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5805|回复: 6

【近主之道】穆民如何处理与他人的关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7 19: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310074632_副本.jpg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穆民和非穆民之间应该互相关心


你们应当互相探望,互相关心!


       相传:有两个朋友在复生场上审问的时候,两个人的功修都不够,都将要被投进火狱中。他就向他的母亲求情说:“母亲啊,你生了我,养了我,我现在下火狱你给我一些善功吧。”他的母亲说:“我也没有多余的善功,而且我现在还不知道我的归落是什么。”就拒绝了他。他求亲戚也被拒绝了,求所有认识的人,都被他们拒绝了。当他将要被赶进火狱的时候,来了一位朋友。

       这位朋友说:“我把我的功修全部给你吧!以便我们俩当中,有一个人能够脱离火狱,总比两个人都进入火狱好啊!”于是这个朋友就把自己全部的功修给了他,他得了脱离。正当他走在通往天堂的路上的时候,天仙呼喊了:“忘记了火狱中的朋友,你自己进天堂,你是不义的行为!”他吓得跌倒在地上,于是赶忙向真主叩头,求祈真主恕饶他的朋友,后来真主以独慈就恕饶了他的朋友,让他们俩一块进入了天堂。

       须知,真主不要你们别的,只要你们的亲情。所以我们在行圣传真道的教门的时候,要以亲情来行教门。只要是为了穆斯林兄弟而做的,你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真主可以给你如同释放一千个奴辈的回赐,可以消除一千件罪过的功过簿的记录,也可以给你一千件善功,给你提升一千个品级的回赐。在真主御前,凭着亲情能得到同阿勒世天篷一样的宝座的光亮。

       至圣ﷺ说:“圣人、诚实的人、殉道的人都在天堂中,为了真主而拜访穆斯林兄弟的人也在天堂中。”所以,你们要互相探望,互相关心。如果不是为了真主去探望教胞,那么这个恩典不存在。如果谁是为了真主而探望教胞,去解除他的忧愁、去相助他,一定会得到一种意想不到的恩典。真主在权柄的阿勒世上说道:我的仆民啊!探望我,对于他的待客,我只满意以天堂作为我的仆民的回赐的报酬。什么是探望真主的人?是接近于真主,力行近主之道的人。他对客人善待,真主只是以天堂作为他的回赐为满意。

       尊重人首先是尊重穆斯林,因为至圣ﷺ说:“你怎么对待穆斯林,真主将怎么对待你。”你尊重穆斯林,那真主尊重你,你伤害穆斯林,真主要罪刑你。所以你们怎么样对待穆斯林,真主将怎么对待你。而且至圣ﷺ又说:“不关心穆斯林的人,他已经不是穆斯林,不关心伊斯兰教的人,他已经不属于伊斯兰。”

       那么就提醒,关心穆斯林,不要把穆斯林说成是外道(كافر),也不要把穆斯林说成是下火狱的人。凡是向真主叩头的,不要轻易地断他不是穆斯林,一定要注意这个事。那么在穆斯林上指望他进天堂,指望他改悔他的罪过,指望他能够在后世的日子得到丰收,得到好的结果,而不要指望穆斯林干罪下火狱或者受到罪刑。

       怎么样对待非穆斯林呢?在圣传真道上对待非穆斯林首先是以人道,什么是人道呢?一个非穆斯林快要饿死了,你给他吃,他渴了要渴死了,你给他喝,他病了,你让他吃药送他看病,这些都是人道。所以你们注意,在穆斯林国家的扶贫不是光穆斯林给扶贫,非穆斯林也照样扶贫,像非洲遭了灾害的穆斯林国家,仍然出钱去扶贫,那么,外道(كافر)也得到好处,这是属于人道。

       第二,以礼节尊重。什么是礼节尊重?你尊重伊斯兰教,我尊重你;你喜爱伊斯兰教,我给你解释,你对穆斯林上有好感,我对你有好感。你伤害穆斯林、敌视穆斯林,那么就不存在尊重。这个界限这么分。做为圣传真道的人来说,是希望人们都走上正道,都进入天堂。所以不要与人们敌对。不要把人家定为火狱的居民而加以欺负或者伤害。

       在中国就回族来说,就更是一个特殊情况,回族的来源最初是在唐朝的时候,是唐王三千换八百,他为了治理国家,用三千童男子换了天方国的八百童男子。有哪个童男子是带着老婆来的呢?没有。他们来了以后,在中国不管是当官执政也好,或者是搞天文、星象,最后都在中国结了婚,娶的是中国的汉民或者是其他的少数民族,就形成了一个天方民族和中华民族的一个共同的后代——回族。

       回族第二个来源是丝绸之路,哪一个老祖公是带着老祖婆来做生意的?没有,都是自己来的,发展赚了钱以后,买了地、买了房子,娶了妻子生了孩子,那这个老祖婆还是中国的汉民和中国的少数民族。要生意做倒了,他反正也回不去了,就娶个中国的汉族和其它少数民族的老祖婆,那么留下了回回的这个民族。

       这个民族(回回民族)有自己的优势,一个优势是天方民族和中华民族共同的后代,有远源结亲的优势,所以人长得聪明,各方面都有他远源的优势;第二个是跟汉民非常接近,能够说汉话,能够做生意,能够和汉民和平共处。

       你要知道,要是在清朝时候没有一些善良的汉民的话,那回回民族几乎不存在了,最大的屠杀是乾隆四十六年的大屠杀,当时包庇回回民族孤儿的人,包庇了一部分亲戚的人就是汉民。他们凭着亲密、亲戚的关系,或者互相朋友的关系,仗义而不怕九族连诛,把回回孤儿收留下来,把回回一些逃难的收留下来,所以才存留下来这个回回民族。

       所以怎么对待汉民呢?我们老祖婆的后人是汉民,所以一定要对得起老祖公还要对得起老祖婆,把后人和睦相处而且把老祖婆这边的后人引上正道,我们大家相信老祖婆会高兴,老祖公也会更高兴。所以回回民族不同一般,但是其他伊斯兰民族在中国的时间悠久了,也成为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但是属于族内通婚,而不是同汉民或其它少数民族通婚,要知道这个,虽然也属于伊斯兰,但回回民族对我们国家、对汉族老祖婆这边的后人从感情上要超过其他的,那我们才对得起老祖婆。这就是我们在中国作为回族来处理和非穆斯林汉族的关系上要这么做。




苏菲格言选

勿忘饥饿,

勿忘寒暑,

勿忘忧乐,

勿忘苦难,

勿忘危治。
发表于 2019-3-17 20: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怎么对待穆斯林,真主怎么对待你们。
发表于 2019-3-17 21: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善待穆斯林穆民,不能错断他人,是非要分清
发表于 2019-3-17 21: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空越黑暗,越是能看到星辰,只要你择善固执,善爱善爱。
——格雷戈·莫顿森《三杯茶》
发表于 2019-3-17 21: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意义深远的演讲。
发表于 2019-3-18 18: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要对得起老祖公还要对得起老祖婆,和平共处。
发表于 2019-3-18 20: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国爱教,走平安教门的道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3:5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