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3653|回复: 5

【近主之道】穆民应当学习迁士和辅士们的宽容精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24 07: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 (1).jpg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穆民应学习迁士和辅士们的精神



真主(تعالى)说:“在他们之前,安居故乡而且确信正道的人们,他们喜爱迁居来的教胞们,他们对于那些教胞所获的赏赐,不怀怨恨,他们虽有急需,也愿把自己所有的让给那些教胞。能戒除自身的贪吝者,才是成功的。”(59;9)我们就要学习迁士辅士们的这种精神。

圣传真道的遵行者们就应该像迁士和辅士们那样无私的跟随在伊斯兰教的正道上,遵行至圣ﷺ的圣行,优先别人,服务于全人类,并且依经据典,功修要上紧,执行公道,力行善功,而且还要重视社会功修,社会功修的一个精神就是你们互相之间的相亲相爱,彼此的引领,联合信士们的心,以阿丹圣人的情分制止危害非穆斯林,而且要奉献,劝善戒恶,显示我们至圣ﷺ的行持,因为真主(تعالى)说:“我差遣你是只为慈悯全世界的人。”

以伊斯兰教和平、平安、吉庆、宽容来召集人心,在多元化的世界上显现伊斯兰的精神财富,这个财富不是属于哪一个民族的,而是属于全人类,有这个精神他就真正的体现了伊斯兰的光辉和伊斯兰的真正的精神和形象。所以在遵行上必须要注意。

圣传真道的跟随,伊斯兰教的根本是跟随。在至圣ﷺ在世的时光,你再行什么善,你不跟随至圣ﷺ那你的正信(إئمان)是空的。所以至圣ﷺ劝化古莱氏人叫他们信奉伊斯兰,跟随至圣ﷺ,他们说我们就是不跟随你至圣ﷺ,但是我们也行善,我们也修桥补路,我们也打散财产,我们也疼慈孤儿,那这时《古兰经》降下来了:“铺满天地的黄金也不能赎他们的罪过。”这就是提醒在至圣ﷺ时光就要跟随至圣ﷺ。

至圣ﷺ归主以后,必须跟随四大哈里发,有人说我只跟随至圣ﷺ行教门,我不跟随四大哈里发,那他的正信(إئمان)也坏了,这是伊斯兰教的根本的东西,在四大哈里发归主以后,是跟随在每一个时代的明师上,这个明师的指的是什么呢?《古兰经》的明文提醒了这个事:你们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的人。哈迪,即引领者是什么人呢?在《古兰经》注解》里解释的是:道乘的谢赫和真乘的学者。就是有外哩品级的学者、至圣ﷺ后代里边有口唤的有继承、有圣品,感应(معجزة)等十三个条件人的至圣ﷺ的后裔。那么跟随当代的明师就是端庄的行伊斯兰的教门。

跟随至圣ﷺ的第一辈的年轻人就是阿里巴巴,阿里巴巴跟随至圣ﷺ,从跟随以后他就热爱至圣ﷺ,一直遵行至圣ﷺ所规定的一切,为至圣ﷺ传播一切,他每天晚上提着宝剑,守在至圣ﷺ的门外,以前至圣ﷺ睡在帐篷里边,他就站在帐篷外面。

至圣ﷺ迁居到麦地纳以后,至圣ﷺ住在阿伊莎的房间里边,阿里巴巴就提着宝剑守侯着至圣ﷺ一直到天明,到至圣ﷺ起来礼拜,后来圣门弟子为阿里爸爸盖了一间房子,这间房子就叫保卫室,就是阿里爸爸保卫至圣ﷺ的房间,这个房子后来被拆了,就是在麦地那圣陵数过来的第六棵柱子那里,就是阿里巴巴保卫至圣ﷺ的房间。这种跟随是从生到死的跟随。

海蒂彻的跟随是什么呢?海蒂彻的跟随只是从一个梦里的启示,她梦见月亮落到她的怀里,她看见至圣ﷺ所在的地方有白云遮顶,就凭着这一点,她把她的全部的财产费用在伊斯兰的教门上,她跟随了至圣ﷺ直到她归主。

我们圣传真道的的两位道宗,一位就是伍外斯盖勒尼,他从来没有见过至圣ﷺ,但是他热爱至圣ﷺ,为至圣ﷺ疼痛之心胜过热爱他自己,当他听到至圣ﷺ在战场上牙齿被打落了,他替至圣ﷺ疼痛的神魂颠倒了,他就拾起一块石头,是这一颗掉了吧?是那颗掉了吧?他就把自己的牙齿打掉了,这就叫做为至圣ﷺ疼痛。当至圣ﷺ归主前,对四大弟子说把我的绿袍给伍外伊斯穿上,四大圣门弟子说我们不认识他。至圣ﷺ说:“你们到武侯德山你们就能见到他。”

当至圣ﷺ归主以后呢,四大哈里发抱着至圣ﷺ的绿袍到武侯德山,就看见了一位没有牙齿的老人,在山上站着,四大圣门弟子就说:“啊!你就是伍外斯?”他说:“是的”。他们就把绿袍给他穿上,艾卜·拜克尔就问:“伍外斯啊,你从来没有见过至圣ﷺ,为什么至圣ﷺ会那么厚爱你?”伍外斯回答说:“你们四人天天跟至圣ﷺ在一起,你们见到的是至圣ﷺ的外表,而我虽然没有见到至圣ﷺ,但是我见到至圣ﷺ的内里实质。这就是圣传真道的很关键的问题,就是伊斯兰教的遵行里边不是光遵精神还要遵他的实质。

穆阿兹巴巴是至圣ﷺ的舅舅,他在跟随至圣ﷺ上,对《古兰经》的研究上,在对至圣ﷺ的每一句话上的体会上都超过其他的一些圣门弟子,当也门这个地方是拜火教最多,异端最多的地方,就在这样的地方至圣ﷺ是把穆阿兹派去,至圣ﷺ相送他,在他的白毛骆驼走边跑了七步,右边跑了八步。当圣门弟子问:“至圣ﷺ啊,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至圣ﷺ说:“七座活狱的门因他的门人而关,八座天堂的门为他的门人而打开。”

圣传真道的人就是继承这一点,所以你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持,从你们的意念言行就必须遵行在圣行里边,千万不要超出了圣行,超出了圣行就不符合伊斯兰了,今后不但不是关火狱的门,而是打开火狱的门,就不好交代了,必须是关闭火狱门打开天堂门,所以在呼图白演讲里提醒圣传真道的人。按至圣ﷺ的寿岁六十三岁来计算自己,每九年的行持要关进火狱的一道门,到了六十三岁的时候,把七座火狱的门都关了。你每七年打开一座天堂门,到圣寿六十三岁的时候,把九座天堂门都打开了,那就是在教门里我们所提醒的事,那么这才叫在跟随。

在这个教门里边要注重三句话,一句话叫做千本万卷追道脉,就是要讲历史,要知道自己的历史,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历史,就意味着叛变,知道自己的历史以后,就从自己的历史上来吸取历史教训,从自己的历史教训里边,珍惜现在展望将来。第二句话是口诵感应(معجزة)定光阴,把每一个时代的引导者明确的了解,而且肯定他真正的品级和地位,而且真正的跟随。第三句话是感动义愤尽忠心,那就是我们圣传真道有责任把至圣ﷺ的迁士、辅士的动人故事,他们的事迹知道,然后传扬,把历代的跟随者奉献、奋斗、牺牲的动人事迹拿来激励人们为伊斯兰、为圣道尽忠心,忠心只有一个全为真主,一切为了真主。

这个教门凡是每一件事情要做之前首先要看你的举意,在今生是平等的,在后世是凭着你的功修。在今生来说,功修上紧了还不行,在每一件事情里边,首先要检查你的动机是什么?是为真主了,那你的这个事情能干。要是为私欲了,最后对教门有害无益,那么趁早把它拿掉。

至圣ﷺ说:“谁抓住了重要的事情,他就是好教门,”什么是重要的事情呢?首先是正信(إئمان),什么是正信(إئمان)?各种各样的解释,圣传真道就是遵守在至圣ﷺ的一段圣训上:有一天我们至圣ﷺ问弟子们:“什么是伊斯兰教?”弟子们说:“至圣ﷺ啊,你给我们解释吧。”至圣ﷺ说:“伊斯兰教就是虔诚敬意。”至圣ﷺ又问:“什么是虔诚敬意?”弟子们说:“至圣ﷺ啊,你给我们解释吧。”至圣ﷺ说:“当你们拜真主的时候,你们小小心心的拜,认认真真的拜,敬敬畏畏的拜,为什么呢?虽然你们见不到真主,但真主见得到你们,不仅见到你们的外形,而且还见到你们的内心,当你们要干罪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但真主知道,没有人看见但真主看见,那么你们就抛弃了你们所要干的罪。这就是我们的伊斯兰教。”

圣传真道里提到的正信(إئمان)和对伊斯兰的解释就是在至圣ﷺ的这一段圣训上。

他们说伊斯兰教就是念礼斋课朝,不是的。伊斯兰教是这个,是那个,都不是。伊斯兰教最根本的就是虔诚,其他的都是在后边,有了虔诚以后他就有了清廉洁皎,有了各种各样的恩典,这些恩典都是真主的尊名里面所显现的,就算咱们这些没有知识的人他最少还有虔诚敬意,有了很多优秀的品级。

对真主的虔诚敬意首先是在对真主的全信上,不能因为今生的任何事伤害你对真主的全信,或者改变一些自己的想法。在每一件事情中,都有真主的实验,所以从生到死都你都要做一个穆民,做一个穆斯林。

如果不把所有的事情识破,不知道它是真主的实验,就会被一些事情所迷惑,所误导,这样就不能够定位在伊斯兰的正道上。所以我们说圣传真道从生到死都是穆斯林,关键的问题就是对真主的全信上,对每一件事情都看作是真主的试验,那么他必定是胜利的。在每一件上注意他的举意,一定是全为真主,而不是为人,那么他肯定是成功的。

发表于 2019-4-24 21: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伊斯兰教和平、平安、吉庆、宽容来召集人心,在多元化的世界上显现伊斯兰的精神财富,这个财富不是属于哪一个民族的,而是属于全人类,有这个精神他就真正的体现了伊斯兰的光辉和伊斯兰的真正的精神和形象。
发表于 2019-4-24 22: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平,平安,吉庆,宽容…用一生来践行
发表于 2019-4-25 06: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伊斯兰教和平、平安、吉庆、宽容来召集人心,在多元化的世界上显现伊斯兰的精神财富,这个财富不是属于哪一个民族的,而是属于全人类,有这个精神他就真正的体现了伊斯兰的光辉和伊斯兰的真正的精神和形象。所以在遵行上必须要注意。
发表于 2019-4-26 06:4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时代都有领导者,不跟随不寻求是错误的亏本的。
发表于 2019-4-27 09: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说:“谁抓住了重要的事情,他就是好教门,”什么是重要的事情呢?首先是正信(),什么是正信()?各种各样的解释,圣传真道就是遵守在至圣的一段圣训上:有一天我们至圣问弟子们:“什么是伊斯兰教?”弟子们说:“至圣啊,你给我们解释吧。”至圣说:“伊斯兰教就是虔诚敬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3:3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