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1925|回复: 7

人们在认主独一上所犯的错误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4 19: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盖碗儿茶 于 2019-6-15 06:47 编辑

微信图片_20190608173916.jpg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人们在认主独一上所犯的错误是什么


一、什么是真正的认主独一

现在人们在认主独一的认识上有两种认识,一种是遵照《古兰经》、圣训,圣门弟子,以及四大伊玛目关于认主独一的判断和认识,这就是我们说的认主独一。在《古兰经》上说的认主独一就是忠诚章中所讲的。如果按照这段《古兰经》文来认识的话,他就是遵行了《古兰经》中对认主独一的判断。

至圣ﷺ的圣训中关于认主独一最关键的就是一切是为了真主,一切凭着真主,这就是认主独一。从这点来看,认主独一的问题就是为主虔诚,有很多圣训中讲了很多内容,但是中间的根本都是一切为主虔诚,一切凭着真主,一切只为真主。这是认主独一中关键的一点。

从圣门弟子及四大哈里发的作为来看,最根本的一点是跟随至圣ﷺ,这才是认主独一,你要认主独一,你就要承认至圣ﷺ从真主哪里拿来的一切。对于至圣ﷺ从真主那里拿来的一切我都要相信,全部相信,不能有任何一丝毫的怀疑。这才是认主独一,要是对至圣ﷺ从真主那里拿来的一件有任何的怀疑,那最后他的认主独一是废的。在教法上所有的根据都是来自于《古兰经》,这就是认主独一。

要是不从《古兰经》中作根据,以私人的意见做根据,而跟真主的《古兰经》相反,跟至圣ﷺ所说的相反,跟圣门弟子的行持相反,跟教法学家制定的教法相反,那他就不是认主独一了,因为所有的教法都是从《古兰经》中,从至圣ﷺ的圣训中做根据的。因为圣训是对《古兰经》作解释的,所以圣训是对《古兰经》最权威的解释。如果把圣训加以怀疑否定的话,那最后就会对《古兰经》的正确理解造成问题,因此,认主独一的关键就是《古兰经》,必须遵照真主的话来做,不能够跟真主的语言相反。


二.人们在认主独一上所犯的错误


第一.人们尊重《古兰经》,但是怀疑否定了圣训。承认一部分圣训,取消一部分圣训。另一个是尊重《古兰经》,只是尊重《古兰经》的明文,对于《古兰经》的隐微的经文不尊重,不遵行,《古兰经》中的话语有明有暗。还有半明半暗的话语。什么是明文,就是一看就知道意思。那什么是暗的呢?一切权柄全归真主,一切权力全在真主,什么意思?真主叫谁能搭救人,谁就能搭救人,叫谁进天堂,谁就进天堂,叫谁下火狱谁就下火狱,这个权柄是在真主。

对于这个深信不疑就是认主独一。对于这点有怀疑的话,他在认主独一上就有了问题了。真主叫人搭救人,他就能搭救人,真主叫至圣ﷺ能搭救人,至圣ﷺ就能够搭救人,真主给口唤的话,任何一个人都能够搭救人。权柄是真主的权柄,一切都是真主在执掌。主宰一切的是真主。所以对于一些隐微的经文,不看《古兰经》注解和圣训的解释,而自己瞎理解,瞎解释的话,你就根本无法知道其真正的意思。那你最后肯定会犯大的错误。

例如,《古兰经》中的一句话:你们不要把真主的皇言换取低微的代价,我们要知道这句话他针对的是什么?为什么下降这段《古兰经》?这段《古兰经》要解决什么问题?这段《古兰经》是泛指的还是专指的?还有他的时代背景是什么?这是了解《古兰经》必须知道的知识。要是不了解这些,而是自己拿来活学活用的话,那他最后要出问题。在中国有个习惯,念完经,拿海迪耶,还吃饭,这个习惯是对是错?

一些人说,你们违背了《古兰经》,你们用真主的经典换取了低微的代价!你们收取了金钱,你们就是卖《古兰经》,你们就是外道(كافر)。是不是这样的?那我们就要追寻这段《古兰经》的下降的背景和针对的对象!这段《古兰经》下降的是,针对犹太人的祭司们,他们把他们的祭司们全部召集起来,开会商量一件事,这些祭司们有个首领,叫祭司长,他叫大家把他们的经典拿出来改了,改什么地方呢?

因为在他们的经上有我们至圣ﷺ的形象,说以后要出一位圣人ﷺ,这个圣人ﷺ不是我们民族的人,不在犹太人中,就肯定在阿拉伯人中,因为易卜拉欣圣人的两支后裔,一个是阿拉伯人,一个是犹太人。他们经中描写说,这个圣人ﷺ中等身材,头发卷曲,结果他们改为,他的个子是高的,头发是直的,他让他们的后人找不到我们至圣ﷺ,以保护他们的利益。

改完了以后,给这些祭司们一人三升麦子六尺布。《古兰经》就针对这件事情下降了这段经文:你们不要把真主的皇言换取低微的代价。那么我们教门为什么一千四百年来念经吃饭还拿海迪耶呢?这个行持是来自法图麦太太,阿里巴巴是法图麦的丈夫,一天阿里巴巴梦见法图麦归主了,阿里巴巴在晨礼前就给至圣ﷺ说了,至圣ﷺ说你在当天晚上、三天、五天、七天、四十天,周年,你隆重的纪念这些日子,阿里巴巴就照至圣ﷺ的口唤,在发图买太太归主的当天晚上就请了人,念了《古兰经》,而且吃了饭,还拿了海迪耶。

我们教门就从这里传下来,因为我们中国的教门是圣门弟子的教门,是由宛嘎斯巴巴等老巴巴们传来的,这些老巴巴都是圣门弟子。所以他们就一直延续这个规矩到现在。我们的根据就是这种做法不违背《古兰经》,因为《古兰经》是无价之宝,我们买一本《古兰经》,只是买了他的工本,因为你要是把《古兰经》的本身价值拿来买,你全世界的财富都买不到。

穆斯林中间互送礼物,增加感情,这是讨喜悦的行持,穆斯林中间请客吃饭,送海迪耶,是把关系搞好,取得主圣的喜悦。这是我们的目的。至圣ﷺ有段圣训:你们互相送礼物,以增加你们的感情。那我们是遵这段圣训。我们念经下来都送海迪耶,那是为了增加感情,海底耶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增加感情,另一个是出散,打散。替亡人施舍打散,是这个意思。所以这种做法根本就符合了《古兰经》。

我们的这个做法,念《古兰经》是主命,或者是接近主命的当然。我们行圣行是当然的(واجبة)。我们互送海迪耶是遵行了讨喜悦的佳行。所以我们这个行持即遵了主命,当然,应当的(واجبة),遵行了圣行,遵行了讨喜的佳行。也遵行了礼节。因为穆斯林在一起念《古兰经》,你不招待,不送点礼物,你就没有礼节。所以这也遵守了礼节。所以我们念经吃饭拿海底耶,是没有问题的。是有根据的做法。

所以把《古兰经》的时代背景变了,把它所针对的对象改变了,他最后就自以为是,自行其是,最后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
发表于 2019-6-14 22: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认主独一,但不能否认圣人的高贵。否则,清真言都不全美,信仰都出现了问题。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
发表于 2019-6-14 22: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坚守从至圣赛俩目那里传承的一切,才能坚守正统
发表于 2019-6-15 06: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清真言的第一句,就是讲认主独一。
发表于 2019-6-16 13: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认主独一,努力顺从一切古兰经,圣训,效仿穆罕默德圣人,效仿四大哈里发,
发表于 2019-6-16 13: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有以下几个错误
一,信主还信别的被造物
二,信主不履行主的命令
三,只知道信主的无知愚昧
四,信主对古兰圣训理解错误
五,意志薄弱,什么都懂,但是顺从私欲
六,被迫放弃信仰
发表于 2019-6-19 22: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警惕错误
发表于 2019-6-22 09: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念《古兰经》是主命,或者是接近主命的当然。我们行圣行是当然的()。我们互送海迪耶是遵行了讨喜悦的佳行。所以我们这个行持即遵了主命,当然,应当的(),遵行了圣行,遵行了讨喜的佳行。也遵行了礼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4:1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