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8702|回复: 1

我特别喜欢糖。我施舍我最爱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3 07: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特别喜欢糖。我施舍我最爱的!


——穆斯林兄弟姐妹



       清高的真主说:“你们所施舍的任何美物,都是有利于你们自己的。”(Quran 2:272)
       艾卜·塔里哈是先知非常喜爱的一位教生,也是麦地那的富人之一。他有许多田地、果园和牲畜。在先知的清真寺的附近,他有一个非常大、非常富饶的枣园,这个枣园也是他所有果园里面最大的一个。枣园里有水质甘甜的小溪。艾卜.塔里哈非常爱这个枣园,他常常邀请先知(愿主福安之)和朋友们到他的枣园里来,他们时常坐在枣树下谈话。
       一天,先知(愿主福安之)和教生们在清真寺里谈话时,他给他们背诵了下面这节经文:
        “你们绝不能获得全善,直到你们分舍自己所爱的事物。你们所施舍的,无论是甚么,确是真主所知道的。”(《仪姆兰的家属》3:92)
       艾卜.塔里哈听到这节经文后,内心深受影响,他对先知说:“真主的使者啊!在我的所有财产当中,我最爱清真寺旁边的这个枣园。但是从现在起,为了真主的喜悦,我把它送给穷人。生活贫困的穆斯林可以吃里面的果实,喝里面的水。”  说完,他起身前往枣园,去执行这个美好的决定。当艾卜·塔里哈来到枣园时,他看见他的妻子乌姆·苏莱伊姆正坐在树荫下。艾卜·塔里哈没有进去。
       他的妻子说道:“艾卜.塔里哈啊!你为什么不进来?你要去别的什么地方吗?”艾卜·塔里哈说道:“不是。但是现在这个枣园不再是我们的了,它现在是麦地那的穷人的了。”然后他向她说明了他在清真寺里做的决定。
       听到这些,乌姆·苏莱伊姆问道:“你是以咱们两个人的名义还是只是以你自己的名义捐献的这个庄园?”他回答道:“咱们两个人。”乌姆·苏莱伊姆说道:“愿真主喜悦你,艾卜·塔里哈!当我看到穷人时,我也想过同样的事,但我没有勇气对你说。愿真主接受我们的善功!”

       哈里发欧麦尔·本·阿布杜艾则孜买了许多袋糖,分发给了穷人。人们问他:
       “给钱不是比给糖更好吗?”
       欧麦尔·本·阿布杜艾则孜回答道:
       “我特别喜欢糖。我施舍我最爱的!”

发表于 2019-3-6 09: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特别喜欢糖。我施舍我最爱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4:0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