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2511|回复: 2

掌手做杜瓦的规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7 22: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掌手做杜瓦的规矩


       (7:55)你们要谦恭地和秘密地祈求你们的养主,的确,他不喜爱一切过分的人。

( ادْعُواْ رَبَّكُمْ تَضَرُّعًا وَخُفْيَةً إِنَّهُ لاَ يُحِبُّ الْمُعْتَدِينَ)

      رب是真主最尊大的尊名,因此凡是尊名一旦其字母被颠倒,它的含义就坏了,除非رب,它能被变换成بر,البر也是真主的尊名之一。由赫祖勒圣人上传来的指点了它,他说:“最尊大的尊名是一切圣人[1]、外哩、道敌都用它作祈祷”,如“我们的养主啊!我们已亏枉了我们的本身”等等,跟随之人说:“我们的养主啊!你造化这些并非徒然”,道敌说:“我的养主啊!你姑容宽限我吧!”、“我们的养主啊!我们已经看见了,我们已经听见了,求你让我们回归(今世)吧!”

       侯赛因·卡什斐(حسين الكاشفى)在《高尚的使命(رسالة العلية)》经中提到:行道的人啊!一伙人认为自己处于卑贱的地位,他们知道高念赞词并不适合,因为自觉有沽名的性质,他们就贪婪于暗念赞词,他们抓揽了真主的话:“你们要谦恭地和秘密地祈求你们的养主”。一伙人到达了虔诚的品位,他们的内心从沽名钓誉中纯洁,他们就高念赞词。这两等人中的每一等人在自己的干办上都有证据。

       赞文(المثنوى):
       كفت ادعواالله بى رازى مباش   *   تا بيايد فيضهاى دوست فاش
       据说:你只秘密地祈求真主,你必定得到公开喜主的大恩。

       由大贤欧麦尔上传来,他说:“真主的使者ﷺ曾抬平两手做杜尔依,从不收缩它俩,直到用两手抹了他的脸之后,以便把散发特恩主的吉祥从手上散发在脸上”,如真主所说的:“他们叩头的踪迹显照在他们的面容上”,这个抹在真境中是归于集中的真境,因为面容是本然。正如在《艾斯拉勒·穆罕默丁耶(اسرار المحمدية)》经中说的:“人们在做杜尔依时以自己的外表和内里趋向于真主,因此专心趋向是杜尔依的条件,那么抬手和抹脸的机密是:一只手表示外表朝向,一只手表示内里朝向,口舌表示全部朝向,抹面容是沾吉,醒令当归于灵魂和身体之间汇聚的真质。因为一物的面容就是它的真相,面容外表就是他的显现处。”他又说:“做祈祷之人上的圣行是在祈求他需求的时伸开两手”,即:两手心朝向天空。

       有困难的人立起他的手肘,直到他的手掌相对他的面容。

       如果他给一人做歹祈祷,就翻转他的手掌,手背朝天。

圣行是:在做杜尔依时从衣袖中伸出两手。苏丹明知的人艾布·耶宰德·拜斯塔米说:“我在一天晚上祈祷真主,我伸出来了一只手,另一只手因为寒冷我没有伸出放正它。然后我睡着了,在梦中我看见我伸出的一只手充满了光亮,另一只则不然。我说:‘主啊!这是为什么呢?’一个声音说:‘你伸正的一只手是祈求我而充满了光亮,你收缩的那只手我使它无此福分’。”

       在做杜尔依的时候把手掌朝向天空观看手掌指点:祈求帝王权能的(سلطانية)宝库,然后从帝王中寻求把这个宝库中的赏赐的卷宗散发给他,真主说:“在天空中有你们的衣禄和给你们所许约的(各种恩典)。”
       ——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三册177页

       天空是杜尔依的克尔白(قبلة),是下降吉祥幸福的地方。最贵的是抬平两手,在它俩中有一个空隙。最受喜的是:在做杜尔依时抬平两手与心部相平,伊本·阿巴斯传述:“至圣ﷺ曾这样做。”在《格宁耶》经中如此。

       “的确,他不喜爱一切过分的人”,即:在做杜尔依和其它功干中超越所命令的人。以它提醒:祈祷者应该不祈求不应该祈求的,如万圣众贤的品级和升上天等。据说:“不该在做杜尔依时出声喊叫和在它中絮说唠叨”。

       至圣ﷺ说:“将来必有一伙人,他们在杜尔依中过分。为人以此足矣——主啊!我向你祈求天堂和临近它的言行,我向你从火狱中求护佑和从临近它的言行上求护佑”,然后他念了“的确,他不喜爱一切过分的人”的明文。

       适合祈祷者的是:他祈求最重要的事情,即:获得天堂,脱离火狱。正如至圣ﷺ对阿拉伯的游牧之人说的,游牧之人祈祷:“我向真主祈祷天堂,我向他从火狱中求护佑,我不知道你和穆阿兹巴巴祈祷时的嗡嗡声念的是什么”。至圣ﷺ说:“我们嗡嗡都是为了获得天堂,脱离火狱”,至圣ﷺ的话“我们嗡嗡都是为了获得天堂,脱离火狱”的含义是:念长杜瓦赞词就是为了能获得天堂、脱离火狱的尊大的报酬。
发表于 2019-5-17 23: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除真主外,绝无应受崇拜的。凡事向真主祈求。
发表于 2019-5-19 12: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空是杜尔依的克尔白(),是下降吉祥幸福的地方。最贵的是抬平两手,在它俩中有一个空隙。最受喜的是:在做杜尔依时抬平两手与心部相平,伊本·阿巴斯传述:“至圣曾这样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7:1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