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2206|回复: 3

几个苏菲小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7 06: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演讲 导师 穆罕默德 哈比布 尔里米


       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谁赞我一遍,真主赞他十遍,谁赞我十遍,真主赞他百遍,谁赞我百遍,真主恕饶他的罪过,让他进天堂。”这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的话。

       另外一个事告诉大家在《鲁白经注》中有一个小故事:一个学者和一个年轻的人交朋友,这个年轻朋友干罪,这个学者就劝他,他没有改,结果这个年轻人就口唤了,这个尔莱麻伊就非常忧愁,他一定是下火狱的,但是他梦里梦见这个年轻人不但没有下火狱,而在天堂之中,他在梦中就问他,他说“年轻人啊,你干罪我劝你你没改,你就口唤了,你怎么会在天堂里边呢?”

       这个年轻人就告诉这个学者说:“你不知道,有一天我从清真寺的门口过,听见里面的阿訇说  ‘谁往高声赞念圣人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真主就恕饶谁的罪过,让他进天堂’,我就跟着哼了几声,想不到真主以此恕饶我所有的罪过,让我进了天堂。”


       这说明了我们赞圣的重要性。《古兰经》里面有明显的字,明文在哪呢?就是:真主和众天仙都赞美圣人!所以我们把平安吉庆归结在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之上,这是《古兰经》的明文,所以赞圣,这不是穆斯台罕布(مستحب),也不是笋乃提,而接近于فريضة的瓦直布,把这个话就说了,这是跟你们讲的第一点。

timg (12).jpg

      
       第二点的话呢,我们”伊斯俩目",伊斯俩目的意思就是平安、吉庆,就是和平。你们热爱真主,你们就要喜爱真主所造化;你们热爱真主,你们就要喜爱穆斯林;你们热爱真主,你们就要热爱阿丹圣人的后代,哪怕他不是穆斯林,他病在街上,倒在地上,他渴的快死了,他饿得快死了,你给他一点吃,给他一点水喝,你都是实行了人道,伊斯俩目必须在人道上才有天道。你五番拜礼得很全,什么功修都做得好,但是你不孝顺父母,你不善待孤儿,你没有疼慈好阿丹圣人的后代,那么你这个人的伊玛尼是空的。

        在这我就跟你们说,对一个小动物行仁慈,真主都要给恩典,我就把圣人(愿主福安之)时代的两件事告诉大家:

         一件事呢是有一个人告诉圣人(愿主福安之),一个妇女把一个猫关在笼子里边,不叫它吃不叫它喝,最后这个猫被饿死了。圣人(愿主福安之)听到以后就说了,“她就算是盖上七座清真寺也罚恕不了她的罪过,这是一个故事。

         另外一个人给圣人(愿主福安之)讲了一个事:有一个商人在沙漠里边口渴得没办法了,到处找水喝,就找到一眼井,他一看井水干了,他就爬到井下边去,看到还有很少一点水,他就捧着喝了水,喝完以后他爬起来看见一条狗快要渴死了,他就可怜这条狗,把他的鞋子扔到井里边去,又重新爬下井去,用他的鞋子装了水喂这个狗,当有人把这个事告诉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时候,圣人(愿主福安之)说,“这个人将要进天堂。”

         我希望大家做一个真正的穆斯林,必须遵循在伊斯俩目的道路上,什么是伊斯俩目?伊斯俩目就是和平,伊斯俩目就是平安吉庆,不仅是热爱真主,热爱圣人,热爱穆斯林大众,热爱阿丹圣人的后代,热爱真主造化的一个虫虫、一个蚂蚁。

u=2411126755,3463293377&fm=26&gp=0.jpg


         现在再讲一个事,在《穆罕印迪尼(تفسير محى الدين)》里讲的一个小故事:有一个伍斯塔,他有外哩的品级,真主给他一个恩典,他可以看见谁的寿岁有多少,一天他一看他的一个学生只有七天的生命,他吓了一跳,哎呀,要死在我这里怎么办,就把学生叫来,说,“学生你来你来,我跟你商量一下,你回家去孝顺你的父母亲十天再转回来。”  结果这个学生高高兴兴去了。

           到了十天的时候,这个学生回来了,这个阿訇吓了一跳,哎呀,我从来没看错过,怎么今天把这个事看错了。就说 “学生学生你过来,你回家做了什么事?”  他说  “我回家孝顺父母”
“除此外还有什么事?”  学生想了半天想出来了,在路上的时候,天在下大雨,水从一个蚂蚁窝里边灌进去,这个学生可怜这窝蚂蚁,用土做了一个堤,用树叶盖在蚂蚁窝的头上,用一个石头压在上面,救了这窝蚂蚁,结果这个伍斯塔说  “原来在疼慈真主造化的一个蚂蚁的事情上,真主都恕饶他的罪过,增加他的拜拉凯提,增加他的寿岁”。

            所以提醒大家,穆斯林必须做到热爱真主,热爱圣人,热爱穆斯林大众,热爱阿丹圣人的后代,包括真主造化的每一个小动物,无故不伤害一个蚂蚁,也无故不可以随便摧残别人,这就把伊斯俩目成功的一个关键跟大家说。

            再给大家说一小点,就是伊斯俩目的教门要想行成功的话,社会功修和个人功修要结合在一块,你一天礼拜把斋,一天数泰思比哈(تسبيح),但是你不关心穆斯林,不关心伊斯俩目,那么他的教门是空的,为什么是空的呢?因为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不关心穆斯林的人他已经不是穆斯林,不关心伊斯俩目的人他已经不属于伊斯俩目。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定在自己念礼斋课朝فريضة个人功修之外,更重要的是社会功修,关心穆斯林,关心伊斯俩目,这是必须要做的事,这是跟你们讲的第二点。

      
发表于 2019-4-7 14: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希望大家做一个真正的穆斯林,必须遵循在伊斯俩目的道路上,什么是伊斯俩目?
伊斯俩目就是和平,伊斯俩目就是平安吉庆,不仅是热爱真主,热爱圣人,热爱穆斯林大众,热爱阿丹圣人的后代,热爱真主造化的一个虫虫、一个蚂蚁。
发表于 2019-4-7 18: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谢赫不轻易伤害一个小生命,阿訇讲过大家所传述的关于四太爷的一则实例:他用树枝搭救落在水中的蚂蚁,别人问起来的时候,太爷说至圣搭救教生就是如此一拨一拨的搭救。
发表于 2019-4-7 23: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真主的造化,真主因穆圣(赛俩目)造化并喜爱被造化者,我们更应该善待喜爱都是被造化的一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6:1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