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3209|回复: 1

[【真道隐密】性的全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9 19: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性的全美


麦西哈麦尔彦之子尔萨说:“我饥饿时便见到真主。”的确,穆圣和阿里曾因饥饿而把顽石卷于肚腹之下。因人是肉体和灵魂的两海汇聚,是浊体中装上妙体。因此,在色妙两世的哲理上显现。(即:在会朽坏暂存的今生和永活不朽的后世,在物质、精神世界的两种规律和道理中徘徊。)肉体的一切需求显现出自性,灵魂的一切奥妙显现出真性。当人在肉欲上、物质上满足之时,自性显而真性灭。当人的思想超出了物质,追求超出了今生时,真性才会显现。饥饿伤害了自性,真性就开始显现。今生的一切欲望,物质的享受,丰富的恩典使自性增长。满足于今生,心往往昏暗,忘却了真主,忘却了灵性的归宿,真性就消失了,自性成了他的主宰。封斋是杀自性的剑。

最好的斋是参悟的斋,五官七窃的封斋,达吾德的斋,即封一天开一天的斋,每年三个月另十九天的斋(即:回历七、八、九三月的斋, 艾祖赫十天的斋,斋月开斋后的六天斋, 阿舒拉一天的斋,二日机密的斋。)或减短的斋。(即:七、八月各三天,斋月一月及开斋后的六天,小斋月一月,阿舒拉一天的斋。)须知,长年封斋的人等于没有封斋,除非是还补差欠的斋。五官七窍(非礼不看、不听、不闻、不拿、不到,常带大、小净。)长年的封斋确是行道之人的盔甲。贫穷之人是真主的亲戚,富裕之人是真主的保管员。只有才智富翁才能成功。(即:把财帛全用于主道的过手财主,用今生买下后世的无穷实用的才智富翁。)

须知,财帛上富裕是真主暂留的恩典,也是最厉害的试验。因为“有钱人进天堂如同骆驼穿针孔”,财帛的确使无数的人两世失败了,正信伊玛尼失去了。

疾病和患难确是真主赐给的一付良药,它是贪爱今生之人的醒酒汤,是讨真主喜爱的因由之一,是使人从迷误中醒回而临近真主接近永活不朽的乘骑。许多无福份之人在灾难和疾病过去后,又回到今生的迷误上。一些真人尊者三天无疾病患难,就担心是不是真主把他忘记了。

行道之人要求祈身体为教门而健康,求祈今生为铺宽真主的道路而免去灾难的伤害;在一切试验之上不要失败,在一切患难中不要失去行道的条件;在平安之时,恩典之中,不要偏歪、屈服于自性,而使真性在今生永为治理自身的皇王。从生到死不要忘记真主,不要使真性暗淡。

时时记想真主,赞念真主,在赞词中安宁了,真性之光就耀亮。自性被制服了,他就与真主同在了。行道之人赞主不忘一吸呼,天天临近真主,时时记想真主。到了真主意欲时,他便与主同在了,得到真主的喜了,就受提拔而成为主的特选者。他的真性大显,自性幻灭,性就全美了。谢赫把真性比做光,把自性比做烟。烟多了,光就暗了,甚至火熄灭了,光也就灭了。光多了,烟就少了,甚至全是光了。真性为皇王的人,自性被禁锢,他的本性是在真主一边。自性为皇王的人,真性被封闭,本性即自性,他后世无望了。行道之人要把真性作为皇王,就要管辖住自性,因为恶魔就是把自性作为马笼头。一旦它控制了人,真性就灭了,恶魔便成他了的主宰,他便做出不该做的,说出不该说的,落入了罪恶的圈套,丧道失教,后悔不尽。
发表于 2019-3-18 07: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年的封斋确是行道之人的盔甲。贫穷之人是真主的亲戚,富裕之人是真主的保管员。只有才智富翁才能成功。(即:把财帛全用于主道的过手财主,用今生买下后世的无穷实用的才智富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5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