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5708|回复: 3

真道隐密 | 【106】谢赫喜欢三等人,恭喜两等人,指点一等人的机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6 23: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著:谢赫  乃格什板迪

译注:谢赫  穆罕默德  哈比布  尔里米


真道隐密第十卷

序言

奉普慈独慈的真主尊名起



第二门

继承者的花园道堂的机密



一四、 谢赫喜欢三等人,恭喜两等人,指点一等人的机密



1、道堂中谢赫喜欢的三等人:

① 受亏枉能忍耐,被恶待而能原谅之人。

② 在顺主上能忍耐,在抛弃违抗主上坚忍之人。

③ 为真主而互爱,为真主为天堂而结友并互相喜爱之人。

机密:这三种人将不受考问而进天堂,所以谢赫喜欢他,也为他高兴。



2. 道堂中谢赫恭喜的两等人:

① 为主道、为相助真主、为圣教而殉身之人。

② 在今生为复兴教门、为主道作战奋斗之人。

机密:这两等人虽死犹生,归主后即生活在人们意想不到的地方,他们为自己而高兴,为真主将要恩赐的人们而庆贺。



3. 道堂中谢赫指点的一等人:

谢赫指点的这一等人,是他们自己感觉到自己的灵魂存在的人。

机密:这种人一归主即得到自己生前所望想的一切。灵魂和身体是互相分开的两个形体,形体指点了灵魂,以灵魂之我而言行之人就达到了外哩、有品级之人的品级。身体是以心临真主,灵魂的权柄就是有形的心的生机,相连着揭探、驾驶肉体的位份是脑,而生机是灵魂住在肉身的躯壳中显现出生命,在坟中的灵性世界中(冥世中)妙体仍有生命和知觉思维。



机密:浑化于真主是一种机密,梦中的恩典便是品级,如同寂灭,每夜你记想死亡二十次你必定与殉道之人一同复生,你要一辈子做真主的奴辈,你当做到两件事:



1. 完全顺从于真主;

2. 一切讨毛拉喜欢,并喜欢他的判断,你只望想他,这就是蜕化归真的大门。


在灾难中当念:我只归于真主,我只归宿于他。便能安慰忧愁的判断,打断恶魔的干扰。祸患的恩典之树在不分散的庭院中。(这是天堂中庇荫之树赐给在今生受亏枉和为主遭难之人,种在与他们永不分离的庭院,是排难解纷、团结穆斯林、调和教派之人的一种特恩,具有不分散教门,引人到真主之人的享受。)



谢赫指点说:“今生只是徘徊的山谷。”为此不能把一切运载的工具当成主宰,你以副功的施舍溶化于真道的大海,在引领正道的指引者门中着色浸染于真主。



一五、 明见之人的机密



“谁认识了自己,他确已认识调养他的主了。”人是显现认主之境的地方,独一只在真主一边,而人的行为显现认主独一和本体的“认一”,后是德性的认一,人以行为的认一来证明了普慈独慈之主,亏伤之人是念了“你们所崇拜的主是独一的”之后又背道之人,而奇迹对人类有益,因他解明了确实的真理,而人是最大的奇迹,显示认主之境的星火,明见之人便是明见了奇迹而证实了真理的确实之人。



机密:天地充满了真主的奇迹,人本身也充满了真主的奇迹,只有智慧之人能发现并从参悟而确信,明知之人此心所承载的除真主外无一物,否则心中就有了真主的匹敌,即有形无形的恶魔要以私欲为运载才伤害人的正信,所以你当远离私欲和把私欲当成主宰之人。真主的本能是摧毁匹敌,从喜爱儿女、妻室、财帛等被指责的一切上,从心中的偶像上转为只有真主,不抛弃爱主,谁喜爱了真主的本然,真主就必定提拔他,显示真理,割断除主外的牵连,他入在了真一阶段中,而谢赫是感应、奇迹显示之处,外哩是奇迹的镜子,只有跟随他行教门之人,才能从媒介的镜子中见到明示的奇迹而成为明见之人。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主啊!你把引导者的醒令给我,你从我本身的丑恶上保护我。”



一六、 道乘之门的机密



欲进道乘之门必须坚守以下功修:

1. 每天按时的主命拜,卫特勒和单独的拜。

2. 每天五类副功拜:

①夜间拜12拜,最迟到晨礼前礼。

②日升拜4拜,太阳一杆高时礼。

③日出拜12拜,早晨后到午前礼。

④泽瓦里4拜,撇申一入即礼。

⑤安瓦比乃8拜,昏礼后礼。无以上拜功之人,他的道乘功修挂在空中。

3. 每周或每月开完一部《古兰经》。(每天四本,第一天或第七天多开两本,或每天一本,每三十天了经一次。)

4. 每天念一换《曼丹耶哈》,每晚念五面《穆罕默斯》,遵守规矩,念相应的《古兰经》章节。

5. 每天礼赞颂拜4拜,父母拜2拜,哈志拜2拜。

6. 每次小净后礼副功(谢水拜)拜2拜,念赞圣词1000遍,每天礼两拜感恩拜。

7. 每日念“ 2” 万5千次,念“ 100 ”  次(闭气一口念完),“ 100 ”  次(一口出气念完),后心中念:“主啊!你是我唯一的目的,你是我的向往,你把你的恩惠赐给我吧!”

8. 念“ 5000 ” 次,祈祷词是念长首头。

9. 参悟   的25个关口,到于  的真境入天人合一之境。

若无真正的导师,一切功修是空的,必顺遵从导师的口唤领取功修念头去修行。



人道之门:喜主、喜圣、喜贤,则有全寿、全命、全归的三种特恩,孝顺父母,敬爱师长,接绪骨肉,疼慈扶养孤儿,疼顾兄弟,善待妻室,教导儿女,才能顺主、顺圣、顺教,进入道乘之门,静心修性养廉,研经习典,勤学不止,诲人不倦,宣教化人,揭圣德,完圣业,为教立功,为主作证,为圣扬法,继圣宏教,替圣行道,意念言行全部服从于导师的口唤,才能立在道乘之门内。



发表于 2019-6-20 22: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的人指点和引领不同
发表于 2019-6-25 08: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生只是徘徊的山谷
发表于 2019-6-25 08: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无真正的导师,一切功修是空的,必顺遵从导师的口唤领取功修念头去修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4:3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