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谐 发表于 2019-1-21 20:12:08

真主说:行一件善事之人,他将得到十倍的回赐



演讲:导师•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先祖最喜子孙贤,行孝莫大功业就,

山川不改仗英豪,云泥相合人相亲,

后生须记圣贤难,立教至微继先业,

江河回首远小人,东西同风道不离。

真主说:行一件善事之人,他将得到十倍的回赐。(6:160)

“真主与他们及天仙都赞美至圣ﷺ。“真主赞美至圣ﷺ就是真主宣扬穆圣的名,宏扬至圣ﷺ的教。

谁在今生尊重了至圣ﷺ到后世之日真主就准许至圣ﷺ为谁说情搭救。

相传:穆罕印迪尼大谢赫时光,在清真寺外住着母女二人,她们都不是穆斯林。每天清真寺里叫拜之时,她的母亲就丢下手中的针线活,在尊重至圣ﷺ上而站了起来。后来,她的母亲对她的女儿说:一旦我死了,要照着穆斯林来埋葬。不久,她的母亲死了,她要求清真寺的阿訇按穆斯林的规矩埋葬她的母亲。因为是她母亲的遗嘱。阿訇说:她没有进过教,没有证据,不给她以穆斯林的方式埋葬。就在她为难的时候,穆罕印迪尼——至圣ﷺ的十四世孙突然到了,第一句话就是:学者啊,你按照穆斯林的规矩埋葬她。她的确是一个穆斯林。凭什么呢?凭着尊重至圣ﷺ在叫拜之时的站立,真主接纳了她的伊玛尼,让她成为了一个穆斯林。

至圣ﷺ时光,一对犹太夫妇为什么第二天就变成了穆斯林的故事。(见《麦达依哈》经第十五换)

在城里有一对犹太人夫妇,犹太妇女问她的丈夫:我的丈夫啊!为什么我的穆斯林的邻居每个月都费用大量的金钱,来干什么?她的丈夫说:“给他的圣人做生日。”到了晚上,她做了一个梦:梦见至圣ﷺ带着四大索哈伯去看望这位穆斯林的邻居,她在梦里也跟着去了,当她走到至圣ﷺ的面前,她呼喊:穆罕默德ﷺ啊!至圣ﷺ应答了她。她觉得很惊奇,说:“至圣ﷺ啊!我是个犹太人,是你们的敌人,你凭什么答应我呢?”至圣ﷺ说:“指差我为圣的那个主,除非是喊了我的名字。”就凭着在梦中呼喊了至圣ﷺ名字,尊重了至圣ﷺ,至圣ﷺ就应答了她。这位犹太妇女很感动,在梦里就念了: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德ﷺ勒苏伦拉西。(清真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她成为了穆斯林。第二天,她跟她丈夫说这个事,她的丈夫说:“我也是同样的。”所以,一对犹太夫妇在第二天就变成了穆斯林。《麦达依哈》这本经是在至圣ﷺ活着的时候就写好的,要知道这个事情。

清真护城 发表于 2019-1-21 21:24:01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冷颜 发表于 2019-1-22 07:48:18

谁在今生尊重了穆圣,到后世之日真主就准许穆圣为谁说情搭救。

追随导师 发表于 2019-1-22 09:08:58

文章名称和内容不对应,请楼主酌情修改一下哦!

小t 发表于 2019-1-22 19:14:49

这个格言也是以前我没有见到的。里面有句子在其他格言中出现过。
比如:山川不改仗英雄浩气犹存祈主佑

桃儿七 发表于 2019-1-22 22:22:38

穆圣(赛俩目)的尊贵,哪怕只是站立或者呼喊,真主都会让他成为穆斯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真主说:行一件善事之人,他将得到十倍的回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