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4182|回复: 7

当遭遇横祸时她却离我而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7 19: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遭遇横祸时她却离我而去


——在他乡·萨拉丁



       我梦想着与自己心爱的女孩结婚,然后生下一些孩子一起嬉戏玩耍。我对孩子的喜欢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当我完成学业后,就进入了一家公司工作,月薪为800英镑。之后,我遇到了一个女孩,我深深地爱上了她,就与她订了婚,我从不敢想象没有她自己该怎么活下去。
       有一天,她告诉我说,一家进出口公司有一个更好的职位,月薪为1500英镑,你可以去应聘。
       于是,我果断辞掉了现在的工作,兴冲冲地奔向那家公司去应聘。
       正当赶路时,一个女孩驾驶的汽车冲了过来,将我撞飞了。等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我看了看身边围着的人群,发现他们都是些医生和护士,他们中间有个女孩,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花站在我面前,伤心地看着我。

       我问她:“你是谁?我这是在哪里?我究竟是怎么了?”
       她说:“你先平静下来,到时候你就知道一切了。”
       没过一会儿,我就感觉自己的腿疼痛不已,我一看,这才发现了自己的悲剧:我的两条腿被截止了!我因这一沉重的打击几近奔溃,我余生不能走路了!而那女孩则在因自己的过失伤心落泪。

       那是我人生中所经历的最痛苦的时刻。
       女孩走到了我的床边,向我叙述了事情的始末。
       之后,我给未婚妻打了电话,叫她来医院看我。很快,她就来到了医院。当她看到我悲惨的遭遇后,只说了一句:“祝你早日康复!”,然后便转身离去了。大约过了半小时,她给我发了条短信,说:“对不起,我不能继续陪你走下去了,有人来求亲,我家人已经同意把我嫁给他了。”,之后她便关机了。

       而那撞我的女孩则站在我床边哭泣,心疼地看着我。
       两星期后,医生准许我坐着轮椅回家。女孩就把我送回了家。
       一进家门,我就大声吼道:“为什么未婚妻要抛弃我?为什么我会丢了工作?为什么我余生要无能地过活?”

       没过多久,我便接受了真主的安排,没再继续伤心难过了。
       一日,我收到了入伍通知,我当然是没去成,而我的一个朋友就去了。之后,我便听说,他在一次军营旁边的燃气仓库爆炸中丧生了。
       我了解到我的未婚妻,嫁给了一个邻家男孩,但是她患有不育症,因此,每天都在与丈夫的争吵中度日。我在为她感到难过的同时,我也感谢真主,没让我娶她为妻,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孩子。

       我在翻看报纸时,读到那家进出口公司,因无力偿还银行贷款而倒闭了,公司所有员工都被遣散了。我感谢真主给予我的慈悯。
       70多天的时间里,那女孩每天都带着日常所需来看我,我慢慢地喜欢上了她。
       有一天,她突然问我:“你愿意娶我吗?”我诧异地回答:“你说什么?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她说:“这不是同情,我喜欢上了你,很快,你就可以到我爸爸的公司上班了,你只需坐在办公桌前办公就行了,所以,不必担心行动不便。”

       我感动地泪如泉涌。

       我的主啊,求你宽恕我,因为当时我抱怨说:“我为什么会遭遇这一切?”,那时,我并不懂得哲理之所在,还有你对我无限的慈悯。
       如果我当时去参军了,那么,我就会像伙伴一样被炸身亡,即使没被炸死,现在我也会像其它工人一样因公司倒闭而失去工作。
      
       兄弟姐妹们,将自己一切的事情交付真主吧,真主是最好的监护者。
       主啊,求你安排我们的事情,因为我们不善于安排,只有你才是最好的安排者,阿敏。
       伟大的真主说:“也许你们厌恶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你们是有益的;或许你们喜爱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于你们是有害的。真主知道,你们确不知道。”(2:216)
 楼主| 发表于 2019-3-7 19: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好应了中国的那句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发表于 2019-3-7 20: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知道自己不知道的!
发表于 2019-3-7 21: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的真主说:“也许你们厌恶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你们是有益的;或许你们喜爱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于你们是有害的。真主知道,你们确不知道。”(2:216)
发表于 2019-3-7 21: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患难绝对大不过护佑恩典,真主给予我们最好的最适合自己的一切,感谢主。
发表于 2019-3-8 19: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所经历的这些考验,只是真主对主人翁的疼慈,若没有这些考验,也许会经历更多更大的磨难
 楼主| 发表于 2019-3-9 07: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桃儿七 发表于 2019-3-8 19:56
所经历的这些考验,只是真主对主人翁的疼慈,若没有这些考验,也许会经历更多更大的磨难

的确,一切都是考验,不断提醒我们。
换成我们自己成为主人翁才感受到考验的不容易。
发表于 2019-3-15 07: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姐妹们,将自己一切的事情交付真主吧,真主是最好的监护者。
       主啊,求你安排我们的事情,因为我们不善于安排,只有你才是最好的安排者,阿敏。
       伟大的真主说:“也许你们厌恶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你们是有益的;或许你们喜爱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于你们是有害的。真主知道,你们确不知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3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