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谐 发表于 2019-1-15 17:30:48

信士和信士如同一座大厦,其中的每一个组成部分都互相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原创: 穆罕麦斯赞诵大师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草活一春,人过一世。





小草一个春天就完了,到了秋天就死,人活一世就完了,哪怕你活一百岁,三万六千五百天,人过七十古来稀。把这些看清楚以后,在真主所有的试验里都坚定了,都胜利了,达到了顺从、跟随,在台克比勒里的全信。因为信前定跟伊玛尼有关系,要是对前定有怀疑,他的伊玛尼就损坏了。这是提醒的事。





今生只是瞬间的生存,并不足以留恋。当以敬畏、为真主而坚忍,来为后世的栽种而工作,为主道奋斗者必得善果。





“你说我们只是遇到了真主为我们前定(注定)了的成败,他是我们的护佑者,叫信士们只信赖真主吧!”(9:51)





我们只服从于真主的命令禁止,真主必应许对我们的归宿。





今生有生活之路,坚忍在正道之上,为我们前定安排了一切,真主会以普慈和独慈来满足我们所牵挂的一切。





有生命的都有死亡,前定了的无须担忧,真主前定中有的警惕、挽救都不能改变前定。一切的因由都是前定,都在前定中,前定中无的不必警惕,前定中有的,警惕、获救和一切因由都无用。





履行真主所责成的一切义务,无须惧怕灾难和死亡的突然来临。更何况穆圣ﷺ说:“信士和信士如同一座大厦,其中的每一个组成部分都互相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穆斯林恰如是一个整体,一肢疼痛,全身发烧。”



三杯茶 发表于 2019-1-15 18:31:10

“穆斯林恰如是一个整体,一肢疼痛,全身发烧。”

望滇南 发表于 2019-1-15 19:21:37

信士和信士如同一座大厦,其中的每一个组成部分都互相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信士和信士如同一座大厦,其中的每一个组成部分都互相紧密地连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