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颜 发表于 2018-12-6 09:25:08

2018年最后一个月:愿你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愿你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转发自《一星期一本书》


仿佛昨天还是绿树如荫的光景

一转眼就到了北风呼啸的冬季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

就这样如约而至


12月,你好呀。


人生没有折返的通道,回望即将过去的2018,你会拿什么和这一年告别呢?


过去的十一个月里,你一定也遇到了很多的人和事吧。有些人让你对明天充满期待,却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有些事让你伤心流泪,或者痛苦崩溃。


可别忘了,时间是个好东西,见证了岁月,也验证了人心。错的人来来走走,对的人也终将停留。那些眼下十分艰难的日子,未来某一天肯定会开花结果。


这一年里的好事坏事,都将在一个月后变成往事。我们迟早会懂得,上天不给的,无论十指怎样紧扣,仍然会走漏;上天给你的,无论怎么失手,都会拥有。


其实,在经历过一些事或遇到某个人之后,我们就已经悄悄告别了从前的自己。


那么,从最后一个月开始,去爱自己想爱的人,去过自己真正想过的生活。


01

爱自己

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又是一年最寒冷的时候,好像一切都是冷冰冰的,让人格外感到孤单。


在这样的季节里,只要一点点的温暖,就会感到很幸福。秋衣扎进秋裤里,秋裤扎进袜子里,穿一件厚实的毛衣,吃一个热乎乎的烤地瓜,或者被所爱之人给予一个大大的拥抱……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熬夜和爱而不得的那个人,都要戒了。世界上有很多事值得全力以赴,但没有任何人和事值得你不睡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锻炼,身体健康才是生命最好的礼物。


工作再忙,身体和心灵也要有一个在路上。当身体不能自由畅行时,读书是感受世界最便捷的方式。去看看别人走过的路,听听别人眼里的世界,就会发现有些烦恼只是想多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不要再委屈自己,不要再折磨自己,好好爱自己才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02

冬日的温暖

源于爱得刚刚好


在这样的冬天里,有时候会忍不住想:天冷了,远方的你还好吗?


不联络不代表不思念,有时候正因为想念才不联系,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很想听见你的声音,但又害怕开口;很想翻山越岭去抱抱你,但又害怕和你见面。


一个人的日子,要冷暖自知,记得加衣。愿吹过我的风到你那里的时候,能替我抱抱你,再和你说说话。


其实,喜欢一个人没有错,错就错在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有些事也许不能轻易遗忘,但那些过往只适合收藏。走错了路,要记得回头;爱错了人,要学会放手。


要知道,有些人的出现只是为了告诉你,对的人还在路上。


世界这么大,总会遇到一个人恰如其分地适合你,不用刻意迁就,可以任性撒娇,会紧紧地抱住你,修补好破碎的你,对你说:“做你自己,有我爱你。”


如果最后能在一起,晚一点真的没关系。虽然遇见很晚,但可以陪伴彼此很久。


03

一切苦难

都是惊喜的铺垫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在一切变好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这段日子也许很长,也许只是一觉醒来。


我们能做的,就是耐心点,给好运一点时间;更努力,给未来一个机会。


不知不觉中,我们都成长了。从前难过的时候,油盐不进、茶饭不思;如今难过的时候,能一边流泪一边去厨房给自己下碗面。


因为知道,身后空无一人,所以不能倒下。除了坚强,别无选择。


可一定要相信,你永远不是孤单一人。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他们会陪着你,走出寒风吹彻的困境,迎来春暖花开的温暖。


越到年底的时候,越容易害怕和感伤,因为那些无法挽回的时间,擦肩而过的人,还有悔不当初的事情。


人生这场游戏的最终结局,恰恰是遗憾和圆满加起来的总和。你现在的生活,取决于之前的选择;而现在的选择,决定了未来的生活。


一点点淡淡的悲伤和淡淡的幸福,一些些小小的期待和小小的失望,等到日后想起,都是温暖的回忆。珍惜现在的时光吧,因为是它们组成了现在最好的你。


最圆满的爱情,大概就是:


各自有稳定的工作和交际圈,在成长路上一路扶持,又在对方面前天真的像个孩子;独立又亲密,相爱又自由,没有斗智斗勇,只有相辅相成。


最理想的生活,大概就是:


不用吃得太好穿得太好住得太好,但必需自由自在,不感到任何压力,不做工作的奴隶,不受名利支配。


等未来想起2018年的时候,希望你想到的不是孤单和漫长,而是波澜壮阔的经历和天空中闪耀的星光。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

你准备好了吗?

望滇南 发表于 2018-12-6 17:37:03

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

追随导师 发表于 2018-12-6 20:44:15

我们迟早会懂得,上天不给的,无论十指怎样紧扣,仍然会走漏;上天给你的,无论怎么失手,都会拥有。


确实如此!命里若有终须有,命里没有莫强求!

桃儿七 发表于 2018-12-6 23:28:15

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3.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3.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3.png

克谐 发表于 2018-12-13 17:21:38

工作再忙,身体和心灵也要有一个在路上。当身体不能自由畅行时,读书是感受世界最便捷的方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8年最后一个月:愿你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