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1913|回复: 3

塞俩目!学习《古兰经》及圣训:穆民当谨防吝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8 08: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真护城 于 2019-5-18 09:10 编辑



在《古兰经》92章8节وَأَمَّا مَن بَخِلَ وَاسْتَغْنَى至于吝啬钱财和无求(善赏)。

就是至于没有在主道上费用,吝啬自己财产的人,并且不向他的养主表示需求,因贪婪今生而无求于后世的恩典。

92章9节وَكَذَّبَ بِالْحُسْنَى并不信至善者。92章10节  فَسَنُيَسِّرُهُ لِلْعُسْرَى我将要使他容易地达到最艰难的境地。

就是我会使他轻松地踏上邪恶的道路,在我阙前将遭受遥远、驱逐和诅咒,并进入幔帐的火狱。

艾布胡勒热传述:圣人(福安之)说:“吝啬的人和慷慨的人犹如穿着从胸部到颈部的铁甲的两个人。慷慨者越是施舍,其铁甲越长,以至遮覆全身,甚至遮覆其手指,抹去其罪恶的足迹。吝啬的人,如果想施舍一物,其铁甲的每一环越加缩紧,他想使其宽松而不能。”《布1443段》

因为恶魔是贫困的,她总是以外表的贫穷恐吓人们,它对一个人说:“你挡下你的财产吧!你如果施舍,你就贫穷了。”然后以真正的丑恶命令人。就是贪婪、吝啬、怀疑真主给人们的许约等。所以谁阻止财帛费用于正道,真主就驱使他的财帛把他导于罪恶以及灾难。

圣人(福安之)说:“吝啬是火狱中的一棵树,谁吝啬不施舍,谁就抓住了它的枝条,枝条能把他拖进火狱。”《米151页》

阿依舍传述:有一位女人来见圣人,她的手干枯了,她说:“真主的使者啊!请你祈祷真主,让我的手痊愈吧!”圣人问:“什么原因,是你的手干枯了呢?”她说:“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复生日成立了,火狱燃烧,天堂临近。

我看见我的母亲在火狱里面,一只手拿着一块油脂,另一只手拿着一块布,用以抵挡烈火。我说:你怎么在这火沟里面受罪呢?而你在现世上是顺从真主的,你的丈夫又是喜爱你的。

她说:‘我的女儿啊!我在现世上是一个吝啬的人,这个地方是归于吝啬的人们的。’我问:你手里的这块油脂和布是什么?她说:‘这两种东西,是我在现世上所施舍的,我在一生当中就施舍了这两样。’

我问:我父亲在哪里?她说:‘他是个慷慨大方的人,当然在慷慨大方的地方。’于是我来于天堂,发现我的父亲正在仙池边供给人们饮水,我说:父亲啊!我的母亲确实是顺从真主的女人,同时你又是喜爱她的,她正在火狱中受罪,你从穆圣的仙池上供给人们饮水,请你从仙池中也给她一点水吧!他说:‘我的女儿啊!真主禁止吝啬者和干罪作恶者饮用仙池中的仙水。’

然后,我没有通过父亲的允许,就盛了一碗水,来到我干渴的母亲前,突然我听见有声音说:‘在你让吝啬的犯罪者饮用仙池中的仙水之时,愿你的手干枯。’

我从梦中醒来后,发现我的手干枯了。”当圣人听了她的话,就把自己的手杖放在她的手上,祈祷说:“主啊!以她讲述了真实的梦,祈求你使她的手痊愈吧!”话语未尽,她的手就痊愈了,恢复如初了。《劝世珠玑》31页。

所以,有理智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思维受劝,应当为真主的道路费用,你将会获得两世的吉庆。

艾布胡勒热传述:圣人(福安之)说:“السَّخِىُّ قَرِيبٌ مِنَ اللهِ قَرِيبٌ مِنَ الْجَنَّةِ قَرِيبٌ مِنَ النَّاسِ بَعِيدٌ مِنَ النَّارِ وَالْبَخِيلُ بَعِيدٌ مِنَ اللهِ بَعِيدٌ مِنَ الْجَنَّةِ بَعِيدٌ مِنَ النَّاسِ قَرِيبٌ مِنَ النَّارِ وَلَجَاهِلٌ سَخِىٌّ أَحَبُّ إِلَى اللهِ عَزَّ وَجَلَّ مِنْ عَابِدٍ بَخِيلٍ慷慨者接近真主、接近天堂、临近群众、远离火狱;吝啬者远离真主、远离天堂、远离群众、接近火狱。真主喜爱慷慨的无知者,强过吝啬的修士。”《提1961段》
因为最贵的伊玛尼就是行善,行善可以消除错误和罪恶,而吝啬的人是不会行善的。
发表于 2019-5-18 22: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恶魔喜欢吝啬之人
发表于 2019-5-19 12: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理智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思维受劝,应当为真主的道路费用,你将会获得两世的吉庆。

真主喜爱慷慨的无知者,强过吝啬的修士。”《提1961段》

最贵的伊玛尼就是行善,行善可以消除错误和罪恶,而吝啬的人是不会行善的。
发表于 2019-5-28 22: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5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