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0841|回复: 2

受保护的伊玛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29 22: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受保护的伊玛尼
演讲 导师 穆罕默德 哈比布 尔里米


      《古兰经》中说:你们一伙一伙地进天堂。

       的拿问只拿问你们的头目,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真主首先拿问他们的首领,如果首领通过了,他的跟随者全部通过。强盗、干罪的人首先拿问他们的头目,罪刑他们全部。

       对此,教门中就区分了两种人,一种是单个单个地行教门,经上说他们是散羊,很自由,自己想在什么地方睡就在什么地方睡,没人管它;另一伙是有放羊人的羊,很不自由。

       那一伙人就说:他们一点都不自由,受到强制,而我却自由自在。当狼来的时候,没有放羊人的羊只能逃命,如同恶狼扑羊,人死如灯灭,今生后世的恩典都被抢走;有放羊人的羊却不是这样,当狼来的时候,放羊人一定用他的拐杖和生命来保护他的羊群,不怕危险,凭着真主的恩典去救赎处于危险的羊,把受伤的羊抱在怀里,送到家里,即天堂。

timg (11).jpg


       <<来斋里>>的经上说:有两棵树交谈,一棵树在园子里面,一棵树在围墙外面,里面的树对外面的树说:我的兄弟啊,园丁经常修剪树枝,使我非常疼痛。外面的树说:你在园子里面是安全的,园丁修剪树枝是为了让你结出更多的果子。而我在外面,没人修剪我,我的树枝是杂乱的,我的树叶是枯的,我的果子是朽的。

        突然来了一个砍树的人,把外面的树砍去当柴烧了。围墙里面的树就说:感谢主,因为围墙的保护,我才没有被砍去当柴烧。

       从这个比喻我们就有了选择:是做一个一个的散羊好呢,还是做一群一群的羊一起回到家好?对于穆斯林来说,必然要有一个牧羊人来保护他们,否则就会被伊比利斯伤害。一段时期,穆斯林的伊玛尼就如同灯,必须要有一个灯罩,如果没有灯罩的保护,风一吹,灯就熄灭了。因此伊斯兰必须要一个灯罩来保护,否则就会受到晒一拖乃的伤害。
发表于 2019-4-30 11: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穆斯林来说,必然要有一个牧羊人来保护他们,否则就会被伊比利斯伤害。一段时期,穆斯林的伊玛尼就如同灯,必须要有一个灯罩,如果没有灯罩的保护,风一吹,灯就熄灭了。因此伊斯兰必须要一个灯罩来保护,否则就会受到晒一拖乃的伤害。
发表于 2019-4-30 18: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人想到了哲学上讲的自由,自由也是相对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0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