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勒巴尼之羊 发表于 2018-7-11 19:06:20

功修成功的机密



导师演讲 圣传真道的伊玛尼
attach://76777.mp3

   感赞揭示机密又开心眼的真主!他派遣了贵过万圣、登霄到天棚阿勒世、名字连接真主、高品是两弓一弦的九品、万圣的封印的至圣穆罕默德ﷺ,并使他留下了指引的人、介绍的天梯、绳索、万世的师表、当代的领袖道长、贤者,直至世尽,并把麦赫迪伊玛目作为封印,把黑祖勒圣人作为关门的教生。他把尊贵的你作为我们乃格什板迪道长们的继承人、传道的人、拓宽主道和调整主道规模的人。

   这是道长们对门人们所显露的隐密,它们属于机密的外表,为谢赫亲近的人所知晓。现在展现在你面前的隐密则是道长的侍奉之人、亲近之人,即正道的胶泥、铺宽主道又继承至圣ﷺ的言行和事业的继承人传下的。恭喜你在先天的份子中有口唤、有福份得到了它,它是贤征吉兆,至圣ﷺ是展扬正道的人,也是我们的领袖和靠背、至圣ﷺ和密友,是提拔我们又为我们说情,使我们近圣临真立于高品、荣耀于真主御前的导师和介绍。而一切穆勒师德则只是至圣ﷺ真光的映射,他们如同镜子把至圣ﷺ的真光反射给众教生。你实行它,你便是镜子,便是在主御前有脸面的人了。

   这是一切继承跟随的人追随道长贤者、承保灵妙、奔忙上紧、提拔亲奔之处。你只要跟随真主的绳索,走真光明条之路,跟随识路的客商,追随传正道和真理的人,用感应奇迹、真主的皇言、圣人ﷺ的训示来引领放牧的人,追随有近圣临真的高品为明证,怜悯并扶起末尾时光跌倒教生的人。他们是和睦的人,有深奥学识的人,他们是仁让的拐杖,照耀黑暗引领夜路的火炬和明星,你便可借他的光亮而照耀整个世界。

   这就是你的长生泉,你继承他并和他为伴,你用行为修造,你坚固首领的吉庆。今生,你是救济迷路者,使正道真理深入人心的人,你是心悦地料理他们的,你是有责任的引导者,你别丢了他们,但你可以会聚责备他们,否则他们受伤了。在后世,追随你进天堂的人便是你的荣耀和高品,众天仙打开天堂门欢迎你当皇王统领。因此,今生你要常守诚实的院宅,打开机密的宝库为主道而奋斗,使众生受选,齐备约会功干。白白的垂降的恩典、大价钱,将使你耀亮欣慰,好欢乐!

   这是一切道长、领袖、引领之人的内里,如同幔帐中的珠宝。这是乃格什板迪道长们的道路,是明师指点的赐物,是一切高品之人的钥匙。你在有福份的人上莫拒绝他,你引领相同于至圣ﷺ的人,你疼慈他们,你传警告报喜信给他们,并把上中下三等人同领入真恩的深海。须知:至圣ﷺ是太阳,而你是镜子,你把阳光反射到教生,他是恩赐的帅旗,你是礼物,他是大海,你是波浪。的确,波浪有时可以比海高,但永远不会有海大。你称为真主的奴辈,众穆民的引导人,你行谦和,你把众穆民作为父母兄弟姐妹子女,你与他们亲密无间。如同至圣ﷺ和你的接近,如在食指和中指之间。你凭着真主先天的定就去寻找发现你的跟随之人,你的相助之人,你的臣宰战将和朋友。

   你建成你的清真护城。因为至圣ﷺ的财产是知识学问,你多多占有它。上辈引领之人给你的只是这本经典,你去发扬光大它,你要知道任何人是无能为力的,只有仰赖真主的相助才能成功。你求真主赐你以能力,把为主的能力亲自赐给你,把扩大至圣ﷺ家业的能力赐给你,把全世界穆斯林强盛起来的最强的赛拜补赐给你。

   你是掌握绿旗杆之人,你是升高真主的皇言的人,你是教权、圣位、继承三件事的全得之人,你是感应的重显之人,你是显现真主的大能、奇迹的显露人。你为主为圣的道奋斗终身,你要率众归真,在圣前有脸面。因为你是圣裔,是明师,是指引之人(穆勒师德),你是余光,掌明灯带夜路的人,你是放牧的人,你在你所放牧的羊驼和家下人上有了大担子。你是乃格什板迪道长们的继替之人,你是代理之人,你是末尾时光的星光和月亮,你与主同在,的确,本观的真光时时看着你呢。道长交给你的是重担子,而品级的显露在真主的口唤和你自身的一切讨主喜爱上接近真主的因由(赛拜补)。

   我的后代子孙,我的继承人——儿子啊!愿真主赐你成功,不愧为一代师表引领的人。(آمین)

   功修成功的机密
   在礼乘之中念功为首,举意为大,拜功为重。

   在念礼斋课朝中,念功是为首的,这不仅仅是因为它被排列在开头之故,更重要的是他在礼朝斋课中都有念;举意为大的原因是虔诚的举意功修才被承领;拜功之所以为重是因为它上天秤一切功修才承领。

   凡人的礼乘,是身差担子的主命。三乘或五乘都是在正信的基础上而言的。要把房子建在磐石上,这磐石便是全美的正信(伊玛尼)。分支的不坚确的信仰如同在沙滩上盖房子,是不牢靠的,很容易坍塌。因此,对于一般的人,引领之人必须在正信上为他下功夫。在正信坚确的磐石之上才能盖房子(不然一切功修全是空的)。

   心胸是恶魔干扰的基地。五个关口不能被攻破,心胸不被恶魔干扰。五个关口被攻破的人,便出现了这些显迹:私心和自性的上升,以致使他自己的理智失去了君王的地位,他已无能力控制他的自身而是被私心或自性把他的意念言行控制住了,因此,不错的事他不去做,违反正道的利益而能滋养他自性和私意的,他便去奔忙,他损害正道,损害穆民,他显出了“两性人”的行为(即两面派是五个关口被恶魔攻破的显迹)。他只要今生短暂的低微的利益。他贪图名声,并争权夺利,不惜谎言妄为,而贱价地卖了他后世的天堂,永久的享受。他外表是人,阿丹的子孙,而内里是鬼。道长称它为“人野比劣厮”,“有形的恶魔。”他成了恶魔的工具和乘骑。

   他必定把正道视为邪道,把邪道视为正道。如果他叛教而去,恶魔便离开了他。如果他是学者或是在今生发生了横财的人(即有功修有功劳的人),恶魔便不离开他,而久住他的心中,使他损害正道损害穆民,直到真主勾销了他的一切善功;直到他按恶魔的旨意站在火狱门口呼喊,凡是答应他的人必入火狱之时;直到那些上当受骗、追随的人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行正道的,真主要他们承担自身罪恶的刑罚,又加上被他们引领错误之人的罪刑,双重惩罚在他上不能逃脱之时。(它便离开他)

   时正时邪,忽冷忽热之人,是五个关口被攻破之后,恶魔已在他的心胸作为干扰的基地的显迹。而他还害怕真主,不时记念真主。道长称他为“心中有病的人。”

   的确,常记想真主,害怕真主的罪刑,指望真主的恕饶,常守赞词的人,心境宁静了,恶魔的干扰失效了。如果他常念《古兰经》,他的心海清净了,恶魔逃走了。他如果实现《古兰经》的教训,他五个关口重新守卫了。一般的人行功修,守住了五个关口,他就被承领了。他的五个关口失守了,他的一切功修失效了,那怕他再多再全美。因为私心和自性是火,它必烧去一切功修,当功修放弃了,它便烧掉薄福之人的正信。

   机密是:要清净心境,要用记想和赞念的赞词来守住五个关口。只有害怕真主的罪刑,指望真主的赦饶,没有对真主绝望的人,恶魔才不能久占他的心胸。只有常守念功的人,恶魔才会从他上逃去。据《木罕印迪尼》经上说:“吃非法的人五个关口自己破了。”

   坚定性和确定性的产生在于理性思维经常的参悟。只有这样的人是要真主喜爱,那怕不符合他的心愿,自性和私心不顺从他的意志,他也会以真道为大,以教门和穆民的利益为大。道长说:“这种人的本性已归于真主一边了,他把维护教门的利益作为属于真一的使命了。他已经有了防止罪恶诱惑,使人失足跌倒的能力。”他的本性已联系到真一的主体一边。他内心虔诚了,他从伪信举伴叛教上清净了。相反之人,五个关口破了。

   机密是:你不要丢了“参悟”。因为参悟能使你接近于真主。它使你五个关口牢固,使恶魔不能干扰你的心胸,在有形的人野比劣厮打扰你之时,你用参悟压住私心和自性,你便是局外之人,是理智为君王的人。你有了坚定性和确定性。那被私心和自性控制了的人,正如同野兽或牲畜。因“理智”是人所具有,是超出一切牲畜性的显迹。

   打开隐藏的机密,取出灵魂(精神)财富要借心机。的确,一切感应、反常奇事是属于正道的必有“引领”的作用,它只为了贤人而揭开。因此,见过它的感应之人理应属于贤人。而一切贤人是借心眼(理性)为显示的中心。具有贤性而不显现之人很多。他们的闭塞是来自心机。因此,你要用一切讨主喜悦的言行来打开心机,要用一切清廉的功修来擦亮心机的外罩,使贤性的真光外露,你作为寻求之人不更转。一旦真主意欲,你便得到了明师,打开了机密,取到世上很少有人能得到的精神财富(即感应奇事反常等),你便是一位贤人,你担当了如同圣人的使命,复生在圣人的行列,与圣人同在于后世的天堂中。

   机密是:功修中最尊贵的是常川不息的功修。丢了五个关口,他便失去了坚定性和确定性。只有时时参悟清酲,把自身放在局外之人,才能打开机密,功修成为他显露贤性的擦罩子的布,而心机的修炼是擦灯之人。功修的成功,在于反映真理的精神财富是一切修行之人的启示、指引。反映真理的精神便是宣扬正道,把正道的精神之光明亮于世界,把真理使阿丹的子孙中有领受的人都知道。正如点燃灯烛的人,使有灯烛的人的灯烛点燃起来并发出光明。这就是乃格什板迪道堂直到世尽之日每个人最强的功修了。它如同阿勒世的天棚,如同至圣ﷺ王冠的白玉顶,如同天梯。

   因为的确,从至圣ﷺ上传下的机密是:“真主不使伊斯兰更变”,在至圣ﷺ归真后直到世尽,真主留下了两根绳索:即《古兰经》及指引正道的人。一把天梯:即伊斯兰的功修、修行方法。两个至宝:即一切经典和有品德有知识的学者。一个树根子,它便是来自至圣ﷺ世代传替的当代的师表,无数的灯烛:即一切宣扬伊斯兰传教的人。一条归回真主的大道即:伊斯兰教。”

    机密是:你要功修受领承,你要功修成为近真主的台阶,你只有反映真理的精神,即铺宽真主的道路,使万众来归,你便得到了最多的财富,最强的因由(赛拜卜)了。

   隐密和他的机密到达了公开,它确是祥征吉兆。

   哭泣之人从传教开始到达了接替圣位的阿勒世。

   虽他是他的泄密之人,但他的引领之人认为合法而成为了可行。

   哭泣之人哭泣又哭泣,因有能力之人变坏了,无能胜任之人却来传真主之道。

   两者间出现了火种的民族,为什么,他没有了马龙头。

   无引领之人成了不幸的受罪之人,没了良机已绝望,他误入歧途—死亡。

   乏累之人!打掉他的门牙,打破他的头之时,你的返回是指引迷津之人。

   那个忘记后又想起了跟随真理之人,在你上有重大的报酬。

   今生与恶魔的吸引力上,已无家可归之人,他无济于事了。

   他的祖先回到纯恩的天堂,他胡言乱语中伤诽谤,

   真主的引领已疏远了他,而正道在显露,它寻求在前定中受特选的人。

   亲奔我们的毛拉心喜又称意。

   从救渡之路到达尽限的客商,是脱离之人的门径。

   香风花园的泉源,贤人的统领,清醒之人的拐杖。

   天堂欢乐聚会的相助之人,是先走受苦的替位人。

夏至 发表于 2018-7-11 20:53:30

恭喜有引领之人啊!

行者非武松 发表于 2018-7-11 21:05:35

在礼乘之中念功为首,举意为大,拜功为重。

克谐 发表于 2018-7-11 21:29:10

凡人的礼乘,是身差担子的主命。三乘或五乘都是在正信的基础上而言的。要把房子建在磐石上,这磐石便是全美的正信(伊玛尼)

无名鸟儿自由飞 发表于 2018-7-11 22:45:01

一切穆勒师德则只是至圣真光的映射,他们如同镜子把至圣的真光反射给众教生

蜂蜜柚子茶 发表于 2018-7-11 23:45:39

要知道任何人是无能为力的,只有仰赖真主的相助才能成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功修成功的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