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6112|回复: 4

【近主之道】穆民需要遵守的七件重要事情(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8 17: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 (1).jpg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穆民须遵守的七件重要的事情(一)





至圣ﷺ说:“谁抓住了重要的事情,谁就是好教门。”什么是重要的事情呢?在我们圣传真道教门里在七件事情上说明了重要的事情。

(一)我们圣传真道的遵行者要注意自己的意念言行是否有不好的恶果不好的结局。我们至圣ﷺ说:“在我的教生中将有七万人不经过拷问不经过清算就可以进天堂”你们要尽力的成为其中的一员,成为不经拿问不经拷算就进天堂的人。这些人是哪些人?他们是讨得真主喜爱,而且命人行善,止人作恶,保持自身纯正的人。要自身纯正以后,他才可以入在真主喜爱的人的队伍里;他命人行善止人作恶他就可以得到真主的赦免,连同他自身的罪恶一起被赦免。

自身纯正的人在一切功修上干办上是尽力的,为主道奔走奉献牺牲,遵行圣人ﷺ的圣行,就如同象迁士辅士一般的人,那么他就入在了这个队伍里边;他热爱至圣ﷺ胜过于自己,胜过于自己的父母儿女妻室胜过所有的人,那么他也就可以入在这个队伍里边;善待穆民如同对待他自身,坚守在全信真主、全为真主、化尽私我、把自己做了古勒巴(قرب)做了古勒巴的人,他就可以入在这个队伍里边。

须知,每天有二十四个时辰,要是每一分钟呼吸二十四次,一个小时就要呼吸一千四百四十次,每天就要呼吸三万四千五百六十次。每一次呼吸就要被拷问两次(你做了什么?),所以一呼一吸不要忘了真主的恩惠,不要把真主给遗忘。一分一秒都要对自己本身的虔诚纯正要产生一个动念,应该随时提醒自己要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当好人,并要从生到死的热爱教门,待人如己,而且要容得人。

那么这样的话他就达到了一个好的意念,因为对今生来说,在今生是全凭意念、全凭你的举意是什么。在后世的日子,是凭着你的功修干办是什么。所以我们要经常保持一个好的举意,你将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至圣ﷺ说:“谁要是在伊斯兰中擎起了一件优良的规矩而后人加以遵行,谁就能得到与遵行之人同样的回赐,他的报酬不会欠损。谁要是在伊斯兰中擎起了一种恶劣的制度而后人加以遵守,天仙就给他写下与遵守之人同样的罪过,他的罪恶也毫不减少。”

清高的真主(تعالى)说:“那一日,每个人都将被告知自己前前后后曾经做过的事情,不然,个人对自己就是明证,即使他多方推脱托词也罢。”(75:13-14)

(二)圣行派、大众派、正统派的人,圣传真道的人遵行者,他就必须具有四种行为,这四种行为就是远离了薄福之人的四种行为。我们至圣ﷺ说:“薄福之人他的标志有四件,其一是忘记过去的罪恶,其实在真主的御前已经被记载在功过薄上;其二是过去曾经做过的善事他念念不忘,其实他不知道它是否被真主承领还是被拒绝;其三是和在今生今世的生活超过自己的人进行攀比;其四是光看教门不如自己的人,而自甘落后。故真主(تعالى)说‘我想要接近他,他拒绝,故我抛弃了他’”

至圣ﷺ说:“一个人活着的时候,施舍一文钱,要比他在归主的时候临死的时候施舍一百文钱更为高强。”

这就是正统派大众派的人他们在活着的时候就举意他们的伊斯嘎,把他做活着的伊斯嘎的圣训的根据。重视施舍而且重视伊斯噶提,就是在罚赎上即在活着的时候就在伊斯了木的教门上就费用了他的伊斯噶提,这是讲的第二个问题。

(三)圣行派大众派正统派的人,圣传真道的人,不可以进行推故或者是托词。一切理由都不成为理由,到了后世之日所有的推故所有的托词都无济于事。就这一点来说有一个故事,真主曾经用四位圣人ﷺ来反驳四位推故托辞的人:

富人就说了:“我们的养主啊,我们是富人,因为我们财富太多了,所以我们顾不上崇拜你。”清高的真主就说了:“你比不上苏莱曼圣人ﷺ的富有,但富有并没有阻止苏莱曼崇拜我”。

奴隶们说了:“我们的养主啊,我们是奴隶,因为我们作为奴隶就有人阻止我们崇拜真主。”清高的真主就说:“优素福圣人ﷺ也曾经是奴隶,但奴隶的身份没有阻止他崇拜我。”

穷人就说了:“我们的养主啊,我们是穷人,我们的需求和生活的艰难阻挡了我们崇拜你。”清高的真主就说:“尔萨圣人也曾经是穷人,穷困并没有阻止他来崇拜我。”

病人就说了:“我们的养主啊,我们是病人,因为疾病的疼痛阻止了我们崇拜你。”清高的真主就说:“安尤布圣人曾经也是病人,但是疾病并没有阻止他崇拜我。”

最后任何一个人在真主御前的推故和托辞都得不到任何的效果,都无济于事,都被公道的罪刑。所以在行圣传真道的人他不可以进行推故和托辞,这是提醒的第三个重要的事情。

(四)圣传真道的遵行者随时要坚持一个全为真主的举意。

相传有一个故事:有一个人他经过一颗大树,看到很多人都舍去真主去拜这颗大树,他十分愤怒十分生气,他就跑回家中拿起了一把大斧,骑上他的毛驴要去砍掉这颗树。在路上碰见了伊布利斯,伊布利斯化作一个人形来阻挡他去砍这棵树,他坚决要去砍这颗树就和伊布利斯打了起来。伊布利斯被他三次打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于是伊布利斯就软下来了对他说:“你回去吧,我每天在你枕头下面放上四个金币,我是不失约的。你不拜这棵树,你是没有罪过的并且还得了好处,我说话一定会实现的。”此人就问伊布利斯:“你真的守这个约会吗?”伊布利斯说我一定兑现,这个人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之后每一天的早上醒过来在他的枕头下都有四个金币,但不久他就发现枕头下没有钱了。于是他又十分生气,就骑上他的毛驴带上大斧去砍那棵树,在路上又碰上了伊布利斯就被伊布利斯挡住了。伊布利斯不准他砍树于是又打了起来,结果这个人被伊布利斯打到在地上三次爬不起来,他就感到十分惊奇问伊布利斯:“上次我连续胜你三次为什么这次你反而连连打倒我三次让我爬不起来呢?”伊布利斯得意的笑了说:“以前你砍树是虔诚敬意的为了真主而来,有真主的襄助所以你连连得胜,哪怕我的全部兵马来帮助我我也打不过你,不是你的对手。这次你来是为了钱而来不是为了真主,没有了真主的襄助所以我就可以战胜你,我劝你赶快回去,不然我会砍掉你的头”。这人见大事不妙急急忙忙跑回家,再也不提砍树的事了。

所以你们要注意,第一个举意是真主给的,是全为真主的举意,第二个举意是恶魔(الشيطان)给的,第一个意念他更改了他不是全为真主,所以伊布利斯能够战胜他而且使他从此以后走向了迷误。所以你们一定要成全你们第一个举意,在意念上不可以更转,凡是全为真主,全是真主的的举意不要更转。比如说见到一个穷人,这个穷人很可怜,我给他打散一点钱财,走到跟前一想,我的钱也不多,算了算了就走开了,他成全了第二个捏提,成了亏本的人,恶魔(الشيطان)就可以战胜他,任何时候我们坚守在为主虔诚的第一个捏提,才能有真主的护佑(حفيظ الله),才能端正在伊斯兰的真道上。
发表于 2019-5-8 18: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全为真主的做事情,就会得到真主的相助
发表于 2019-5-8 20: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要是在伊斯兰中擎起了一件优良的规矩而后人加以遵行,谁就能得到与遵行之人同样的回赐,他的报酬不会欠损。谁要是在伊斯兰中擎起了一种恶劣的制度而后人加以遵守,天仙就给他写下与遵守之人同样的罪过,他的罪恶也毫不减少。
发表于 2019-5-12 05: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经常保持一个好的举意,你将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发表于 2019-5-13 17: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说:“谁要是在伊斯兰中擎起了一件优良的规矩而后人加以遵行,谁就能得到与遵行之人同样的回赐,他的报酬不会欠损。谁要是在伊斯兰中擎起了一种恶劣的制度而后人加以遵守,天仙就给他写下与遵守之人同样的罪过,他的罪恶也毫不减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3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