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护城 发表于 2018-11-15 23:45:10

经训学习丨心静则宁

转自阿兰布尔


一段古兰

清高的安拉说:“当时,穆萨曾对他的宗族说:「我的宗族啊!你们既知道我是真主派来教化你们的使者,你们为甚么诽谤我呢?」当他们背离正道的时候,真主使他们的心背离真理;真主是不引导悖逆的民众的。”

『Quran61:5』





一节圣训

·【2397】据阿伊莎(求真主喜悦她)传述,真主的使者常在礼拜中祈祷说:“主啊!我求你保佑我免遭犯罪和债务缠身。”有人说道:“真主的使者啊!为什么你经常祈求护佑免遭债务?”使者说:“因为一个人一旦服了债务,说话时,就撒谎,许诺时,就食言。”(参看2127)

——《布哈里圣训实录第二卷》





图文分享

·文字:

Think well of others and see what it does to your heart. Each time you hear something bad about someone, don’t spread it, give him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Put yourself in his position. Protect yourself from worrisome thoughts that disturb your mind. Keep the peace!

——Mufti Ismail Menk

译文:

把他人往好里想,对你自己的心境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每当听到关于他人的不好的言论时,假象自己身处ta的位置,不要去传播,降低对他人的这种舆论伤害,以免让他们因为这些事胡思乱想、扰乱心智。记:心静则宁!

Abudullah译




夏至 发表于 2018-11-16 06:00:12

心静则宁。      

冷颜 发表于 2018-11-16 07:23:08

使者说:“因为一个人一旦服了债务,说话时,就撒谎,许诺时,就食言。”

望滇南 发表于 2018-11-16 07:53:33

一个人一旦服了债务,说话时,就撒谎,许诺时,就食言。

这是对如今为人处世的一个深刻教导,希望我们引以为戒,也祈求真主太二俩的护佑

行者非武松 发表于 2018-11-16 19:05:05

不能亏欠别人任何。

绿荫之下 发表于 2018-11-16 19:10:59

一定要好猜他人不要歹猜。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经训学习丨心静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