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5027|回复: 3

【近主之道】圣传真道所强调的八件事(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6 20: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 (1).jpg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圣传真道的七件事(上)

       你若遵行了圣传真道所强调的八件事,就可以照亮你的人生,照亮你的坟墓。

       一  忠实于真主
       真主(تعالى)说:“他们只奉命崇拜真主,虔诚敬意,严遵正教,完纳天课,这就是正教。”

       须知,在伊斯兰的六大信仰,五大功修中又特别强调了拜功和天课。《古兰经》上一提到拜功,后面就相连着天课,所以拜功和天课是相连接的,这是穆民首先须严格遵行的功修干办。光行主命的天课不遵行拜功不行,光礼拜不抽天课也不行。这两个必须连在一起才被承领。天课既然和拜功相连在一起,那么穆斯林、穆民就当严格遵行这个功修。故,圣传真道历代引导者所强调的是“念功为首”、“拜功为重”、“天课为根”。严格遵行伊斯兰的穆民,当坚守拜功和天课,他才体现了虔诚敬意,遵行了正教。

       二  孝敬父母,接绪亲戚、骨肉,遵好圣训
       真主(تعالى)说:“你们当崇拜真主,不要以任何物配他,当孝敬父母,当优待亲戚,当怜恤孤儿,当救济贫民,当亲爱近邻、远邻和伴侣,当款待旅客,当宽待奴仆。真主的确不喜爱傲慢的、矜夸的人。”(4:36)

       真主(تعالى)说:“你应当把亲戚、贫民、旅客所应得的周济分给他们,你不要挥霍。”(17:26)这就是真主命令我们要接绪骨肉。

       这两节经文说明孝敬父母在《古兰经》里特别给予了强调,而且接绪骨肉、周济近亲也给予了强调。伊斯兰的基础是在人道的基础上才有天道,你不孝敬父母,那你的功修最后是废的。只有在孝敬父母、接续骨肉、周济近亲的基础上,你的崇拜真主才是真正的崇拜真主。所以你们当孝敬父母,接绪骨肉。在圣传真道里,父母是指亲生父母、师傅师母、岳父岳母、导师父母。接绪骨肉,是指父母一边的三亲六戚,包括血亲、乳亲和干亲,干亲是指穆斯林以约会的形式互相结成的教门的亲属关系,不割断干亲,是接近于当然的圣行,这是至圣ﷺ所命令的。

       因为真主不要你们别的,只要你们的亲情。亲情属于人道,伊斯兰是在人道之上的天道。没有人道就没有了天道,人道不全,天道不立。人道是天道的一道门,如果不进这一道门,你所有的功修都是废的。必须以亲情对待所有的事,因为至圣ﷺ说:“不孝敬父母、忤逆父母的人后世没有天堂。”遵行了它,你确已教敬了父母,接续了近亲、骨肉。

       一天,至圣ﷺ说:“什么是伊斯兰教?”圣门弟子们说:“真主的使者至圣ﷺ啊!你为我们解释。至圣ﷺ说:“当你们拜真主之时,你们小小心心、认认真真、敬敬畏畏的拜他。因为,虽然你们看不见真主,真主确是看见你们的。当你们要干罪的时候,没有人看见,真主能看见,没有人知道,真主能知道,你们就放弃了干罪,这就是伊斯兰教。”遵行了它就是确已崇拜了真主。

       须知:不以任何一物举伴真主,是要从意念、言行、明暗、表里等所有的范围中消除非主,在圣传真道里,不以一物来举伴真主,首先就要把意念(暗的)坚守在全为真主上,把言行(明的)坚定在一切为了真主的行持上,表里一致,明暗、外表、内里,在一切范围里消除私我。在每一件事情上当问自己是为真主虔诚还是为自己、为私、为我。在认主独一上最根本的问题就是除去私我,即:无私心,无私动,先除了私心,私动就不存在了。遵行了它,你确已做到不以任何一物举伴真主了。要是在一些意念言行中有非主存在,那都是明显或不明显的举伴。你礼拜、崇拜真主,但你还要别人夸奖你教门好,那你已经有了举伴。你行教门,除了为真主外还要达到个人的某种目的,那已经有了举伴。

       举伴的另一个是名利、名声的举伴问题。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能够把你叫答应,这个名字和你本人没有任何关系,即使把你名字用火烧了,你也不会疼痛;把你的名字供奉起来你也没什么好处,没什么意思,那你何必为名声而争呢?所以行在教门里面,名声的举伴、沽名钓誉的举伴最多。至圣ﷺ形容它就好比黑夜中的黑蚂蚁隐蔽在黑暗的洞穴里面一般,因此你们在行教门时要把名声名利都给丢了。

       行圣传真道之人,不能求名,要求名就求伊斯兰的名,让世人都知道伊斯兰。求名就求我们至圣ﷺ的名,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的至圣ﷺ;求利的话,对教门的利是要求的,对人类有好处的利是要求的,但求利对个人来说有什么价值呢?对一个穆民来说更是没有什么价值。求功,是求对教门的功劳,而不是为了个人的功劳,就是这样一句话:我是教门的奴辈,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应当做的,你求这个功,就没有举伴。要是求功还希望人夸奖你,还希望你出名,那就有了举伴。

       三  不要浪费生命
       不要虚度年华,不要在干罪中度过你的一生。

       真主(تعالى)说:“你们当防备将有一日,你们要被召归于主,然后,人人都得到享受自己行为的全部报酬,不受亏枉。”(2:281)

       真主(تعالى)说:“害怕站在真主御前受审,并戒除私欲的人,乐园必为他的归宿。”(79:40)

       须知:今生苦短,人生如客旅,凡是生命的都要死亡,千万不要在干罪中差功少拜,虚度华年,浪费寿岁。把时间浪费在无益的事情上,要知道生死路上无老少。不要以为自己寿岁很长而把时间给浪费了。要害怕在真主御前受审而戒除自身的私欲。所以,当抓紧每一天,每一个时辰,把每分每秒费用在真主的道路上,种下麦子,秋后有望万子归仓。种下石头,秋后就颗粒无收,忙碌于今生无益之事,后世决无收成,你常提醒这一些,你确没浪费寿岁。

       四  不要顺从自己的私欲,当顺从真主
       要顺从真主的前定,没有真主的意欲,没有真主的前定,任何事都不可能发生,既然发生了一件事,无论它是好事还是坏事,都是真主的前定,你当喜欢真主的前定,顺从真主的前定,不埋怨,不抱怨。要知道做事在人,成事在主,万事不出前定。所以要顺从真主的意愿,因为在任何一件事情中都有真主的意欲,我们教门的说法是:主啊!你让我进天堂,我心满意足感赞真主;你叫我下火狱,只要是你为主的意欲,奴辈都心甘情愿、喜喜欢欢的赞美和顺从。

       只要是真主的意欲,自己只有顺从,只有喜欢,你赞美真主,就得到的是恩典,你违背、抱怨,最后只有亏本。要在知足中常乐,常赞美,只要是真主的意愿,就欢欢喜喜的顺从。顺从真主的判断,以《古兰经》为依据,以圣训为依据,以教法为依据,以口唤为依据,而不自以为是,自行其是,不以自己的主观判断为依据。

       真主(تعالى)说:“穆民们啊!你们当为自己和家属而防备以人和石头为燃料的火狱。”(66:6)

       凡是服从真主,服从至圣ﷺ,服从你们中的发口唤之人就是归宿天园之人。凡是顺从了私欲之人,必归宿于以人和石头为燃料的火狱。

       所以,在每件事上都要提高警惕,检查自己是顺从真主还是顺从于自己的私欲了。私欲、自我是火狱之门;差功少拜,作恶干罪,害人损教都是火狱之路。无私无我,物我全化了,你就万事都满足了,你就在知足中常乐了,无忧无惧了,无病无痛了,要是以肉体的舒适为欢乐,那跟牲畜就没有什么分别,要是以灵魂的舒适为欢乐,那么你所想到的一切都是自己灵魂的归宿,你的心就善良了,行为就端正了,信仰就坚定了,待人接物也就正当了。天园之门就打开了,你就把自己做了古勒巴了,决心奉献自己的一切了,你就走上了天堂之路了,你为主道奋斗了,确实你就开始启程了。要是你不为主道奋斗,你所有的私德都不是正当的,你念一万遍赞词或一个晚上不睡觉地礼拜行功修,不如去劝化一个人归宿在真主的天堂,教人一点教门的知识,教人念上一段《古兰经》,那你所得到的都是万长永久的回赐。

       五  走上近主之道,积极行善
       真主(تعالى)说:“你们当率先趋向从你们养主发出的赦宥,和那与天地同宽的,已经为敬畏者预备好了的乐园天堂。”(3:133)

       所以,你们当紧抓每一日为主道工作、奋斗、积极行善,奔向真主为你们早已备好了的赦宥和特恩的天园。你们就要使自己从生到死都走在近主之道上,不要背逆和违犯真主的命禁。

       六  多纪念真主连同赞圣
       真主(تعالى)说:“穆民们啊!你们当多多记主,你们当朝夕赞颂他超绝万物。”(33:41—42)

       所以,你们当坚守从至圣ﷺ上传下来的两个赞词和祷词,并在晨礼后,晡礼后赞你的养主清高,从生到死坚守住两个赞词和祷词。平时要赞主不忘一呼吸,最贵的赞词是清真言,最尊贵的祷词是万赞归主。

       真主(تعالى)说:“如果你们感恩,我必恩上加恩;如果你们忘恩,我的罪刑是严厉的。”(14:7)

       在圣传真道里最关键的一条是赞美,你当做赞美者而不是做乞讨者。
发表于 2019-2-17 07: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浪费生命
不要虚度年华,不要在干罪中度过你的一生。
发表于 2019-2-17 21: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近主之道是回归的道路
发表于 2019-3-2 12: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近主之道,积极行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9:0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