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33505|回复: 10

得到真主喜讯的吉庆之人具有五个特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27 21: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演讲: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凡是得到真主的喜讯的吉庆之人,他一定遵循在圣传真道之上,他具有五个特征:
1
第一,不为今生的各种关系和需求,而是顺从真主奔波一生一世,他不是为了今生的发财而奔波,不是为了今生的一些享受而奔波,凡是为了顺主而奔波一生一世的人,他已经有了第一个真主喜讯的特征。
   
2
第二,也不为今生的任何企图和目的,而是为大众尽忠的善言劝化人的人,他为了人的好,不是为了报答他,也不是叫人对他好,而是向大众尽忠希望他的善言能够劝化人,他抱有这样的心态,他就得到了第二个特征。
3
第三,他必然怀着一个敬畏和恐惧的心,因为为真理,为真主奔波,奔忙就是他怀着敬畏真主,恐惧真主的心,是为了真理,为了真主,为了主道而奔忙,那么这样的人他得到了第三个喜讯。
4
第四,有种人他必定不是为了任何一种好感,而是以教门为判断,就是我自己喜欢的我就说他好,而不是为了某种好感,无论是自己的好感,还是别人的好感来做事情,而是为了教门的判断,来参悟来做事情,那么这样的人他在今生所见到的各种事情各种显迹,都在他的心里面浮现,这种就得到喜讯的第四种特征。
5
第五,他必定思考到后世,从不疏忽教门大大小小的有关的功修和事务,那么这种人总在前边为伊麻目,总是超前的人,他总是身先士卒。
   
属于真主以天堂报喜的人必须具有四种表现:
   

1

第一种表现,就是听从口唤,听从命令,时时顺从真主,而且抱着一个虔诚的心,听取真主的命令,顺从于真主,那么这等人有了第一种表现,真主说:你们服从真主,服从至圣,服从你们中发口唤的人。
   

2

第二种表现,对于真主所禁戒的事,绝对少犯,而且远离,经常坚守在讨白上,对于真主的恩典他是永远感谢,而且没有一点的抱怨,真主给他的任何恩典,他都感恩图报。

3

第三种表现,他认为自己无能为力,如果认为自己有本事的话,那么他的这个特征不存在,他不是真主报喜的人。你能劝化一个人行教门,那不是你的能力,自己是无能为力的,你是一个赛拜卜,你是凭着真主的前定,真主用你来做赛拜卜来显现,所以他的功劳是在真主的恩典之中,而不是你自己个人的能力,所以任何时候认为自己是无能为力的,坚持这个心态,在任何时候他都能坚忍,对真主降下的任何一个灾难和任何一件事情,他都知感,而且是努力地克服它,一边是托靠真主,一边是进行奉献,献身于主道,克服所有的困难,这是他得到了第三个特征。

4

第四种表现,就是他遵循着至圣的正道上,他遵循是以至圣的判断为他自己的遵循,而不是以他自己的话来做判断。至圣说的话:“穆斯林是兄弟”他想:他不把我当兄弟我凭什么把他当兄弟。那他不是遵循至圣,而是遵循他自己的自性或他的私心。那遵循圣行的话,只要至圣说:穆斯林是兄弟,那无论他把我当不当兄弟,他对不对得起我,那我把他始终当兄弟,因为我遵循的是至圣的圣训,而不是以我自己的心态来决定。那么他就得到了第四个特征。
发表于 2019-9-27 22: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塞瓦布,学习了
发表于 2019-9-27 23: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能为力,一切只为真主太二俩,这就是尽限
发表于 2019-9-27 23: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教门做判断,而不是以私欲做判断
发表于 2019-9-28 15: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尊听奉行传,这是口唤的教门,而要做到以上几点,首先是要认识到口唤的重要性,要认准了发口唤的人,否则贸然遵行,则容易产生心病,非常危险。
发表于 2019-9-28 16: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比之下深深感到了沙中淘金、万中有一的不容易。
圣人说教生中不受考问直接进天堂的是七万人,相比于古今中外的正统穆斯林,这个数目是在太珍稀了。
发表于 2019-9-28 20: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传教门的门人所做的一切善功都是只为讨真主喜悦,而不为今生的任何回赐
发表于 2019-9-28 21: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力无法,唯靠真主!
发表于 2019-9-28 22: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服从,感恩,坚忍
发表于 2019-9-28 23: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无能为力的,全部仰赖真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6:1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