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颜 发表于 2018-12-22 07:37:26

“女儿,离婚不是出路”,妈妈一封信点醒无数人

转发自公众号《一星期一本书》


亲爱的女儿:


上周,你在电话里说:


“我活得好累!为什么别人的人生可以活得那么幸福,那么轻松,那么光鲜……”


婆婆每天明里暗里,都催着要抱孙子;


老公却不同意要孩子,除非你把那个天天加班的工作给辞了,孩子不能没有妈妈在身边。逼着你回家当全职妈妈。


而你的工作,妈妈知道你为这份工作付出了多少心血,现在正是上升的关键时期,错过了就再也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日子仿佛陷入死结,婆婆、老公、工作就像三座大山,每天都压得你喘不过气来。


你说你想离婚,不想这么辛苦地坚持下去了!


你当时情绪很糟糕,妈妈一直安慰你不要哭泣,振作起来,女人也要坚强!


我觉得那些还不够!身为母亲,又同为女人,妈妈想用自己的人生经验,跟你聊聊女人这一生的真相!


- 01 -

所有的光鲜背后都藏着辛酸


你还记得吗,前几天,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宣布退役,这是你最喜欢的女运动员之一。


你把这个新闻转发给我,说了这样一番话:


妈,福原爱简直就是人生赢家啊,老公那么帅,那么有钱,关键还那么爱她,婆婆也宠着她!


完全没有普通人的烦恼,她现在退役了,可以真正的开始享受自己的人生了。


你跟她相仿的年纪,一边整天加班,一边还要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忍受婆婆和老公的压力。


不可否认的是,人跟人之间确实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拿福原爱来说,就算这么幸福光鲜的人生,也是因为她提前支付了价格。


没有什么是轻轻松松得到的。


你只看到她成名后的名利和退役,没看到:


她从3岁就开始与乒乓球为伴,普通人成长中的所有快乐她都不曾经历。


4岁的时候,别的小孩还在大人的宠爱下,活在蜜糖罐里的时候,她已经在为人生努力了,小小年纪踩着垃圾桶上台练球,一年打坏3个球拍;


训练多艰苦啊,那时的她都坚持过来了,很多时候都是边哭边练;


要是今天没有达到满意的程度,等大家都走了之后,她会央求妈妈留一会儿,要加钟练习。


等到再大一点,参加国际比赛,轮番被比她更厉害的中国队员虐,经常被大魔王们打到哭,看到这里,你还觉得她的人生真的轻松吗?


即便如此,她放弃过吗?没有。


所以,作为普通人,我们也不能为眼前的困难吓倒,也不要为别人的光鲜艳羡,一句老话:


吃得苦中苦,才得甜上甜。


而再看到那些漂亮的朋友圈,希望你懂得一个人生真相:


并不是别人都活得容易、光鲜,只是那些亮丽背后的狼狈时刻没有让你看见。


如果总拿别人的高光时刻来对比自己的惨淡人生,显然是徒增烦恼的事。


你要做的是,放平心态,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为自己的人生踏实努力着,在不久的未来,你也会收获令人艳羡的时刻。


- 02 -

婚姻从来不是女人的出路,你自己才是


女儿,妈妈知道你最近很辛苦,要不然你打电话的时候,也不会偶尔流露出这样一种心态:


大不了就离婚吧,日子真的过不下去了。


你的想法让妈妈很为你担心!


眼前的难题只是你人生中遇到的无数难题之一,你不能一有困难就撤退。


如果问题已经到了难以解决的境地,妈妈支持你离开这个煎熬的修罗场;可是事情还没到那一步,妈妈不希望你一开始就打退堂鼓。


这一次退了,那下一次遇到人生的困境呢?


还记得邻居发小吗,挺漂亮的一姑娘,前几年风风光光嫁人了,但是没过2年就风风火火地离婚了。


问她原因,说,婆婆欺负她,她自己受不了委屈,天天在婆家以泪洗面,后来她妈妈就带她回家了;


第二次结婚,这回婆婆很好,又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经常跟老公吵架,关键这个直男老公又不哄她,一生气两人签了离婚协议,婚姻又一次一拍两散!


她最近又在到处相亲,但是对方一听闻她离了两次婚,就没有聊下去的意思了。


婚姻里如果一遇到问题就离婚,说明在偷生活的懒,这样想的人,一开始就设定了婚姻是一条捷径,是女人的一条出路。


这样想的往往被打脸打得很惨,生活哪有捷径可以走!


而离婚也不是婚姻难题的万能钥匙,这一次不解决,下一次关口还是会遇见;


换个婚姻伴侣虽然好像换了新游戏,但是所有的游戏都有相似性:都是升级打怪的过程。


你必须打败面前的难题,才会有人生前进的可能,否则都是保持原地或者后退。


换句话说,你一定要有解决婚姻难题的能力,事实上,没有完美的婚姻,只有完美的经营。


无论婚姻与否,你只有具备经营的能力,你才能做生活的赢家,拿到那个名为幸福的奖品。


所以,女儿,妈妈希望你能直面眼前的困难,找到解决的法门,顺利渡过这个难关。


也时刻记住:


结婚嫁人不是女人的最终出路,离婚重组也不是走出困境的唯一方法,你要做你自己的出路。


- 03 -

女人这一生,还是要靠自己


从前的女人,在家靠父母,出嫁了靠老公,最后靠儿子;


现在的女人明白:


靠父母,父母总有一天会老会离去;

靠老公是靠不住的,老公会伤你个锥心刺骨,措手不及;

靠孩子,最终他们将越来越远离你的人生。


女人这一生,最终,靠的还是自己。


讲一个妈妈自己的故事。


当初妈妈上学成绩特别好,但是你姥爷重男轻女,想让我退学,让你舅舅继续上学。


为了争取到读书的机会妈妈绝食了三天三夜,才让你姥爷软下来,答应让我继续念下去,到最后,妈妈是村里唯一念过大学的女孩子。


嫁给了你爸爸之后,刚有你的那几年,你爸爸让我在家做全职主妇,他说可以养得了全家;


没过几年,便被我发现他跟单位的女同事有问题。我才不断地问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以前,他往家里放生活费的时候,都是满眼爱护;后来给生活费的时候,便是一种高高在上的态度。


后来你也知道了,妈妈出来自己做生意,刚开始比较难,后来越做越好,整个人都不一样了,挣得比你爸还多,从那以后,你爸就很紧张我了。


你看,即使亲密如婚姻,男女之间,还是一场博弈!


女人这一生,哪里指望得上谁,全是一场靠自己的成全,所有的安全感都是自己给的,靠山山倒,靠人人跑,还是靠自己最好!


你很爱看的《我的前半生》里,不是也有这样一句话吗:


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


哪怕再破败,再简陋,也好过寄人篱下!


女人啊,只有懂得“人生要靠自己走完全程”的道理,才能学会独立,才能得到紧握在手中的稳稳的幸福。


女儿,妈妈是最希望你幸福的人,但妈妈想告诉你,幸福不是浪漫的梦幻泡泡,是靠自己一步一步奋斗出来的现实楼阁。


这才是属于自己的幸福,任谁也带不走!


希望你幸福的妈妈

追随导师 发表于 2018-12-22 10:09:06

并不是别人都活得容易、光鲜,只是那些亮丽背后的狼狈时刻没有让你看见。

追随导师 发表于 2018-12-22 10:09:19

幸福不是浪漫的梦幻泡泡,是靠自己一步一步奋斗出来的现实楼阁。

小t 发表于 2018-12-22 18:57:34

感觉现在的很多鸡汤都有毒,让我们远离了圣贤的道路,远离了真主为我们预先设定的最符合人类的生活方式。
女人们不再以相夫教子为荣,男人们不再以勤劳养家为本。

无名鸟儿自由飞 发表于 2018-12-22 20:50:07

是啊,毒鸡汤会让一些人深受其害,还是按照教门要求尽量实践于生活吧,离婚逐渐增多,伤害多少人的心啊!每个夫妻都会我摩擦,每个生活都会有坎坷,而人的理念不一样对面问题的决心不一样,如果换一种理念,或许在艰难和坎坷之后,很多夫妻还是能够平和过好一个生活,在平凡里给孩子最大的温暖,

夏至 发表于 2018-12-22 21:01:31

所有的光鲜背后都藏着辛酸

夏至 发表于 2018-12-22 21:02:03

是啊,离婚不是出路。

夏至 发表于 2018-12-22 21:02:21

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

望滇南 发表于 2018-12-22 21:25:20

遇事不解决事,只追求一味一刀切,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只有相互之间慢慢的磨合,才会把以后的路走好

桃儿七 发表于 2018-12-22 22:55:57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老话说的一点没错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女儿,离婚不是出路”,妈妈一封信点醒无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