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5083|回复: 1

【圣贤故事】导师十三太爷的言行的机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9 08: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img (7).jpg


由一位亲密的多斯提上传来,他说:“我跟随临洮师傅去见我们尊大的毛拉十三太爷。有一天,毛拉十分高兴,他干了尔麦里。在尔麦里全美之后,他无故十分怒恼。然后他把两个指头抬高,放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上,他打了一个比喻。他说:‘卡废勒意欲熄灭我们的伊斯兰,他们可能熄灭人,但不可能熄灭正道。的确在后一个时光有一个光阴,俩目和艾力夫担负重任。那个光阴是两个人担负重任的光阴。然后如果艾力夫入在俩目中时就变成了اللاهية。写的人把它叫名简写,其实事情并非如此,如果艾力夫入在俩目中,艾力夫就浑化了,只有俩目存在。那个时光是一个人担负重任的时光,那个时光太尊大了,它是一人传教,一人行道乘,官长和百姓和谐的时光。那时伊斯兰四大门宦特别兴盛。”他的言辞到此结束。

马来寺阿訇说:“我们尊大的导师十三太爷常说:‘教门如同一颗树:有根、有杆、有花、有果、有籽。的确各类树枝从根子上长出。在那时下等人根本不知道机密,我们最尊大的导师伟嘎耶屯拉西的教门归于根本的执掌者。’”

由牛木头大爷上传来,他说:“我去到我们尊大的导师十三太爷前。有一天,导师对我说:‘你们大人(大忍爷)常川对每件事自以为是、不听话,把教门内里的继承品传承放在穿毛衣上。’然后,导师厉声说:‘你们来看大爷。’我就抱住他,我在他上沾吉,然后,我看见了绿黑色的衣服内里。’导师说:‘这种事是作恶坏事之人的行为。那虚伪的人在真理中显现虚伪、破坏真理、破坏哲赫忍耶的珠宝,我怎么去见前辈的面。’”


少尔林说:“的确洪乐府三爷给小儿子举办婚礼。在那日,客人没有来,只有家里人站着。我们尊大毛拉十三太爷头戴外表王冠、身穿新衣坐在北方的炕上,面朝北方,金师傅跪在炕沿上,马牙阿訇、少尔林和侍奉者都站着,他们等客人。当时,毛拉对他们说了三件机密:

1.巴巴太爷在头一次会见了我们尊大的导师伟嘎耶屯拉西,毛拉就对着他的面念了:‘تَرَقَّ بِالْقَلْبِ مِنْ عِلْمٍ فَذَاخَبَرٌ真知在心静上升腾,那就是信息。’然后,第二次去到他,导师对着他的面念了:‘تَعْرِفْهُ ثُمَّ تُشَاهِدْمَالَهُ خَطَرٌ你明知他,然后,你亲眼大见了在他上的贵重。’然后,他第三次去到他,他对着他的面念了:‘وَفِيكَ يَظْهَرُ مِنْ عِرْفَانِهِ اَثَرٌ你因明知他而显现了真迹。’(ز第一面)

2.我们尊大的导师十三太爷暗示地问了他们:‘干那些的干办的第二人称‘你’是谁?’他们都禁言了,他们没有回答。导师高兴的自己回答了,他说:‘平凉太爷说:那个第二人是聪明的散播者,在他的道泉中经过的不论多少的种子他都明见它。执掌光阴的人就是散播者,凡是得脱离的穆民从他仁慈的道泉中要经过,他都知道他。”

3.我们的导师十三太爷说:“的确平凉太爷把教门的重任交给船厂太爷时,平凉太爷命令船厂太爷摸他的尊贵的身体。然后,他从他的头摸到了肚脐。导师说:‘往两脚摸。’他说:‘你不要厌恶那个肢体,因为人的灵性是从造化万物的、赋予形象的真主而来的。人的身体是从那丑恶的肢体构成的。’突然一人说:‘客人来了,机密这里就割断了。’导师和所有的人都去接客人。”

苏满拉说:“平凉三太爷的病重了,他们请我们的导师十三太爷。当导师来到他跟前时,他闭着两眼,没有睁开。他把他的手放在导师大腿上,导师给他念了告别的讨白,导师也没有与三爷说话就起身离开了。”当导师走到半路,就说:“推迟!推迟!”当导师到了道堂,他命令我:“你忙去看三爷。”这时,我去了,当我们到了他家里,他已归主了。家里人和教下都在哭,我与他们把三爷抬到地上,我就回到了导师,我呈禀了他已归主了的消息。导师说:“好!好!这时他无常了,他再不遭将来的磨难了。”

同样,那个满拉说:“在我们的导师十三太爷时光,家下人的恩典真大,在她们每一个跟前有两三个侍奉的奴婢。有一天,不知她们哪一个亏了一个奴婢,打她致死。她就秘密派了两个人按无教门的仪程埋了她。导师知道了那个事非常生气,他说:“苏阿訇啊!你去家下对她们说:‘任何人再不要要一个奴仆了。你警告他们要怜悯别人的子女和姐妹,不能在她们上行亏。假若行亏不义,就不能担负机密道义。公道的、仁慈主的还报必来临。如果她们亏了别人,别人必亏待他们。’”

然后在同治十年,非信士十分猖狂,他们在我们上行亏不义。真的!我们遭受了无止境的迫害,真主至知。

那个满拉同样说:“的确我和二师傅经常侍奉我们的导师十三太爷,我们的导师经常为将来的事而忧伤。一天夜里,汴梁太爷降生了,十三太爷十分高兴,他说:‘恭喜,恭喜,现在我的心宽了。知感!知感!’他俩说:

我们知道大忍爷的意愿与十三太爷的意愿不一致,他一再相反导师的口唤。有一天,大忍爷在新村干尔麦里,人们都去跟尔麦里。我俩商议:‘他们都去新村干尔麦里,如果我们不去,我们将来怎么进门?’真的!在西边第二道门外有一件小房子,它就是我们的宿舍。有一天我们秘密去到了新村,我们跟尔麦里。然后,我们急忙回去了。我们坐在家中。这时,导师出来问:‘吃油香的人呢?’我们急忙出去,我们回答:‘来了!来了!’导师问:‘他请你们了吗?’我们说:‘没有。’他说:‘以后,他请你们,你们就去,否则不要去。你们不要坏诚信了,你们只做现在的事,不要做将来的事。因为在儿子上没有事情,在孙子上确有大希望。’”
发表于 2019-2-19 16: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警告他们要怜悯别人的子女和姐妹,不能在她们上行亏。假若行亏不义,就不能担负机密道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5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