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发表于 2018-12-1 08:05:57

回归伊斯兰传统·知足的人不忧愁·不知足的人永远忧愁

本帖最后由 清真护城 于 2018-12-6 07:55 编辑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我们随时的心态,就必须保持在:真主已使我足之够矣,我们满意于真主了。这很关键。



那么抱着这样一个心态,真主给他的恩典,他必然带着它们回来,一直到归到真主那儿去,他没有任何的损失。所以,提醒首先要注意的是忧愁,因为知足的人不忧愁,不知足的人永远忧愁。凭着心满意足,真主使他丢了忧愁。《古兰经》中说:“你们无忧无惧地进天堂吧!”那么,天堂的恩典是无忧无惧,你已经享受到没有忧愁的这种恩典。



不要以为人在这个世上几十年或者十几年,最后死了以后什么都没有了。不是那回事。因为人的归主,是人的灵魂和肉体暂时的离开。在今生,灵魂是在肉体里,肉体包着灵魂,肉体是畜牲性的,有各种各样畜牲的需求。



肉体的牢笼把天仙一般的灵魂装在里边,所以显现的是自性(耐夫厮),私心(哈娃),嫉妒(合塞得),骄傲(台砍布勒),这是肉体——畜牲本性的显现。灵魂离开肉体以后,到了复生日的日子,灵魂包住了肉体,那时就显现出天仙性来,在这个事情上就说清楚了,这个永恒的生命永远存在。既然是这样的情况下,不要把暂短的今生迷误了自己,不要把今生看成是你我全部。因为今生是非常短暂的。



在苏菲的经里《穆罕印迪尼》,当一个小鸡在鸡蛋里被孵化的时候,它有了感觉,也有了各方面的知觉,但是他没有见到光亮,它也认为在蛋壳里很舒服,直到它破壳而出的时候,扔了它的蛋壳,来到了这个光明世界,看见了光线,看见了比蛋壳更大的世界的时候,它才说:“哎哟!原来在蛋壳外面,还有比蛋壳那么大的、漂亮的世界存在。”这是个比喻,人活着时候,就好像小鸡在蛋壳里被孵化的时候,他有知觉有了感觉,但是由于这个蛋壳——今世的限制,他认为很舒服很满意很宽阔很舒心,他怎么知道在他归主以后,在他死了以后,还有一个永恒的世界。鸡从蛋壳里出来就比喻人的灵魂从肉体里离开,那个时候,真正地见到一个真实地一个世界。你们不要把今生当成你们的全部,永恒的生命是存在的,而永恒的生命不是在今生,在后世的日子,它是有始无终的,这个世界必然要实现。


夏至 发表于 2018-12-1 08:15:09

知足者常乐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1.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1.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1.png

小t 发表于 2018-12-1 11:13:17

用电光一闪,火花一现的短暂今生,买下后世无穷。

三杯茶 发表于 2018-12-1 19:39:43

永远忧愁,错别字了。;P

夏至 发表于 2018-12-2 07:11:54

三杯茶 发表于 2018-12-1 19: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永远忧愁,错别字了。

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36.pn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回归伊斯兰传统·知足的人不忧愁·不知足的人永远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