یأت بها کتاب ولاسنة فإنه کفر فانها أخلاق محمدیة سداها ولحمتها منها
你应当防备说:“苏菲之道没有遵行天经和圣道”,的确这样说是叛教,因为它完全是当代穆罕默德ﷺ的天性,因为它堵塞的和闪烁的都是出自于经典。——见《白西哲体·松宁耶》第6页

虔诚正如在真知和善功上的灵性,它是关系着修行苏菲之道而显现。——见《曼可图布》第一册71页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11-18 22: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是确信未知幽玄,直至心眼被拨转
发表于 2019-11-19 11: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之人是临真近主之人
发表于 2020-2-15 15: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之人必是不贪廉洁和修功办道之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