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0741|回复: 4

【近主之道】穆民当常诵念经典,并努力实现其教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8 07: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 (1).jpg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当常念古兰经,并努力实现其教诲




常守诵念《古兰经》并实现《古兰经》教诲

       行圣传真道的人要经常诵念《古兰经》,而且要遵循《古兰经》的教导,特别是要坚守在晓时的《古兰经》,就是我们的赞词里都留下了库勒西的《古兰经》,那是晓时的《古兰经》。

       常守有能力办到的一些尔麦里。因为在每一个尔麦里都坚守着念《古兰经》,然后赞圣、了经。在有能力的情况下,每三天或者七天或者一个月就要全部开完一部《古兰经》。就是一天开十本,三天了一次;一天开一本,一个月了一次;三天开一本,九十天了一次。常守《古兰经》、常诵《古兰经》是圣传真道所要求的。光念还不行,还要遵行《古兰经》的教导、教诲,把《古兰经》作为我们回到真主御前去的航标,回到后世天堂,回到彼岸、永恒世界的航标。常常伴随着《古兰经》直至归主。

       在一个的时光要出现一个事,就是《古兰经》放在不念古兰经的人的家里,古兰经念在了那些不遵行《古兰经》的人的头顶上,《古兰经》是被作为了一种装饰,他所说、所做、所行都以《古兰经》的表面,但事实是违背《古兰经》的实质、精神。所以在常念古兰的同时,还要遵行古兰经的教诲。就得到了真主的赦饶,一生常伴(诵念和遵行)《古兰经》一直到归主,就能得到真主的恩赐,得到真主提拔的大恩。

       真主说:的确,他们诵念真主的经典,他们立行拜功,从我赐给他们的(恩典)上秘密或公开地施舍的人们,他们指望着经营决不亏本的那个买卖。以便他把他们的报酬完全地赐给他们,把他的百恩增加给他们,的确他是多恕饶的,是厚赏的。(35:29—30)

       遵行圣传真道的人要希望与真主相会,谁要是不希望与真主相会的人,他就是没有遵行在圣传真道上。因为伊斯兰教就是从真主那里来,然后回到真主那里去。要回去,首先走正道,坚守端正的正信(إئمان),同时要行近主之路,而且指望与真主相会。你要尊重常念《古兰经》的人,因为常念《古兰经》的人,真主称他是真主的家属或是真主的亲戚。

       谁尊重了念《古兰经》的人,真主就赐给他尊贵,赐给他天堂。谁轻视了念经人,真主就轻视他,并以火狱作为他的归宿。所以经常念《古兰经》的人,而且还要遵行《古兰经》的教诲,这叫担负《古兰经》的人,就是把《古兰经》担负起来的人,所以,我们不单是要念,而且还要遵行《古兰经》的教诲。

       最尊贵的人是至圣ﷺ,常念《古兰经》的人比至圣ﷺ低一个品级。诵念《古兰经》的人,哲仙(جبرائيل)要在后世之日在拷问场上呼喊:念《古兰经》的人请站起来。谁要是在今生常念《古兰经》,遵行它的教诲,那么在先后呼喊三次的中间,他就站了起来,然后他们排班站队,直到达乌德圣人站起来的时候,就封印了站起来这件事。真主就命令他们:你们大声的念吧!于是各人就按照他们自己的俊美和赞颂,恭敬和参悟的不同念了《古兰经》,那么真主就以他们的俊美和他们的谦恭和他们的参悟,给他们升高品级,最后对他们说:

       我的亲戚啊!你们认识了今生,而我善待了你们,你们还认识在今生善待你们的人们吗?他们说:“是的。”于是真主命令:你们到拷问场上去吧,凡是你们认识的人,你们都可以让他们随同你们进天堂。这就讲到担负《古兰经》的人,有说情搭救的这种权力,那是真主在拷问场上赐给他的。这就是圣传真道1400多年以来尊重念经人,而且请他们到家里念《古兰经》,干尔麦里,请他们吃饭,给礼钱的根源。

       真主在登霄之夜对我们至圣ﷺ说:你当命令你的教生尊重三等人,一是自己的父母,(我们圣传真道是指五大父母:导师父母、师傅师母、亲生父母、岳父岳母、丈人丈母;)二是学者;三是担负《古兰经》的人。什么是担负《古兰经》的人?就是常诵《古兰经》而且遵行《古兰经》的教诲,一生伴随《古兰经》,直到归主的人。真主(تعالى)说:你让你的教生不要怒恨他们,不要轻视他们,我最恨的就是仇视他们的人。所以说,你们常念《古兰经》的人,谁仇恨你们,谁在你们上有不良的行为和看法,真主就会怒恨他。

       真主(تعالى)说:穆罕默德ﷺ呀!诵念《古兰经》的人是我的亲戚,是我的家属,在今生我把他们寄托在你的面前,为的是要你使人们尊重他们,若不是《古兰经》在他们胸中受保护,那么今生的人已经受毁灭了。

       真主(تعالى)说:穆罕默德ﷺ呀!担负《古兰经》的人,在后世之日不受罪刑,不受清算(连拷问都不存在了)。

       真主(تعالى)说:穆罕默德ﷺ呀!担负《古兰经》的人,一旦归真,天地、神类和天仙都要为他哭泣。

       真主(تعالى)说:穆罕默德ﷺ呀!天堂所期盼的人是三等人。一是你至圣ﷺ和万圣;二是你的两位朋友,就是指艾卜•拜克尔和欧麦尔;三是担负《古兰经》的人。就是常守《古兰经》从生到死,而且遵行它的教诲。

       至圣ﷺ说:“在你们中最优秀的人,是学习《古兰经》而且还教授于他人的人。谁念了《古兰经》中的一个字,所得到的是一件有十倍的回赐。每一个字母就得到十份的回赐。”至圣ﷺ说:“艾利夫是一个字,俩目是一个字,米目是一个字。”就是凭着字母,真主就给了十倍的回赐。念《古兰经》的人,他是最优秀的人,他遵行了《古兰经》的教诲,那么他就是真正的担负《古兰经》的人。在后世之日,《古兰经》是说情者,所以常守《古兰经》的人,他有被说情搭救和替人情搭救的因由(سبب),所以常念《古兰经》是我们圣传真道所强调的一个行持。尊重念经人是我们圣传真道强调的经常的礼节。

       为穆民解除一件困难,真主在后世之日解除他十件困难;为穆民解除一种忧愁,真主在后世之日解除他所有忧愁。谁使穷人得到一件容易,那么真主在后世之日把他的一切困难转为容易。谁要是遮盖了穆斯林的缺点、丑闻,真主在两世都使他的羞体得到保护;谁要是援助了穆斯林,真主将援助他,解决他所有的需求。谁要是走上了求学的道路,真主就赐给他天堂的直路,使它通主。谁要是教授《古兰经》,那么真主将给他比圣人ﷺ低一个品级的回赐,给他比殉道者低一个品级的回赐。谁要是在求学中死去,真主给他比殉道者低一个品级的回赐。所以行教门要重视亲情,以亲情来行教门。

       只要有一伙人聚集在真主的清真寺,在真主的经堂里念《古兰经》,互相研讨、互相学习,那么天仙就降临于他们,真主的慈惠就降临于他们,天仙就环绕他们并且倾听他们、保护他们,使他们免掉各种灾害,而且常常来看望他们,临近于真主的天仙也夸奖他们,以亲近真主的道统而赐给他们。所以我们不是讲血统,只讲道统,跟随在道统上行教门,是纯属真主的恩赐。真主就以道统这个高尚的回赐恩赐他们。真主当着众天仙提说他们,而且尊贵道统在众多的人上,得到了真主的一种特恩。很多人凭着有这么一个高尚的道统的传替,真主恕饶他的罪过,弥补他的缺欠,使他在行道中虔诚敬意、奉献和奋斗。

       真主(تعالى)说:“如果你们感谢,我势必对你们恩上加恩。如果你们昧恩,我的罪刑确实是严厉的。”

       至圣ﷺ说:“对于遭受灾难坚忍一时,的确他就得到了如同一年的善功或者比它更高强的善功。”只要你对灾难、遭难忍耐一时、坚忍一时,的确你得到了比一年的善功更高强的回赐。所以,感谢之人比祈求之人更尊贵。在任何时候感谢真主,幸福的时候、灾难的时候、生病的时候、健康的时候,或者受到亏枉的时候,它都感谢真主,在任何情况下他都心满意足,象这样的人就比那些求祈的人更为尊贵。

       坚忍之人又比感谢之人更尊贵,为什么呢?因为感谢是随同着恩典的增加,真主的喜爱的增加,而且各方面的提拔,升腾的增加,所以感谢的本身,它是随着增加。同样,不感谢不能忍耐的话,它就代表了损失。所以,在圣传真道的追随者上,应当随时记着一个坚忍,而且伴随着感谢。首先要做一个心满意足的人,随时做一个心满意足的人,真主使我足之够矣,真主使我心满意足,随时保持着这么一个心态,那么在这方面它就能够得到提拔和升腾。经常守住坚忍和赞美,那么他就找到了近主之道的门。

       至圣ﷺ说:“财产没有损失,身体也没有病患,这样的仆民他们有什么福利可言,如果真主要慈悯这个仆民的时候,那么就会考验他,如果真主考验他了,真主就赐给他坚忍和他的毅力。”所以在这条上就提醒大家,人一生好吃好在,没有任何磨难,这等人在他上后世没有什么福利。相反的话,一旦真主要考验他了、实验他了,那么这等人真主就赐给他坚忍和毅力。那他的坚韧和毅力就保证了真主对仆民的慈悯。

       真主的慈悯就在坚忍和毅力这两个方面。你要得到真主的慈悯,真主就要试验你。如果你在试验中能够坚忍了,而且具有了毅力,那么他是试验成功的人。我们至圣ﷺ把坚忍分成了三部分。当他遭到灾难的时候,他坚忍了;你对你的善功,对你的功修干办坚忍了;对犯罪的事情上你坚忍了。如果你在遭难的时候有了坚忍了,真主给你记下三百个品级,每个品级的距离就如同天地之间的距离。如果你在善功上坚忍了,就是在艰难的时候抓住最坚难的善功。你们要知道,善功在越艰难的时候它的回赐越大,它的价值越高,它讨主喜爱的效果越大。所以你们在善功上要坚忍,你们要抓住最艰难的功修。不是抓住容易的,是抓住最艰难的功修。所以在我们教门来说,时间一到我们就礼拜,入时贵过于末时,末时贵过于还补。必须要抓住这一条,而且在最艰难的时候,他得到的恩典是最大的,得到的喜悦最多的。



苏菲格言选

勿忘乱。勿浮躁。

勿滥交。勿因循。

勿刻薄。勿矜能。

勿伐劝。勿骄名。
发表于 2019-3-18 12: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守《古兰经》、常诵《古兰经》是圣传真道所要求的。光念还不行,还要遵行《古兰经》的教导、教诲,把《古兰经》作为我们回到真主御前去的航标,回到后世天堂,回到彼岸、永恒世界的航标。常常伴随着《古兰经》直至归主。
发表于 2019-3-18 13: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担负《古兰经》的人,有说情搭救的这种权力,那是真主在拷问场上赐给他的。这就是圣传真道1400多年以来尊重念经人,而且请他们到家里念《古兰经》,干尔麦里,请他们吃饭,给礼钱的根源。
发表于 2019-3-18 21: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守的功修最为贵。     
发表于 2019-3-18 21: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的慈悯就在坚忍和毅力这两个方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1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