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9562|回复: 1

宰牲节的哲理和意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4 18: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亲近真主:通过献牲的善功来拉近仆人与真主之间的距离,密切主仆之间的联系。
2、博取真主的喜悦:据阿伊莎传述,穆圣(愿主福安之)说:“阿丹的子孙在宰牲之日所干的善功没有比宰牲流血更真主喜爱。”   
3、求得真主的回赐:阿依莎传述,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在复生日,人们所献的牲畜‘古勒巴尼’带着角、毛、蹄子而出现,在它的血滴到地面上之前,献牲者在安拉那里已得到一席之地。所以你们当为献牲而心情愉快。”        
4、复兴圣行:据宰德·艾勒盖麦传述,圣门弟子曾经问过使者:“真主的使者。宰这些献牲算什么?使者回答说:是你们的祖先易卜拉欣圣人的圣行。”      
5、仿效‘易卜拉欣’忠于真主的精神:“他俩既已顺服真主,而使他的儿子侧卧着。我喊叫说:易卜拉欣啊!你确已证实那个梦了。我必定要这样报酬行善的人们。”(《古兰经》37:103-105)——因为对真主的忠诚,最终而得到真主以羊代替:(这确是明显的考验,我以一个伟大的牺牲赎了他。37:106-107)
6、学习‘易斯玛仪’孝顺父亲的美德:“他说:我的小子啊!我确已梦见我宰你为献牲。你考虑一下!你究竟有什么意见?他说:我的父亲啊!请你执行你所奉的命令吧!如果安拉意欲,你将发现我是坚忍的。”  
7、欢度节日:通过营造节日的气氛,用‘古勒巴尼’的肉来改善生活,让家属、邻居、亲朋好友共同分享来自伟大真主的恩惠和穆斯林大家庭的温暖。穆斯林的节日是要体现出吃喝玩乐。据奴拜施传述,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晒干肉的三天是吃喝的日子,是记念真主的日子。”   
8、感恩:以献牲的实际行动感谢真主给人类的一切恩惠——比如:真主为人类制服一切动物,目的就是为了让人类享受,这是真主的恩惠之一。
发表于 2019-8-4 21: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献牲的实际行动感谢真主给人类的一切恩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4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