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敢不敢 发表于 2018-9-9 10:41:55

库布忍耶。功修 机密

与您共同学习——关于苏菲路道的一些功修、方式、术语、典故等等,内部一般都是以机密称呼,而外部都称之为“神秘主义”,其实都是显示了苏菲道乘的深奥和无穷无尽的哲理,多数人是不主张将其公布与众的,怕悟性还有理智有限的人们产生猜疑、误解甚至攻击,但这也造成了许多欲入道乘的初学者们或是一些想了解苏菲常识的人们的不理解、感到神秘,迷茫。所以为了宣扬苏菲、揭示真理。我们还是有必要将一些关于苏菲道乘方面的机密向大家做简明扼要的解释,以便广大的苏菲功修者们能够相互交流沟通、还会使渴望了解苏菲知识人们对苏菲有个了解。
下面我们就依照苏菲经典就有关苏菲之道的一些初级的机密和条件等方面做一些简要的解释和说明。错误和不当之处还望各位功修者、老师、学者们给与指正和提出。
无限的赞颂只归真主,慈悯和平安在他的圣人上,我们的领袖穆罕默德,他是真主特选的,他是众生中最强的,祝福在贵圣的替位者和他尊贵的家下全体上,他们是真主尊大、俊美的尊名的显然之处。祝福他们的完美的一切继承者、跟随者们上,他们是真主清高德性机密的花朵。感赞真主他以清廉之人们的媒介而使我们成为了尊贵之人。
他把我们(凭清廉之人们的引进)串联在(近主媒介)的金绳索中,他把我们转成了(你们与清廉之人同在)的显然之地了。
我们向真主祈祷伺奉他们和遵守礼仪,我们祈求真主以他们(清廉之人们)的吉庆而从一切非法的事物中护佑我们。
第一个机密:寻道之人的首要条件
寻道之人的首要条件是如果穆热迪(门人)来于筛海跟前决定和筛海拿约会的时候首先筛海把穆热迪以“以斯提哈热”的乃麻子命令,如果穆热迪和全美的筛海拿了约会的时候他要执行“以斯提哈热”的默示,当他俩聚合了的时候,那就是光明之上的光明,真主用他的光明引导他要为的人,以玛目穆占迪吉说:“乃格师班迪耶路道是近主御前最临近、最向前、最合乎、最公断、最安宁、最诚实、最适应、最高尚、最尊大、最升高、最完美的道路.”我们毫不怀疑乃格什班迪耶的路道是最清高的,这个路道的事情高的原因是:因为这个教团的筛海们长期保持了跟随清高笋乃提的路线,他们避远了被憎恶的一切异端的路道,这个路道的筛海们完全跟随了一切圣门弟子们的行止,就这样其他路道的筛海们的终点是这个路道的起点,长期临近他们相同他们是达到完美的层次的必要条件。
第二个机密是:阐述艾木热的世界和海里给的世界
筛海伊玛目冉巴尼从真知灼见的知识发现了人类是从从十样“来推弗”(妙位)上被组成的,其中五样是从艾木热的世界(妙世)中,五样是从海里格的世界(色世)中,艾木热的阿兰是:盖里卜、鲁海、欣热、和非、艾海法。海里格的阿兰是:乃夫西(本性)、风、火、水、土四行,艾木热的阿兰(妙世),它是以 》的克里麦,也就是{ }的语言上发表的,他的地位是阿热什之下,它是以卜卡尼麦赫苏萨提之外,海里给的阿兰(色世)它是逐渐被造表现的,它的地位是阿热什之下,它是以卜卡尼.麦哈苏提的内脏,真主以完美的大能造化了被称作珠宝和光明的那个艾木热的阿兰,真主把它连接在人类身体当中的几个重要部位当中。
盖里卜(心灵)的位置在左乳之下两指的距离,鲁海(灵魂)的位置在右乳之下,两指的距离,欣热(机密)的位置在左乳旁边,偏向于胸膛两指的距离,海法(暗藏)的位置在右乳旁边,偏向胸膛两指的距离。艾海法的位置在胸膛的正中心。
海里给的阿兰(色世)的根子在艾木热的阿兰(妙世)的上受相连的,乃夫西(本性)的根本是相连盖里卜(心灵)的根本的,风的根本是相连鲁海(灵魂)的根本,水的根本是相连欣热(机密)的根本,火的根本是相连海法(暗藏)的根本,土的根本是艾海法的根本。每个位份有受唯独的光亮,盖里卜的光是--黄光,鲁海的光是--红光,欣热的光是--白光,海法的光是--黑光,艾海法的光是--绿光,乃夫西(本性)的光辉是清净性命之后才能发觉无形无态的光亮。
艾木热的阿兰(妙世)中的每一个位份是接续在众钦差大圣的步履之下,他们都是接续真主“弗以祖”(倾将默示)的显然之地,也是接续真主“弗以祖”(默示)的媒介。盖里卜的位份是相连我们身体的祖父阿丹圣人的脚步,鲁海的位份是奴海圣人和易卜拉黑麦圣人的脚步,欣热的位份是穆萨圣人的脚步之下,海菲的位份是二洒圣人的脚步之下,艾海法的位份相连我们的领袖、被选拔的封印大圣穆罕默德贵圣的脚步。
第三个机密:解明“咱提”的则可若
和“乃菲--仪斯巴提”的则可若
你们要明白,这个清高的道路的一切筛海们,他们首先朝向了清净艾木热的阿兰,这些筛海们的功修当中最值得提明的是则可若,则可若是两样,一样是咋提(本然的以斯木)的则可若,第二样是“乃菲--仪斯巴提”的则可若。首先穆热迪向真主做“讨白”,要从自身的罪孽上以虔诚的态度向真主告饶,他凭意念把“毛体”(死亡)的境地放在两眼之中,他的心从错误和除真主之外的上清净,一心一意朝向独一真主的一方面,他的舌面紧贴在上腭上,他指点他的心朝向盖里卜,而他的盖里卜朝向尊大的以斯木(安拉胡),盖里卜以在他的意念之下默念“安拉呼”、“安拉呼”,期间身体纹丝不动,并且穆热迪在自己的盖里卜(心灵)中想象自己筛海的形象,这种干办是考验一切教唆和错误的,按照这个状态他奔忙则可若是当然的。吾古弗-盖里比(心的稳定)是则可若的条件,这个条件是穆热迪虔诚朝向自己的盖里卜,盖里卜朝向伟大的真主,穆热迪要长期颂念川流不息的则可热,直到他的心转成他必不可少的诵念则可热的工具,他的心灵在恭敬谦诚的状态下完美100次则可若之后他念这个都啊: ( )主啊!你是我的目标,你的喜是我所向往的,祈求您把喜你、认你恩赏于我吧!
穆热迪每天至少在盖里卜中诵念5000次,他的心凭着真主的恩慈、端庄、聚精会神的成为记主的工具。在其他的位份上按照这个条件默念3000次。
然后,我们在前面几个部位中所说的那样念法,念则可若的人,从海里给的阿兰的“来推弗”中纪念真主,它所指的是位置在眉心中间的那个乃夫西的来推弗,之后是尕来卜的来推弗,它的位份是身体全部。
你要明白,艾木热的阿兰(妙世)中每个部位都相连于阿热什之上的根本中。如果一个记主者不能达到至高顶峰时,“弗那”(忘我,沉醉的境界)不成就。盖里卜的位份是真主“弗而理”显现之地,鲁海的位份是“苏不汀耶”的随弗提显现的地方,欣热的位份是“咋提.舍尔尼显现之地,海菲的部位是“随弗提”显现之地,艾海法是“沙尼.扎米尔”显现之地。
第二样是:“乃菲.以斯巴提”的则可若,它的条件是首先穆若迪把他的舌头紧贴在上颚,聚气在丹田之下,从这里发出“俩”的念词,而后达到脑顶,再由此把“以俩嘿”的念词偏向右肩膀上,再把“印兰拉呼”的念词打在盖里卜上,在一呼一吸的气息的往来中在念100次时以“穆罕默都.热苏伦拉嘿”结束一轮的赞念。就这样在每一个位份中赞念,直到则可若的踪迹显现。
“乃菲.以斯巴提”的则可若共有六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看守“麦尔纳”(意义),他要会念“俩麦格苏德印兰拉”,乃菲的时候他要设想自己和万有的虚无。以斯巴提时,他设想独一真主的实有存在,就是浑化虚有接续真有的境界。第二个条件是以虔诚恭敬的态度念毕100 次“俩一俩海,印兰拉胡,穆罕默德,热苏伦拉嘿”后念“( )然后继续念则可若。第三个条件是“吾古夫里盖里比这个状态是念则可若的人朝向自己的盖里卜,盖里卜朝向尊大独一的安拉呼,如果记主者不通过这个途径相同真主接续真主是虚假的。第四个条件是(),它要的是除去真主以外的万物和一切错误的上保护盖里卜,以便长期在清净中诵念则可若,才能进入相同于真主的阙下。
第五个条件是“吾古夫.艾带迪”,这个是乃菲;仪斯巴提的则可若当中按照单数的形式,一呼一吸而纪念的。第六个条件是“木拉比托”,它所指的是穆热迪在自己的盖里卜(心灵)中设想自己筛海的形象,或是设想与筛海同在或是设想自己的身体就是筛海的身体,并且从乃菲仪斯巴提的则可若中他设想“俩”的映像反射在他的盖里卜(心灵)上。这!就是一个长期记主之人的形象。
一切找寻正道的人们啊,尊贵清净的筛海.哈祖热提.卜斯塔米(愿真主清净他的机密)说了:“他没有筛海的那个人,晒塔尼(邪魔)就是他的筛海。”在这个时代,不和卡密里.木看麦里(自身全美、教导别人全美)的筛海拿约会,不找寻他们而希望得脱离、成功那是虚假的。真主在尊大的《古兰经》里教导世人:“信道之人们啊!你们当敬畏真主,要寻找亲近真主的媒介,在主道上奋斗以便你们成功(5--35)。天经中提明的“外西来提”就是指圣人、圣人的代理人,也就是一切卡密里木看麦里的握力们,这是毫无怀疑的。临近真主不成就,除非是以卡密里的筛海做引进。圣人说过:“民众里的筛海就像教生中的圣人。”
找寻正道的人们啊!你们要望想加入托理盖提的路道,要经过数次的访查探索后向卡密里的筛海拿约会领受则可若,全美的木热什德,就像大海,他吉庆的内里就像珍珠珊瑚,欠缺的筛海上你们要多提防、慎重,恐怕跌在恶魔的手里,永远成折本的俘虏。
全美的筛海有六个特征:
一,他是博学的阿林,二,苏鲁克的各种路道要走全美。三,他是阿雷夫并俩(认识真主的人),四,舍热而提托理盖提的大家们称赞的,五,在西里系来中有接续直至圣人的可靠关系,六,是临近穆热迪的,能随时指点或是可以经常关心到弟子的筛海。
有这些特征的人在这个时代里是少的,但是不能武断的说没有,像这样的筛海是我们贵圣吉庆的光亮中的一道光,他是教门的代理者,像这样的筛海如果寻找到了,以全部的寿数用在陪伴、相同上不要分离,以能力、财帛甚至用生命去伺奉他应当,取他的喜悦,学习受夸的性格和品行,以获得高尚的品德。我们的圣人说过:“你相同真主,如果不能够,你就相同他相同真主的人,因为他能把你提拔在真主的方面。”
以上所提到的关于苏菲功修的话题只不过是苏菲功修大海中的一滴,有关的话题、术语、机密都是按照经典真实的表达的,丝毫不掺个人话语,知道很少或是根本不了解的人,请向有学识的人们学习和探讨了解,万万不可做盲目的评论或妄断,以免伊玛尼受损。
- [ ]

追随导师 发表于 2018-9-9 16:26:29

请楼主继续对苏菲方面的高深内容进行揭示!

小t 发表于 2018-9-9 20:51:40

盖里卜(心灵)的位置在左乳之下两指的距离,鲁海(灵魂)的位置在右乳之下……
这些好高深:)

姑娘敢不敢 发表于 2018-9-9 23:43:56

小t 发表于 2018-9-9 20: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盖里卜(心灵)的位置在左乳之下两指的距离,鲁海(灵魂)的位置在右乳之下……
这些好高深

你不觉得 伊斯拉很奥妙 毫无可疑吗

小t 发表于 2018-9-10 18:01:30

姑娘敢不敢 发表于 2018-9-9 23:43
你不觉得 伊斯拉很奥妙 毫无可疑吗

是的,伊斯兰的知识没有尽头。
我没有别的意思。欢迎多发一些苏菲的文章供我们学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库布忍耶。功修 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