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8745|回复: 8

看破今生,抓住功修,跟随至圣ﷺ及其后裔行教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3 19: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看破今生,抓住功修,跟随圣人ﷺ及其后裔行教门


什么是好教门?至圣ﷺ说:谁抓住了重要的事情,谁就是好教门。要是抓不住重要的事情,那不是好教门。你在一生中把什么看成是最重要的,什么就是你重要的事情。有的人是把生活看成是主要的,把钱看成是主要的,或者把今生的物质看成是主要的,那不是好教门,什么是好教门,首先是要把真主看成是最主要的,没有真主,就没有我们的一切,没有真主的话,所有的一切都要消失,因此,认识了真主,就认识了真,怎么认识真主呢?真主是永存的,是永恒的,哪所有的东西都是幻的,只有真主是真的,什么是真的?永恒的就是真的,物体都有数量的增加减少,有程度的变化,哪就都是假的,真的东西不会变,存在的东西,就会一直存在下去,这就是真的,一个鸡下了蛋,孵出小鸡,小鸡长大又下蛋,又孵出小鸡,小鸡又增多,然后小鸡被吃了,被买了,然后减少,那都是假的,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东西都没有永恒的,都是有一个发展,变化,消失的过程,这就都是假的。

把这点弄清楚以后,就知道,什么是真呢?哪真主就是真。教门是真,把这些抓住了的话,就抓住了主要的事情,抓住了重要的事情。如果把自己的生活看成是真的,那么他就忘记了,给衣禄的是真主,衣禄不会因为你的贪爱而增加,也不会因为行教门而减少你的衣禄,这样的话,他就在蒙蔽之中,他认为经过他的努力能够增加他的衣禄,其实,衣禄是真主给的。

我们的证据很简单,有些人,大学毕业,很有文化,很有水平,但是做什么生意什么生意做不成,他只能拿固定的工资,相反,有些人,也许小学都没有毕业,但是他做什么,什么成,所以这个衣禄跟你的学识没有什么关系,跟你聪明也没有什么关系,因为衣禄是真主给的,如果这点你认识不清楚的话,你就把假的当成真的,最后就在迷误之中。所以要抓住重要的事情,首先要抓住真的东西,抓住真主,抓住永恒的东西,所有的物质的东西都不是永恒的,你把钱看成是永恒的,但是钱也不会永恒,你不会因为假的东西,虚幻的东西而高兴,而奔波,哪他就抓住了重要的东西。

在功修里面,什么是主要的问题呢?主命是主要的,抓住了主命的话,他就抓住了重要的事情,是不是只抓主命就行了,还不行,主命下来还有应当的应当的(واجبة),什么是应当做的事情呢?比如说:孝敬父母,比如说亲情,礼节,都是必须要行的,这些抓不住的话,照样没有抓住重要的事情,应当的抓住还不够还要抓住圣行,圣行的抓住还不行,还要抓住讨喜悦的,讨喜悦的有个根子,就是礼节,你没有礼节的话,一切都是空的。

一个阿訇,学问很好,遵行很好,口才很好,什么都好,但是没有礼节,见老的骂老的,见小的,骂小的,人人都怀恨他,哪他这个阿訇站不住脚,相反另一个人,他学问一般,遵守一般,口才也不怎么样,但是他的礼节非常好,他能够宣传教门,能够为教门跟群众联系在一起,成为教门的有用人才。那就把这个重要的问题就说清了,首先是主命,主命还有很多条件,这些条件不抓住的话,他的主命就是空的。

人一生的重要的事情是什么?那就是跟随,什么是跟随呢?至圣ﷺ说:你与什么人交朋友,真主将以什么人对待你。你跟强盗交朋友,后世复生起来你跟强盗一样的下场,你跟小偷交朋友,后世的日子你跟小偷一样的下场,你跟外道(كافر)交朋友,后世的日子,你跟外道(كافر)一样的下场,你跟伪信士交朋友,最后和伪信士一样的下场,你跟什么人交朋友,真主将以什么人来对待他,所以这就提醒你们,圣人ﷺ说的话:你们要跟清廉计较的人起坐,以便你们得到和他们同样的恩典。至圣ﷺ说:你们要与真主同在,要是你们做不到,你们就去跟那些能与真主同在的人同在,以便你们得到同样的福庆。所以这一条上的重要的事情就是在正道上结交。其他的人,要是为了劝化他,为了让他做一个穆斯林,那我跟他结识来往,那是可以的,否则的话,那是不行的。

教门重要的事情都在跟随上,为什么都在跟随上呢?因为在至圣ﷺ时光,你跟随我们至圣ﷺ,那你进天堂,在至圣ﷺ归主以后,他说我跟随的是至圣ﷺ,我不承认四大哈里发,那么他一定下火狱,他没有正信(إئمان),同样的,在四大哈里发之后,他说,我信圣人ﷺ,我跟随四大哈里发,但是我不跟随当代的师表,不跟随每个时代的穆勒师德,那他绝对下火狱,因为《古兰经》真主(تعالى)说:假若我意欲,必以引导者赋予每个人,但从我发出的判词已确定了,我必以精灵和人类一起填满火狱。(32:13)从这段《古兰经》的明文我们就知道,没有穆勒师德的人下火狱。另外还有一段圣训,至圣ﷺ对一伙人说:一千个人中有一个人进天堂,愿你们是千分之一,又对一伙人说,四个人中有一个人进天堂,愿你们是四分之一,又对一伙人说,二个人中间有一个人进天堂,愿你们是二分之一。

怎么解释?所有的经上都没有解释,只有一本经上有解释,就是《穆罕引》这个经上有解释:圣人ﷺ对那些没有导师的人,没有引导者的人说:你们一千个人中间有一个人进天堂。这样的人是什么人,他是寻求的人,他一生一世在寻求真主的引导者,但结果没有寻求到。那么他就或许进天堂。他一个主麻,把主麻演讲的呼图白分成两半来念,中间坐下来,就说:那个毛拉好好,那个相助教门的人好好,念三遍。他或许就入在千分之一的人里面,真主把他作为寻求导师而没有寻求到的人而进入天堂,这就是千分之一的那部分人。所以你们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凡是没有寻求到真正的穆勒师德的人,没有寻求到导师、引导者的人,他们一千人只有一个人能进天堂,其他的人只能靠至圣ﷺ的搭救。至圣ﷺ要不搭救他的话,他就进火狱,他的正信(إئمان)就作废了。所以要知道这个事情的危害性。

那么四分之一的人是什么人呢?他们是已经跟随了真正的全美的导师行教门,但是他们中间四个人有三个人不听口唤,下了火狱,一个人听口唤,进了天堂,这三个人要靠至圣ﷺ的搭救。第三句话说两个人中有一个人进天堂,愿你们是二分之一,这是什么人呢?他们都是跟随了全美的真正的穆勒师德,他们都听从了口唤,但是一个人疏忽大意,结果他下了火狱,另外一个人,他处处小心,步步认主,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原原本本的遵行教门,他就进了天堂,所以你们要知道这个事情。

所以跟随的问题非常重要,那跟随的证据是什么?真主(تعالى)说:你们服从真主,服从使者,服从你们中间发口唤的人。(4:59)这是《古兰经》的明文,你要是根本没有发口唤的人,你怎么跟随呢?这样的话,他《古兰经》只遵了三分之二,还有三分之一没有遵。最后他的正信(إئمان)是空的,最后是下火狱。这个问题相当严重。因此,你们要知道,两种人是下火狱的人,一种是有知识不遵行的人,一种是无知而瞎遵行的人。所以你们抓住重要的事情,你们就要学习知识,还要遵守知识,你们才能进天堂。

跟随里面最大的就是公和私,在公私上,人的品级就分出来了。公而无私就是至圣ﷺ,因公废私就是贤人,公私兼顾就是凡人,因私废公的是庸愚之人。我全为真主,那他就抓住了重要的事,他既为真主,还要为尘世,那么他没有抓住重要的事情,如果是为了今生,而丢了教门,丢了真主,那他就是庸愚之人,所以就提醒在每一件事情里面,都要看看是为主虔诚还是为人虔诚,看是为公还是为私,那么他才可能在跟随上做到真正的跟随。经里边说了,不是所有的羊毛都可以纺织成衣服裤子等物品,经里把穆勒师德比喻为一个聪明的纺织工,羊毛就相当于穆勒迪,他在纺织的时候有的织成了衣服,有的织成了裤子,经过加工以后,羊毛才成为成品。

教门上也一样,你学问好,你遵行好,但是没有穆勒师德加工纺织的话,你还是羊毛,没有任何成就,在《鲁百》的经上举了一个例子,就是百勒萨虽的例子,历史上一共有两个百勒萨虽,一个是穆阿兹的儿子,这里提的是另一个,他有两百年的功修,他有六万个学生,他的学生的品级已经达到了能在天上飞行的品级了,他的关键的问题是他没有穆勒师德,甚至天仙都夸奖他,这个人功修全美啊,这个人顺从真主啊,的确是不得了,有一天,天仙在夸奖的时候,清高的真主就告诉他们,说这个人将要永居火狱,而且没有正信(إئمان),没有搭救,恶魔(الشيطان)听见这个话后就高兴了,他就装成一个修道之人,到了百勒萨虽那里去,他说你来干什么?他说我来教你怎么才能尝到功修的甜美,这个人就说,我两百年的功修,我从来不需求什么,我从来不违反真主,真主给我的我已经足之够矣。我不需要谁来指导我。

然后这个恶魔(الشيطان)就三天三夜不睡觉的礼拜,他不吃不喝不睡,一连三天三夜,他就好奇,这个人怎么能三天三夜不吃不喝不休息的礼拜呢?他就问恶魔(الشيطان),你为什么不吃不喝不睡觉呢?我告诉你,我这一生当中我只违背了真主一次,然后使我非常痛苦,我一直在求真主的恕饶,一旦真主赦饶的时候,我就得到了甜美,这个人就觉得很奇怪,他就对恶魔(الشيطان)说,那你教教我吧,然后恶魔(الشيطان)说,那你违背真主吧!他说那不行,我两百年没有违背真主,恶魔(الشيطان)说,你违背了之后,真主恕饶了你,你才能体会到功修的甜美,这个人就心动了。

他说,那么我怎么样做呢?恶魔(الشيطان)说,你杀个人吧!杀个穆斯林就行了,你违背了真主,然后你做忏悔(توب),真主恕饶你,你就得到了甜美,他说我不做这样的事情,恶魔(الشيطان)又说,你赌博吧!他也不做,后来恶魔(الشيطان)说,最小的罪过是饮酒,你喝酒吧,他说,哪里有酒呢?他说你到一个村子里,村子里面就有酒,结果他就到了一个村子,他就发现一个非常漂亮的妇女在买酒,他就买了酒喝了,喝醉以后,他就强奸了这个妇女,这个妇女的男人回来以后就发现了,他就打死了这个男人,这个恶魔(الشيطان)就非常高兴,他就装成一个人的形象去告国王,国王就把这个人给抓起来了,就判他三样罪,第一件罪是喝酒,打八十皮鞭子,第二样罪是强奸,打他一百皮鞭子,第三件罪杀人罪,判处他死刑,然后把他钉在一个十字架上。

这时恶魔(الشيطان)很高兴,他就来了,他说,百勒萨虽啊,你现在的结果是为什么,你知道吗?他说我就是听了坏人的话,才有今天的结果,哪你要我救你下来吗?他说我需要,他说那你向我叩头吧,他说,我的手和脚和头都订在十字架上,我怎么向你叩头呢,恶魔(الشيطان)说,只要你点点头就行,结果这个人就点了一下头,恶魔(الشيطان)就高兴的走了,他就丢了正信(إئمان),最后就下了火狱,这个故事就告诉大家,当没有穆勒师德的时候,他自行其是,自以为是,最后他会走上错误,两百多年的功修全部作废了,经不起恶魔(الشيطان)的打扰。

所以羊必须要有一个放羊的人,要是没有放羊的人,羊经不起狼的伤害,经上的比喻就是,有放牧者的羊和没有放牧者的羊,没有放牧者的羊就笑有放牧者的羊,你看看你们多不自由,这些羊要喝水,要吃草的话,放羊的人不叫他吃,不叫它喝,到了叫你们吃的地方你们才能吃,才能喝,而我们没有放牧者的羊非常自由,我喜欢在哪里吃就在哪里吃,喜欢在哪里喝就在哪里喝,喜欢在哪里睡就在哪里睡。

正说这个话的时候,狼来了,放羊人用他的拐杖打退了狼,他的羊摔到了山沟里,他不顾危险的把它救上来,小羊走不动了,他把它抱在身上,一直把他们赶到他们的家,他们的家就是天堂,而没有放羊人的羊,狼来了以后,他们只能各自逃命,最后狼都把它们吃了,这就是经上的比喻,这就讲的是放羊人的重要性,所以抓住了放羊的人,他的天堂才有保障,要是自以为是,自行其是的话,哪他的教门是空的。恶魔(الشيطان)打扰他的时候他不知道,恶魔(الشيطان)教唆他干罪的时候,他不知道,最后他下到火狱里了,他还以为他是进了天堂。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教门是天道和人道的全美,什么是天道,教乘就是天道,什么是人道?比如说孝敬父母,真主(تعالى)说:我命世人孝敬父母。真主不要你们的别的,只要你们的亲情,所以亲情就是人道,你们疼慈孤儿,你们善待你们的妻室,你们和睦邻居,等等都是人道,人道不全的话,天道是空的,所以缺乏人道的话,我们重要的事情是空的,所以你们必须要抓人道,他功修再好,但是他不孝顺父母,他甚至骂自己的父母,至圣ﷺ说:谁都不能骂自己的父母。有人就问至圣ﷺ,说至圣ﷺ啊,人怎么会骂自己的父母,至圣ﷺ说:你们骂人家的父母,人家就骂你的父母,哪就等于你自己骂自己的父母。所以提醒,抓住重要的事情,有些事情是还必须得抓,没有人道就没有天道,他到深山里面去修行,他把父母亲丢了,把妻室儿女丢了,他认为他可以得脱离,其实他丢了人道以后,他的天道全部是空的。所以我们教门的诚信是在人道齐全的情况下才遵行我们的天道,那才会成功。
发表于 2019-6-3 19: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就是真,教门就是真,把这些抓住了的话,就抓住了主要的事情,抓住了重要的事情。
发表于 2019-6-3 20: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注重礼节也是注重细节,拜功只占一小部分时间,大部分从其他方面体现
发表于 2019-6-3 21: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破今生,都是假的啊,可是人还是被牵扯着,什么时候能看透
发表于 2019-6-3 21: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羊群必须有牧羊人,我们必须有引导者,否则太容易迷失方向跌落悬崖峭壁
发表于 2019-6-3 22: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9-6-3 23: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要认清重要的事情,不能自以为是的行教门
发表于 2019-6-5 08: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抓住重要的事情,有些事情是还必须得抓,没有人道就没有天道,所以我们教门的诚信是在人道齐全的情况下才遵行我们的天道,那才会成功。
发表于 2019-6-7 23: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一生的重要的事情是什么?那就是跟随,什么是跟随呢?至圣说:你与什么人交朋友,真主将以什么人对待你。你跟强盗交朋友,后世复生起来你跟强盗一样的下场,你跟小偷交朋友,后世的日子你跟小偷一样的下场,你跟外道()交朋友,后世的日子,你跟外道()一样的下场,你跟伪信士交朋友,最后和伪信士一样的下场,你跟什么人交朋友,真主将以什么人来对待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1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