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wn 发表于 2018-6-30 22:18:10

如何识别真假苏菲

本帖最后由 wbwn 于 2018-6-30 22:16 编辑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在一段时期里,很多人都要自称苏菲。 到底该如何识别、 认识苏菲呢?有关经典中提到, 真正遵行苏菲之人有以下八个特征或表现:

(一) 外表的慷慨和乐施
诚信衣禄是来自真主,不会因为人的贪爱而增加,也不会因为行教门而减少, 并且有时不只包括自己的衣禄甚至还包括别人的衣禄。有些衣禄是真主借你的手转给别人,如果不慷慨、不乐施,以后别人的衣禄不再经过你的手转出。 因此苏菲遵行者的第一个表现就是慷慨和乐施,非常愿意施舍和帮助别人。

(二) 行为的慷慨
除真主外的一切都是要被消灭的,是暂存的, 财产也一样。 有再多的钱财,也只是暂时拥有, 作为一个保管员,你对于所有的事情都有责任。穆圣说: “ 有钱人是真主的保管员,在一些事情上是有责任的。 ” 因此,他在行为上的慷慨是不把自己的财产当作自己所有,只当自己是保管员。若一个保管员将他所保管的财产任意使用、 任意挥霍,最后就会落得贪污或者是挪用公款的罪过。

(三) 有选择的行持
穆圣说: “ 什么是好教门?你们抓住重要的事情就是好教门。 ” 对于遵行苏菲之人,要选择自己的行持: 选择敬主的行持、 引领的行持、 劝化人的行持,而且在人生之中, 选择为独慈的恩典做准备的行持。 而非抱怨、 怨天尤人,也不是在各种事情上后悔。 坚定地顺从真主的前定,每一件事情上都坚韧, 顺从于真主,尽人事而后听天由命。

(四)永远保持感恩的心态
真正遵行苏菲之人, 在恩典中感谢真主,在灾难中感谢真主, 受益的时候感谢真主, 处在逆境不顺利的时候也依然感谢真主。拥有这样坚定的心态是完美的、 圆满的显迹,是真主赐给他恩典并且这恩典会在他身上长久的显现, 真主必然会使他两世富足: 在穷困中他的心永远是富足的, 在富裕中他永远在感恩, 在艰难时他的心仍然是富足的。

(五)任何情况下都顺从真主
他不认为自己有多大的能力, 真主执掌所有的事情,每一件事情发生都有真主的批准,而不是人为, 做事在人,成事在主。这些事都由真主执掌,人类的主宰是真主而不是人。 在任何事情上, 他除了怕真主外不怕任何人,除了不能得罪真主为了教门敢于得罪所有人。

(六)他是呼喊之人、召唤之人
他召唤人们识破今生,不要被虚假的、暂存的今生所欺骗,要望想万长永久的后世并营谋后世,不要被今生的假荣华、 假幻影所欺骗。不舍得今生又想得到后世的这等人, 大多是无知的人。

真正有知识的人知道一个真理: 若不脱下今生的铜戒指, 如何戴上后世的金戒指? 若想得到后世天堂的恩典,在今生就得营谋、栽种,就像农夫春天不栽种则秋天无收成。

经上讲:“ 真正的苏菲,要向右边召唤, 向左边召唤, 向前边召唤”。 “ 向右边召唤” 是指把人们招向天堂的恩典; “ 向左边召唤” 是指把人们招向后世万长永久的享受和望想里面; “ 向前召唤” 是召唤人与真主相会,寻求一个美好的归宿,不是寻求天堂或害怕火狱,而是寻求与主的相会、 寻求永恒、寻求美好的归宿。

(七)他是被提拔的人, 也是提拔人的人、 临近真主的人
他的性情、人格、品德连同伊玛尼等各方面的表现,都有一种表率的效果,都显现出被提拔和能够提拔别人,即:使别人从无品级走向有品级,从无知识走向有知识、博学,从干罪走向悔改,从坏人走向好人,最后达到虔诚奋斗, 行走于正道上。

(八)他执掌真理
表现为: 他在礼乘上坚守, 拜功按时上紧, 斋戒非常认真, 在交言诉机上无私无我, 在任何一件事情上的考虑都是无私无我, 在确信上、伊玛尼上他是全信、确信, 不以他的私欲、私心来言行,而是遵从《古兰经》、 遵行真主的口唤、圣人的圣训和教导。

有一些人还显现出来预言未见的能力,即对未见的事情能够预言。 关于未见的事情,不光穆斯林能知未见,非穆斯林在真主的意欲下也能。 在中国刘伯温预言了一件事:点灯不用油,耕田不用牛。现在已经被人们所证实,的确点灯不用油而用电,耕田不用牛而用拖拉机。他不是穆斯林为什么能够预言?因为真主是为所欲为、 叫有就有的主, 在真主的意欲下,不论是什么人都可以知未见。

欧洲的萧伯纳是基督教徒,他在百年之前曾预言:百年之后,欧洲教堂的钟声将要被叫拜声代替, 教堂要被清真寺代替。现在欧洲出现的事证实了萧伯纳的预言。他也不是穆斯林为何能够预言呢? 因为真主是为所欲为的、叫有就有的主,喜欢使谁知道未见谁就知道未见。

因此在遵行苏菲的人中,可能有一部分人有预言未见的证据,也可能出现一些克拉麦提、 哈克麦提的事情,也可能出现一些超前的思想,也可能出现报警或者警告的灵验, 出现一些跟随者,这些跟随者是一些力行主命、 念功为首、 拜功为重、 副功如山的人,而且在侍奉上非常完美。

在一段时期,假苏菲、 误导人者、 陷阱、 一些混淆穆勒师德和引导者的现象越来越多, 识别它们不是以人的名称或者称谓来定,而是“ 听其言,观其行” ,如此就可以识别三种人。

经上对三种人的说法为:第一种是自称谢赫、苏菲的人。 如果只是符合上面所说的部分条件, 那他只是一个学习苏菲的人,并没有达到苏菲的品级。

第二种是空言但无行为的人,或者是有言论而无证据的人。 这种人只能当作研究苏菲的人。没有苏菲的行持只有苏菲言辞的人,不属于苏菲。 苏菲不但要有言辞,还要有行持,而且还要有明证。

第三种,如果相反以上八条的人不属于苏菲, 他不能把人引向正道,反而会将人引向偏道中。 或者改变了伊斯兰的传统,包括念礼斋课朝、 主命、当然、 圣行等功修的人,不属于苏菲,只是一个有名声的苏菲或者口头的苏菲, 而非实际的苏菲。

通过以上的方法和条件,就可以辨别谁是真正遵行苏菲的人,谁不是遵行苏菲的人, 什么人只是研究苏菲的人, 什么人只是学习苏菲的人,这样就可以不被误导。

行者非武松 发表于 2018-7-1 11:25:39

真主必然会使他两世富足: 在穷困中他的心永远是富足的, 在富裕中他永远在感恩, 在艰难时他的心仍然是富足的。

克谐 发表于 2018-7-1 22:17:52

穆圣说: “ 什么是好教门?你们抓住重要的事情就是好教门。 ” 对于遵行苏菲之人,要选择自己的行持: 选择敬主的行持、 引领的行持、 劝化人的行持,而且在人生之中, 选择为独慈的恩典做准备的行持。 而非抱怨、 怨天尤人,也不是在各种事情上后悔。 坚定地顺从真主的前定,每一件事情上都坚韧, 顺从于真主,尽人事而后听天由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识别真假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