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3615|回复: 8

9月再见,10月你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4 13: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发自公众号《一星期一本书》


漠漠秋云起,稍稍夜寒生。
思绪仿佛还在夏末,转眼秋意渐浓。落叶归根,北雁南飞,日子也在潺潺的流水中逝去。再见了,9月,你好啊,10月。


- 01 -10月,学会自律


白云漫天,黄叶遍地,秋风吹走心上的尘埃,秋雨赠予农田一场欢喜。


夜半时分,冷露悄悄打湿月色,默默宣布一场告别的仪式。


稻子剃去胡茬,柿子摇摇欲坠,落花随流水漂走,去意无留。


万物收拾得妥妥帖帖,我们也是时候与过往挥手作别了。


收起自己的懒散,藏起自己的骄纵,用自律的生活态度,活出更加精彩的自己。


生活中,控制饮食,加强锻炼,少熬夜,多健身;


工作中,提高效率,兢兢业业,少偷懒,多做事。


忙碌时,认认真真办事,勤勤恳恳工作;空闲时,少玩手机,多出去走走,亦或约三五好友,煮一壶清茶,话家长里短。



李宗盛曾说:

“人一生中每一个经历过的城市都是相通的,每一个努力过的脚印都是相连的,它一步一步带我到今天,成就今天的我。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每天自律一点,每周坚持一点,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才能一步步实现大梦想,找到属于自己的日月星辰。


相信你的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辜负你的付出;相信你的每一次跋涉,都离未来更近一步。


- 02 -10月,追逐自由


十月的水里,暮云秋影蘸潇湘,十月的山中,枫林尽染暖阳色。


鲜活饱满的色彩,给这个时节平添了几分生机勃勃。


正逢假期,去旅行吧,远离城市的喧嚣,用脚步丈量大地。


趁着万山红遍,在重阳佳节拾一把茱萸,陪父母长辈登高望远;


待到鼓乐齐鸣,去赏一赏祖国的锦绣山河,奔赴良辰美景。


无所谓路途的远近,只要你拥有一颗饱满的心,哪怕一花一叶,一沙一砾,也都会在你的阅历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旅途中,愿你在清晨吻着阳光苏醒,傍晚披着彩霞漫步,将烦忧抛之脑后,让往事成为浮光掠影。


相信当你看过大千世界,阅过人情冷暖无数,便能坦然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遇事不惊不惧。


趁阳光正好,秋风不燥,多出去走走吧,当你见过天地,见过众生,才能遇到真实的自己。


- 03 -10月,懂得自爱


几阵朔风,剪断了原上秋草;几层薄霜,遮了秋的最后一个回眸。


白日变得短暂,多晒晒太阳,吸取一些正能量;黑夜变得漫长,莫让心事攀上床沿,要习惯早点关灯睡觉。


夜凉如水,出门记得多添几件衣服,别染了风寒;桂香浮沉,不管生活有多糟糕,也要记得微笑。


要知道,丢了什么都不能丢了健康,放弃什么都不能放弃自我成长。


又是一年春秋将过,荣辱悲欢,喜怒哀乐,皆成过往。


人生苦短,别为难自己,别辜负岁月,想开、看开,才能豁然开朗。


不开心的事,请提早把它忘记;过不去的坎,请别让它搁浅在心里。

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驱走生活中的阴霾吧。


夜深人静时,多看看书,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才情装饰四方天地;


周末闲暇时,多下下厨,蛋花羹、大闸蟹、胡萝卜,用美食安抚胃和心。


累了,就歇一歇,倦了,就睡一觉,这一生,不图大富大贵,但求平安喜乐,无怨无悔。


- 04 -10月,不止爱自己


10月,雨水渐少,空气干燥,连天地都沉淀出浓郁的底色。


在这个外冷内热的季节,秋雁衔走了乡音,露水凝成了乡愁。


而在人间深处,金菊飘香,秋水盈盈,乍暖还寒时候,最显平凡生活里的温柔。


天青色等烟雨,而爱你的人仍然站在路口,揣着思念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指引我们归家的路途,一碗温粥下肚,足以捂热整个深秋。


秋风再紧,父母的关怀也不会迟到,天气再冷,爱人的怀抱也会如约而至。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是否在你身旁?


若你们共同走过了风风雨雨,在这美满的十月,就携手步入婚礼的殿堂,张开双臂接受祝福吧。


愿你爱的人,能陪你看遍江灯渔火,聊纸短情长;


愿爱你的人,在你需要的时候,会为你披上一袭外套,抵挡世间薄凉。


新的10月,愿你能与家人团聚,与爱人相见,懂得陪伴的珍贵。


10月,你好。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秋深露重,衣衫单薄,愿你我依然能做个温暖的人,使得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有意义。


发表于 2019-10-4 18: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忙碌时,认认真真办事,勤勤恳恳工作;空闲时,少玩手机,多出去走走,亦或约三五好友,煮一壶清茶,话家长里短。

这句话很有意义,莫辜负了时光
发表于 2019-10-4 19: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起自己的懒散,藏起自己的骄纵,用自律的生活态度,活出更加精彩的自己。
发表于 2019-10-4 19: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发表于 2019-10-4 19: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起自己的懒散,藏起自己的骄纵,用自律的生活态度,活出更加精彩的自己。
发表于 2019-10-4 19: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脚印这个话有意思。以前就听到人归主后有“收脚印”的说法。
发表于 2019-10-4 20: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的10月,愿你能与家人团聚,与爱人相见,懂得陪伴的珍贵。


10月,你好。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秋深露重,衣衫单薄,愿你我依然能做个温暖的人,使得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有意义。

发表于 2019-10-4 23:47:11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老家正忙的时候
发表于 2019-10-5 07: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家也是忙的时候,回想一下,还蛮怀念以前没有机械化靠人工进行收割的样子。
大概人就是这样,今天即使再辛苦再乏味的生活和举动,都会成为明天怀念的对象,因为至少今天代表更年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1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