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1172|回复: 0

认识真主 | 20.穆圣迁都麦地那,明见了真主的试验和襄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2 00: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真护城 于 2019-8-2 13:22 编辑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从真主的相助中认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至圣迁都麦地那的历史。从至圣迁都麦地那的这件事可以见到真主的襄助,证实了真主的实在实存实有。


首先,讲塔伊夫的这十天。

要知道,塔伊夫距麦加城大概六十英里,我们圣人是在公元619年的五月或者是六月,他是步行到了塔伊夫。在塔伊夫的人,他们是不相信圣人的使命的。他们反对圣人,不相信圣人的使命,所以他们就说:“难道是真主找不出第二个人吗?指主为誓,如果你是使者,就不需要我们来支持你。如果你是借着真主的名义说谎话的话,我们就不应该理睬你。”所以,当时塔伊夫的人特别是权贵们对我们圣人是采取敌对、拒绝的态度。圣人到了塔伊夫后,权贵们就唆使当地的一些愚昧的人、一些没有知识的人,来围攻圣人,来赶走圣人。圣人在塔伊夫的第十天的时候,这些权贵们,就包括塔伊夫的这些反动的古莱氏人,组织了一群无知识的人、一些愚人,而且还带着一群奴隶,分成两队来骂圣人,来吆喝圣人,并且用石头来砸圣人。当圣人离开塔伊夫的时候,他们站成两排,一边骂一边用石头来伤害圣人来砸圣人,以致圣人的两腿都流了血,而且把圣人的鞋都染成了红色。圣门弟子宰德,他是跟随圣人的人。这个时候,他用身体来挡住石头,用身体来保护圣人,直到他的头被打破,打得头破血流。但是这些愚人、没有知识的人仍然是追逐着圣人,继续追赶他们,一直到圣人离开3英里左右的时候,他们才离开。



000047rfo8gm3sne00d0k2.jpg




圣人避到了一个阿特波、西特这两个人的葡萄园。当他们到了这个葡萄园的时候,这些愚人全部都回去了。这时候,圣人在忧伤中向真主祈求。就是这一个也就留下了我们圣人所留下的一个杜阿,这个杜阿的内容是:染白乃!真主啊!仁慈中最仁慈的真主啊,我向你为主诉说我的无奈、无力、无法。你是最贫弱的人的养主,你是我的养主,你把我交给谁?交给远方之人,还是交给有权势的人?主啊,如果你不是生我的气,一切我都不在乎它。你是至赦宥的主、至宽容的主!我求助于你,求助于你的光辉、你的光明,使重重的黑暗转为光明,今生后世两世的事因它而清廉。你护佑我,如果你怒恼我的话,任你对我怒恼,直到你责备到你满意的时候。要是离开你,我就没有一点办法,没有一点力量。


圣人向真主祈求,正在祈求的时候,来了两个基督徒,这两个基督徒就是这个园子里边的主人,他就唤来了他的一个奴隶,这个奴隶叫奥斯达。就是阿特波和西特,他们唤来了他们的奴隶,他的奴隶是一个黑人,他叫奥斯达番,把他的葡萄园的葡萄拿来敬奉给圣人。他就说:“你的这个祈祷在我们这个地方的人是绝不会这样说的,我是相信你,我是信奉基督教的人,是来自蓝纳威。”


圣人就对他说:“那是尤努斯伊布尼摩达的家乡。”他就觉得非常惊奇,就问:“你怎么会知道尤努斯伊布尼摩达呢?”我们圣人就说了:“他是我的兄弟,他是先知,我也是先知。”于是奥斯达就趴下来亲吻了我们圣人的头、两手和两脚。奥斯达就说:“主人啊,世上没有胜过这样的人的人,他告诉了我任何人都不知道的一件事,除非是先知们所知道的这件事。”那么,塔伊夫的这十天,在我们圣人看来,那是比伍侯德战役一样沉重的日子。因为就在阿格拜的那一天,也就是圣人受到伤害的日子。


在经里的传述:在云中,哲布莱伊莱大天仙说:“平安吉庆在你上!真主的使者啊!我完全听从你的吩咐,如果你愿意,我就把它们压在艾布塔里斯的山,挨个安在这两座山的下面。”圣人说:“我是祈求真主,挑选出那些崇拜真主、认主独一的人,不举伴真主的人。”同时,就出现了一些精灵、一些镇尼——神类偷听《古兰经》的事。详细的可以见《沙丘章》的29-31 节。此后,果然像《古兰经》中所预言的,神类和人类就应答了真主的召唤,归信真主的部落就出现了。


在真主的意欲之下、引领之下,人神两等都逐渐走向了伊斯兰正道。良莠不齐,许多派别在大地上都不能使真主无奈,也逃不出真主的谴责。天道、正道已经归信。谁要是归信,真主就使他不怕苛扣,也不受屈辱。人神两等都出现了服从于真主的,进入了伊斯兰的人。


首先显现了真主的一个恩典,就是塔萨利玛(顺从)和艾斯塔萨利玛(驯服),出现了这两等人。这就说明了把穆斯林说成是塔萨利玛,他是顺从者,把穆民说成是艾斯塔萨利玛,他是驯服者,在这一条上就在这个时候明显了。



000050msy59jwol5b3gwq5.jpg




在他们中间,有驯服的就有乖张的。那驯服的都有了一个正确的正道。于是乖张的人将要受到火狱的惩罚,将要作为火狱里的材料、燃料,在这一点上,就在《古兰经精灵章》的第1 节到第15节有详细的述说。


此后,凡是不应答真主的召唤的人,在大地上绝不能够逃避天谴。除了真主以外,他绝无一个保护者。这等人已经陷入了明显的迷误。这在《沙丘章》的32 节。


此时,圣人就预言了要重新返回麦加城的预言,就是圣人预言了将重新返回麦加,重新宣扬伊斯兰,重新传达真主的禁令。于是宰德就问:“古莱氏人把你驱逐出来,又怎样能够进去呢?”于是圣人说:“宰德啊,真主是开辟出路的主,真主必定援助他的教门,必定使全信他的先知胜利。”后来这个预言实现了。后来麦加解放了,伊斯兰教从麦加走向了全世界。证明了伊斯兰教,它的确是一个天启的正道,我们圣人的使者身份的真实,自然就显现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迁都麦地那,明见了真主的试验,也见到了真主的襄助,也证明了真主的实在实存实有。


至圣迁都麦地那,就是真主命圣人迁移到麦地那,是在第二次阿格拜明月之后,就意味着信士们要放弃在麦加的家园,放弃在麦加的既得利益,也放弃麦加的个人财产,甚至于他的家属:父母、子女、亲属都要放弃。当时在人们看来,它的前途是茫然的,真主以《古兰经》安慰了穆斯林,使人不要忧伤。


事实证明,信士是服从了真主。使者的口唤(命令)他们服从了,就是他们已经遵到了:服从真主,服从使者,服从他们中间发口唤、施命令的人。那么,使穆斯林在愚昧无知的、迷信盛行的这样一个多神教崇拜的沙漠之中建立了自己的家园。也就是说,伊斯兰教自迁都以后,就开始明显的成功和胜利,最终成为了阿拉伯,甚至于是伊朗、叙利亚,一直到全世界、全人类都回归到伊斯兰的这么一个大道。


最大的收获和成功就显现在圣人的使命的明显,圣人的使命的显现,伟大的胜利的到来,以及伊斯兰教的转折点的改变,使伊斯兰的东方动了。在《穆罕麦斯》里说:自迁都之夜,伊斯兰的东方就启动了,就是东方动了。那么,当圣门弟子艾布赛丽麦,他准备带着他的儿子、女儿连同他的妻子,步行到麦地那去。要知道,从麦加到麦地那,几乎是五百多公里的路,凭着两只脚走到那儿是非常艰难的。而且当时没有公路,是在一些沙漠和一些艰难的荆棘丛中走过。那路漫漫无边,漫长的路使人感到望而生畏。他的妻子娘家的家属知道了这件事以后,就出来竭力地阻止温姆赛丽麦(艾布赛丽麦的妻子),而且把他的孩子抢走了,把他的妻子也扣留下来了。艾布赛丽麦就在失去了妻子、孩子和他的全部财产、全部既得利益的情况下,他做了最大的牺牲,在悲痛之中,他孤身一人,仍然坚定地跟随圣人步行到麦地那。


他的妻子失去了他,从早到晚每天都在哭泣,整整一年。后来她家属里边的一些亲戚,对她产生了很大的同情,他们去要求他们的族长,就说:放了这个人吧,放了这个可怜的人吧,你把好好的一家人给拆散了!这个时候,由于真主的襄助,这个族长突然产生了恻隐之心,马上就同意他的妻子和孩子跟随他丈夫到麦地那去。后来在真主的襄助下,他的妻子带着他的孩子步行五百多公里的路到达了麦地那。在这个艰难的路途之中,就在塔里阿里这个地方的时候,她遇上了安柏娜伊布尼塔里哈这个人,他跟温姆 赛丽麦相识,而且跟艾布赛丽麦也相识。当时,她们没有粮食也没有任何一点水,已经没有能力再往前面走的时候就碰上了他。于是他就亲自把他们(母亲和孩子)送到了古巴村。临别的时候他就对她说:“你的丈夫就在这里,求真主恩赐你赐福给你, 你赶快去找他吧。”那么他回到麦加后,就归信了伊斯兰。



000051gphedhps2hkfgh8u.jpg



这位圣门弟子他刚要准备离开麦加到麦地那的时候,他的财产就被扣下了。当时权贵们、古莱氏的一些反动的人们就跟他说:如果你要跟随穆罕默德到那个地方去,你的财产就一点不属于你了。他们放行的条件是扣留他的财产。于是,古莱氏的多神教徒就抄查了他的全部财产,占有了他的全部财产。他依然没有什么忧愁,他仍然丢了他的财产和他的既得利益,牺牲了他所有的一切,也就离别了他自己的亲属,跟着圣人到了麦地那。到了麦地那以后,圣人见到他就首先说了一句话,说:“索哈伯,你赚钱了。索哈伯,你赚了钱了,你赚了。”艾布折害力把索哈伯按在了地上,而且把他捆绑起来,还打了他。当他受了伤害以后,他已经是昏死过去,甚至人们都以为他已经死了。他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坚守着与圣人的约会,离开了麦加到麦地那。


当艾布折害力知道了他往那边去了以后,又用了一个计策,就是叫他手下的可靠的亲信、精明的人跟随他一块去,而且欺骗他说,他的骆驼骑得慢,赶快让他换个骆驼。当骆驼跪下来后,他们就把他抓回。他回去以后又再次偷偷脱身,转回跑到了麦地那。这是对索哈伯的一个迫害。


古莱氏人、这些多神教徒,是在622年9月12日开始准备谋杀我们圣人的阴谋。所以他们在622年9月12日的这一天,开了一个秘密的会议。艾布折害力在部落中挑选了一些精明能干的人,每个人都给了一把利剑,准备一起动手把圣人杀死,事后他们再出面做好人。因为艾布折害力他们出面做好人呢,罚赎些银两,这样就了结这样一件命案。


当他们这个阴谋决定了以后,相传,就在麦地那盖了一间房子,在里边作为刺杀我们圣人的基地。圣人就在他们那天晚上密谋决定的时候,圣人突然对阿里巴巴说:“你到那个地方去,清除他们,使他们的阴谋失败。”阿里巴巴带着一些索哈伯就冲向这所房子,他们就四散逃去,艾布 折害力当即就逃回了麦加。


我们圣人说:“哲布莱伊莱告诉了我这件事。”

真主说:“当时隐昧真主的人,对你施展阴谋,企图拘禁你和杀害你,或者驱逐你。他们有他们的诡计,真主有真主的妙计,真主是最善于用计谋的。”《战利品章》30 节。这一节《古兰经》就证明了:的确真主使圣人知道了他们的这个阴谋,而且是用阿里巴巴带着圣门弟子,挫败了他们的这个阴谋,就可见到真主的实在实存实有。


舒拉格伊布尼马利克知道圣人迁都到麦地那的这件事以后,他就准备来杀害圣人。因为他很贪财,古莱氏人用很多的钱来买圣人的命,叫他去献赏。所以他知道了这个消息以后呢,他就准备去追赶圣人。他先是把他手下的人派去侦查圣人在哪儿,后来知道圣人从麦地那出发,所以他就骑上了骆驼,带着一个弓箭,因为他的箭是射得很准的。他就带着弓箭来追赶圣人。当走进圣人的时候,圣人在沙漠里边休息,这个时候圣人在念《古兰经》,他也听见了念《古兰经》的声音。当他准备用箭射圣人的时候,突然马的前脚就陷入了沙中,把他从马上摔下来。他就把这个箭拿来卜卦,作为占卜的这个用处,就发现是个凶的结果。就是第一次出门的时候,他用他的占卜书的时候,认为是最凶的一个,他还是出来了。第二次再射圣人被摔下来以后,他再卜卦,仍然是最凶的结果。于是他就没有杀害圣人。把古莱氏人、多神教徒这些反动的人们暗杀圣人的事情以及陷杀圣人、杀害圣人的人的事情,都全部告诉了圣人。他把他的粮食和水送给圣人,圣人拒绝了他。然后他要求圣人给他一个平安杜阿。杜阿伊的色拉就是平安的杜阿,就是平安书。那么,我们圣人就叫阿米那伊布尼给了他一块布,上面写了平安的杜阿。


当四处追杀圣人的人遇上了他的时候,他就对他们说:“我已经搜遍了这个地方,我没有见到圣人的踪影。”那么,他从一个杀害圣人的人,在真主的启示、引领之下突然一下成为了保护圣人的人。这些追赶圣人、杀害圣人的古莱氏人呢,听了他的话也就四处散去,就没有再继续在这个地方追杀圣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1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