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7665|回复: 0

【近主之道】遵行正道的穆民的显迹与标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8 06: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 (1).jpg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穆民应该正确理解吉哈德




遵行正道的穆民的显迹与标识


       一  遵行正道的穆民是“幸福者”,不是薄福之人
       (一)艾卜•胡莱勒问至圣ﷺ说:“在复生之日人类中因能得到你的说情而感到莫大幸福的是什么人?”至圣ﷺ说:“在复生日人类中得能得到我的求情而感到最幸福的人,就是诚心念‘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即清真言)之人。”

       又说:“谁诚心诵念了‘清真言’他必定能进天堂。”有人问至圣ﷺ:“什么是诚意?”至圣ﷺ说:“就是戒除真主所禁止的事物。”

       所以我们首先要把真主定为合法的为合法,把真主定为非法的为非法,这是正信(إئمان)的条件,是进天堂的条件。诚心念了一遍清真言之人,哪怕他一辈子没有什么功修,在后世,当他的罪过被惩罚完以后,最后经过至圣ﷺ的搭救,他还会进天堂。这就如同今世的有期徒刑一样,刑期满了以后就释放了,而刑期的长短则和他的罪过的多少有关。所以说,天堂门的钥匙是清真言。哪怕一生只念过一次,最后要得到至圣ﷺ的搭救。而我们圣传真道之人是常守清真言的实质之人,我们是一生一世把真主的合法视为合法,非法视为非法之人。


       二  知足之人
       至圣ﷺ说:“到了后世真主集合了人类,准许穆罕默德ﷺ的教生叩头礼拜。他们在叩头中长时间的念赞词。真主对他们说:‘你们抬起头来吧!我已经使你们的敌人成为火狱中代替你们的替身了。’”

       艾乃斯传述:至圣ﷺ说:“这个民族,他的罪刑要被亲手所抵押。就是到了复生日成立时,真主把一个多神教徒交给穆斯林手里,说:“这是火狱中给你的替身。”得到这种幸福的人是什么人呢?他是力行善功之人,他是劝化人的人,是把人引领到伊斯兰之人。只要他劝化了一个人,使他坚信伊斯兰,成为穆斯林,他就能得到抵押他的罪过的替身。你力行善功,把人引向认主独一,超脱了举伴,等等都是罪刑的抵押。

       你要想得到这个替身,你就要把人从万物非主引导到只有真主上,在圣传真道中,有一些人一生一世都身心舒畅,在圣传真道中凡是不贪今生之人,凡是觉得自己已经不属于自己,已经属于教门,属于真主了,他必定身心舒畅,他一生没有什么忧愁。因为不贪今生,所以他心常守在知足中,人在知足中就能够快乐,不论真主给什么他都心里满意,要是心里不满足,他的忧愁就自然而然的产生了。因此,知足了,他就会满意真主所赐给他的,他决不贪图今生而使身心劳苦。他们在教门上就跟超过自己的人相比,在今生的一切事物上不跟不如自己、不及自己的人去相比。所以他们在知足中常乐。因不嫉妒羡慕在今生比自己强的人。所以他们身心也不劳苦。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要感谢真主,因真主把一些特恩给了自己。所以别人不如我自己。

       中国有个比喻,人家骑马我骑驴,看看人家我不如,回头看见推车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比起推车汉我还是比他高一等。他就在今生的生活上满意,而在教门上去和比自己强的人比。你教门好,我比你教门还要好,你遵守好,我比你遵守还要好,这样他就在圣传真道上永远知足快乐。

        “不贪今生”就是对真主所赐给的所有的一切都满意,在使用真主恩典的时候要增加对真主的感谢。遇到灾难的时候照样要感谢真主,感谢真主过去给我的恩典,虽然我现在暂时遭了灾难,但是真主没有使更坏的事情发生。所以今后还有希望。这样他就永远感谢真主,满意真主。要把自己营谋所得到的,费用于主道,并感谢真主,因为要不是真主的襄助,你怎么会得到你费用的这些金钱呢!?所以真主让我们健康,让我们能够营谋,我们就永远感谢真主。否则就要忍耐,以坚忍对待今生的一切困难,因为今生只不过是一个幻象,只不过是一个客旅,是一个苦海。要把今生的艰难和不顺心当作因由(سبب),以成功胜利迎向于真主对我们的实验和考验。在一切必须的基本需求的食物费用之外,就舍已让人。把多余的东西都费用于教门,使“真知”之人自愧不如,使“求真”之人满意而归。因为谁要是寻求合法事物一日,从夜晚到夜中就得到了真主的恕饶,谁为寻求合法事物,忙碌辛苦了一夜,到第二日清晨他就得到了真主的恕饶。因为远离了非法,他就没有吃非法食物所长的肉。因此圣传真道的遵行之人不会进入火狱。没有长非法之肉火狱跟他无干。


       三十一种行为
       (一)他不贪图今生,而热爱、指望后世。所以我们不能因为贪爱今生而忘记了后世。

       (二)他的志向在于行善功,营干有利于人类的事情,他劝善戒恶,颂念和遵行古兰。

       (三)他不说无益于教门或无益于人的话。远离闲言乱语,不说坏话。

       (四)他坚守五时的按时拜功,坚守入时的拜功,入时贵过未时,未时贵过还补,还补贵过撇失,他是最先拜真主最后出拜殿之人。

       (五)他戒除一切非法事物,远离一切嫌疑(شك)事物,无论多少、轻重都要全部抛弃。

       (六)他与一切清廉皎洁之人起坐,伴随他们、侍奉他们、向他们请教。

       (七)他坚守谦逊的礼节,“行教门须知风土人情,传教道尚重人情世故”,不可有丝毫妄自尊大,沽名钓誉,卖弄人前。

       (八)他坚守仁慈善良之心,常守慷慨助人之行。

       (九)疼慈、怜悯、善待真主所造化的一切动物,所以在圣传真道中无辜伤害一虫一蚁都是受禁止的,更不能用火来伤害小动物。要爱惜被造和费用之物。

       (十)用自己人的意念言行为人类造福,即是守住至圣ﷺ的情份善待穆斯林兄弟。同时要坚守人祖阿丹的情分,以人道善待人类。并为人类造福。

       (十一)经常记起和提醒死亡。活到早上感谢真主,让我活到早上,但不知道我今天晚上还活着吗,活到晚上,感谢真主让我活到晚上,但不知道明天早上我还活着吗?如果你这么遵行了,你的心地就善良了,因为中国有句古话:虎到死时其声已悲,人到死时其言已善。所以经常记想死亡,他的品级就提高了,原来想报复别人的,不报复了,差欠人家的,赶快归还人家了。我亏了人家的赶快求人家原谅。我功修还差欠的话,我赶快把他补齐,要是我活不到明天的话,我的功修就丢了。

       做到这十一条你就是有了幸福之人的标志了。你已成为了圣传真道真实的遵行者了。


       四  远离十一种薄福、舍品、亏本、绝后的行为
       (一)贪爱钱财和所有今生的浮恩,在接人待物生活起居中,不在乎合法或是非法。

       (二)追求私欲和今生虚荣暂存的享受,经常一贯轻视灵性需求,追求肉体享受重于追求灵魂的欢乐。身体肥胖的人,他的灵魂就瘦小。他如果少吃少饮少睡多行功修,他就胖不起来,但是他的灵魂长大了。至圣ﷺ说:真主最憎恨胖学者。

       (三)说下流话,背谈,或其它倾向犯罪的坏话。包括暗示别人犯罪的话。

       (四)轻视按时的主命,改变教法规矩。所以千万不要根据自己的意愿和理解来乱断教法。

       (五)与坏人或不务正业、不三不四之人交往同在或为友,更不能跟穆斯林的敌人为友,跟异端者为友。因为他不能劝善戒恶,反受其影响。

       (六)性格恶劣,相反了至圣ﷺ圣行的行持。

       (七)傲慢自夸、歹猜低贱别人。所以我们要注意,每句话都不可以有歹猜,每句话都不可以傲慢自夸,不能低贱别人。

       (八)损人利己,做对人类有害无益的事。

       (九)对穆民无怜悯,对非穆斯林无人道,不孝道不感恩图报,忘恩不以德报怨。

       (十)吝啬不施舍,有进无出,不遵行无纳天课。

      (十一)忘记了死亡。反而对今生妄想漫长。

       若一个人长记死亡,就有怜悯穆斯林,周济施舍,同情别人,良心自现,教门认真小心,行善戒恶,力行正道。


       五  视为大忌的四件事
       至圣ﷺ把薄福之人归于四件:

       (一)忘记过去的罪过,过去的罪过其实在真主御前已有记录。所以要常守忏悔(توب),至圣ﷺ每天做忏悔70或100遍。我们圣传真道之人每天的举意前,功修前都坚守念三遍短忏悔(توب),这样一天下来恰好是七十遍。如果在干尔麦里等其他的副功,那么就能增加到甚至一百遍。

       (二)对过去点滴的行善念念不忘,不顾及其他,他不知道是否被承领或是被拒绝。我们的原则是我们对人的恩惠要忘记,别人对自己的恩惠不能够忘记。

       (三)在今生攀比钱财比自己多的人(其中包括夸奖富翁等)。我们要在教门上和别人攀比,那样我们就品级升高了,如果我们在今生的浮恩上和人攀比,我们就堕落了。你的身心必定就苦在今生的奔忙上。

       (四)不向教门遵行比自己超越的人看齐而甘心落后。

        真主(تعالى)说:“我意欲接近你,你却拒绝。所以我就抛弃你了。”同时圣传真道的遵行者也别忘记真主的公道和还报;你们怎样对待穆斯林,真主就怎样对待你;给穆斯林一件衣服,真主赐给他天堂的仙衣;给饥饿的穆斯林一口食物,真主必赐他饱吃天堂的仙果;给干渴的穆斯林饱饮,真主必赐他天堂中被封存了的天醇仙酒。所以圣传真道的遵行者要尽心尽力尽性的爱你们的养主,并待人如已。

       六  常常坚守在敬畏真主上
       “谁敬畏真主,他将为谁开辟一条出路,且从他所意想不到的地方供给他,谁信托了真主,他将使谁心满意足。”

       当她们满期的时候,你们当善意地挽留她们,或善意地离别她们。你们当以你们的两个公正人为见证,你们当为真主而作证。这是用来教训信仰真主和末日者的。谁敬畏真主,他将为谁辟一条出路,而且从他料想不到的地方供给他。谁信托真主,他将使谁满足。真主确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的,真主确已使万物各有定数。(65:2-3)

       你们还要常抱有“我害怕真主”的念头,因为一个人要干罪之时无人看见,真主能看见;无人知道,真主能知道。这时他就离开了罪过,他就避免了今生的各种罪过和陷阱。

       真主(تعالى)说:“谁作恶,谁就要受恶报。”这不是凭你们的望想,也不是凭有经之人所望想的。谁作恶谁受其报。怠慢(临近)真主,他绝不能为自己找到一位外哩(保护者),也得不到一位襄助者。(4:123)

       因内心害怕,你就放弃了干罪作恶。于是你就坚定在圣传真道之上,成为幸福之人。

       至圣ﷺ说:到后世仆民们的两脚只要一移动,天仙就要质问他四件事:你把自己的寿岁耗尽在什么事情中了?你的身体做了一些什么?你的知识遵循了没有?你的财产从什么地方来,又费用在什么地方去了?

       真主(تعالى)说:“我必定要使死人复活,我必定要记录他们所作的善恶,和他们的事迹;我将一切事物,详明地记录在一册明白的范本中。”(《古兰经》36:12)

       圣传真道的遵行者,你们要把自己的寿岁耗尽在种麦子上,一籽下地,万子归仓,得了今生修后世,后世天堂是现成。费用寿岁在营谋万长永久永恒的后世上。把精力耗尽在真主的道路上,把今生的一切都举意在“全为真主”,为真主而活,为真主而死,为真主而生活,工作就是得了真主的喜悦了。


       七  身体力行
       要用身体去作有利于人类的善功,远离非法和浪费,坚守做合法的远离真主所禁止的,遵循教门的知识,合法地取得财产,费用于真主的道路上,费用在人道和天道的全美上,使用在各种责任和义务上。那么,你已得到了一种意想不到的特恩。

       至圣ﷺ说:“我的教生中有七万人不经考问清算,就可以进入天堂。”

       你要成为有这种特恩的幸福之人,那么你除了确信真主,全信真主,取真主的喜,取至圣ﷺ的喜,取穆斯林大众的喜,为主道奋斗,宣扬伊斯兰,把人引入真恩的深海。扶起圣人ﷺ跌倒的教生,同时你还要洁身自爱,要一生一世每分每秒都要避免尘土大的罪错,在今生每日悔罪忏悔(توب),每夜自我审思。经常清算考问自己。跟随在全美的引导者上,你才能成为幸福之人。费勒道斯天园只不过是他们的路餐。你将去与至圣ﷺ同居,与圣祖易不拉欣交谈,和人祖阿丹起坐,到达于与主同在的天堂。

       至圣ﷺ说:“有一座天堂,其中什么都没有,只有与主同在,亲眼见真主,天堂的居民丢了仙女仙宴席和一切恩典奔向与主相会的天园。”

       真主(تعالى)说:各人将因自己的营谋而作抵押,惟幸福的人们除外。他们在乐园中互相询问,问犯罪人们的情状,“你们为什么堕入火狱呢?”他们说:“我们没有礼拜,也没有济贫,我们与妄言的人们一道妄言,我们否认报应日,一直到死亡降临了我们。”说情者的说情,将无益于他们。(《古兰经》74:38-48)

       真主(تعالى)说:在那日,各人将被告知自己前前后后做过的事情。不然,各人对自己就是明证。(《古兰经》75:13-14



苏菲格言选

嘱 言

无私动,

无私事,

无私欲,

是亲不违,

是君不欺,

约已明,

言必信,

行必果,

使民以信,

报国以躯,

率众以性,

卫道以命,

宁为奴不站高位,

宁作仆不争主人,

圣道乃嘱之,

兆民乃从之。

轻财以聚人,

律己以服人 ,

量宽以诲人,

身先以率人,

和气以迎人,

爱人以亲人,

诚智以治人,

敬人以得人,

故:得人者昌!

冬月初八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1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