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茶 发表于 2017-6-28 17:05:49

来,用5分钟,我们一起面对你的死亡。

真主说:“每一个人都要尝试死亡。只在复生日,才把你们应得的报酬全部赐给你们,至于被救出火狱,迎进天堂的人,确已成功了。今世的生活只是骗人的享受。”( 3: 185)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谨防毁灭乐趣之物!”圣门弟子问:什么是毁灭乐趣之物?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是死亡。”

真主说:“你们所逃避的死亡,必定与你们会面,然后你们将被送到全知幽明的主那里,他将把你们的行为告诉你们。”(62:8)


不同的人如何面对死亡?

一提起死亡,对于不同之人将会表现出不同的反应。有人厌恶、有人畏惧,也有人坦然。

厌恶者是因为他沉醉干今世的浮华、欲望,他想永远在这个迷人的世界中长生。这种人越提到死亡就会越背离真主的慈悯。这等人是亏折之人。

畏惧者是因为他已觉察自己的善功很少,无脸见真主,然而每当看到有人死亡他便会觉悟,他会忏悔,他在以后的时间里会努力行善。这等人是有指望之人。

至于坦然之人是因为他已知道每个人都要归回于真主,他早已为死亡而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主道。他想尽早离开这个充满罪恶的世界。他满怀欣喜,等待着下一个归真之人就是自己。这等人是成功之人。


请直面死亡的真相!

尽管人们对死亡的态度不相同,但死亡终究还是要降临每一个人。中国的一些学者说,主麻聚礼是一把尺子,人的寿岁是一张布,每一个主麻聚礼丈量一次,总有一个主麻这块布就量光了,人就归主了。

每个人通过参加别人的殡礼,应设身处地考虑自己的结局,不要习惯于殡葬他人,却从未想过自己也将会像他一样被殡葬。他们似乎以为只会永远看着别人的死尸,自己不会被抬上灵床!要深信埋葬自己的墓穴中的土已经被准备好了。人有生必有死,谁都无法逃脱,死后将是三块白布裹身,直入冰冷的土墓中。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 信士的灵魂从身体出去,犹如头发从面团中抽出去一般。”

穆取命天仙回答说:“我取你的命如同筷子通过棉花,我取你教生的命如同刺通过棉花。”穆圣(愿主福安之)听后哭了,他求真主减轻信士死亡时的痛苦。真主启示说:“你的教生凡在拜中鞠躬时观看足背的,我减轻他死亡时的痛苦。”

关于坟坑考问,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在我看到的情景中,坟墓的情景最为恐怖。”又说:“坟墓是后世的第一道关口,顺利通过此关者,以后的关口更易通过;未能成功通过者,其后的关口难过无比。”

真主说:“每一个民族都有一个期限,当它的期限到来时,它不能推迟一刻,也不能提前一刻。 ”(7:34)

死亡的到来有两种,一种是有显迹的死亡,在死亡前有显迹,这样死亡的人可以有所准备;但更多的死亡是突然降临的,说来就来,就是人们常说的:生死路上无老少。任何年龄,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都会突然降临死亡,它防不胜防。

认为今生是漫长的人都是迷误的人。必定他喜爱今生,他认为今生很漫长,其实今生是非常短暂的,中国话里面有:愁愁愁,三岁孩儿白了头。当年还是三岁的孩子,一晃儿就白了头。还有说:人生就算你活一百岁也才三万六千五百天,更何况人活七十古来稀。这是在提醒人们不要把今生看的非常漫长,也不要把虚假的今生、短暂的今生当成是你永久的居住地,而是看成是你的旅店。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活在世界上的人,犹同客人或过路的旅行者。”

据阿卜杜拉·本·欧麦尔传述,他说:真主的使者一日抓着我的肩膀说:“在今世中,你应当将自己视为离乡者或过路人。”

死亡是从一个院子迁到另一个院子里去,从一个暂且存在的幻境的院子迁到一个永远存在的真境的院子里去。正确的看待死亡,那么死亡就不是消失,也绝对不是朽坏,而是灵魂离开身体,也就是灵魂从一个肉体和灵魂结合的生命分离开了肉体,但灵魂并没有消失,并没有结束。

在白拉仪·本·阿则布传述的一段圣训中,穆圣(愿主福安之)讲述了一个人从死亡到移居‘白尔载赫’(自死到复活日成立前的这段时间)的全过程,他说:“当信士的灵魂离体的时候,天地间及天上的每一位天使都为他祈福,天门也为他而开启,每一位守门天使都向真主祈祷,让他赶快升迁入内;取命天使把他取出,刚放到手里,众天使即给他穿上那种卡凡(裹尸布),洒上那种美香,[我的众天使将使他死亡,他们毫不疏忽!(6:61)]他芳香四溢,被天使带着向上升起,每经过一群天使面前,他们都会问:这个芬芳的灵魂是谁?取命天使们以顿亚(今世)上人们用以称呼他的最优美的名字称呼他说:他是某某某某人!直到抵达近天,每一层天上的迎接者们又把他传送到下一层天上,直到把他送到第七层天上,真主随即命令说:你们把他的平生记录登记在善行簿上吧![你怎能知道善行簿是什么是一本封存的簿子,真主所亲近的天使们将作证它。(83:19-21)]之后,真主又命令说:你们让他重返大地吧!我从土上创造他们,又让他们返回土中,再从土中复活他们…..”至于污浊的灵魂,穆圣(愿主福安之)告诉我们说:离体的时候,天地间及天上的每一位天使都诅咒他,天门紧闭,每一位守门天使都向真主祈求,不要让他升迁入内;取命天使把他取出,刚放到手里,众天使即给他裹上那种粗毛布,奇臭无比,天使带着他向上升起,每经过一群天使面前,他们都会问:这个污浊的灵魂是谁?取命天使们以顿亚(今世)上人们用以称呼他的最低俗的名字称呼他说:他是某某某某人!直到抵达近天,天门紧闭,拒绝他入内;说到这里,穆圣(愿主福安之)念到:‘否认我的迹象而加以藐视者,所有的天门必不为他们而开放,他们不得入乐园,直到缆绳能穿过针眼。’(7:40)然后,真主命令说:你们把他的平生记录登记在恶行簿上吧!登记完毕,真主又命令说:你们让他重返大地吧!我曾许约过他们,从土上创造他们,又让他们返回土中,再从土中复活他们!他随即被凌空扔下;说到这里,穆圣(愿主福安之)又念到:‘谁以物配真主,谁如从天空坠落,而被群鸟夺走,或被大风扫荡到远方。’(22:31)就这样,他的灵魂又重新返回到他的躯体上。”


务必为死亡做好准备!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有一些穆民他们不会死,他们只是迁居,对于一般的人,死亡却是最大的灾难。”

真主说:“只等死亡来临他们中的一人时,他才说:“主啊!你让我先回到人间,或许我能以我留下的东西而做善事,绝不然!这是他一定要说的一句话,在他们的前面有一个屏障,直到他们复活的日子,号角被吹响的时候,那一天,他们之间的亲属关系不复存在了,他们也不再互相询问。善功份量重的人,这些人都是成功的,善功份量轻的人,这些人都是亏损了他们自己的人,他们永居火狱之中。火焰烧他们的脸,他们在火狱中痛得咧嘴,难道我的迹象没有对你们宣读过,而你们否认了它吗?”(23:99-105)

既然死亡是最大的灾难,那比死亡更大的灾难是什么呢?就是忘记死亡,疏忽死亡。正因为忘记了死亡、疏忽了死亡,他就很少记想真主,很少想到有复生日子的还报。今生是暂存的,而后世是永恒的,在暂存里没有买下天堂,丢了最永久的恩典。那么在死亡这个问题上,的确是对人类的一种教诲。

真主说:“有信仰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各人应想一想自己为明日而预备了什么,你们应当敬畏真主,他确是彻知你们行为的。你们不要像那些忘却真主,故真主使他们忘却自身的人们一样,这等人,确是悖逆的。”(59:18—19)

真主说:“他创造了死和生,只是为了考验你们中谁的工作最优美。”(67:2)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应为今世而耕耘,犹如你永生不死;你应为后世而功干,犹如你明日即死。”

伊本·欧玛的传述:我作为以乐园报喜的第十人,去见穆圣(愿主福安之),一位辅士站起来说:主的使者啊!哪种人是最明智、最文雅的人?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多记想死亡,为死亡多做善功的人才是最明智的人。这等人今世得荣誉,后世得惠赠。”

伊本·麦赛吴德传述:真主说:“真主欲使谁遵循正道,就使谁的心胸为伊斯兰敞开”(《古兰经》六:12)。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光照耀谁的心,谁就心胸开阔。”弟子们问穆圣(愿主福安之):对此作何解释?他说:“死亡之前,望想永久的宅院,远离红尘,多做善功。”

穆圣(愿主福安之)曾说:“有的人一直从事着乐园居民的工作,从而使自己与乐园之间仅相距一肘尺,但却注定要以一件火狱居民的工作告终而进入火狱;有的人一直从事着火狱居民的工作,从而使自己与火狱之间仅相距一肘尺,但却注定要以一件乐园居民的工作告终而进入乐园!”

什么人害怕死亡?就是贪图今生的人害怕死亡,什么人不害怕死亡呢?就是已经为死亡做了准备的人,以及确信了复生日的人,他不害怕死亡,而是节省的过他的今生,节省的把今生费用在真主的道路上。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喜欢会见真主,真主也喜欢会见他;谁不愿会见真主,真主也不愿会见他。”阿依舍说:“我们都厌恶死亡。”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我不是指这个,我说的是信士临终时因憧憬真主的喜悦和宽容而感到欣慰。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东西比他将面临的恩典更令他高兴,故而他喜欢会见真主,真主也喜欢会见他。卡菲尔则不然,他因感到大难临头而厌恶自己将要面对的一切,于是他厌恶会见真主,真主也厌恶会见他。”

穆圣(愿主福安之)曾说:“当殡礼完毕之后,人们即把他(亡人)抬在肩上,若他是好人,他会催促说:‘再快点!再快点!’若他是坏人,他会连声阻挠说:‘真该死,你们这是要把我送去哪儿啊?!’除人类外,万物都能听到他的声音,若人听到的话,一定会被吓得骨软筋酥,当场晕厥!”

花仙子 发表于 2017-6-28 18:08:24

祈求真主不要使我们成为亏折之人。

桃儿七 发表于 2017-6-28 19:32:18

太多太多的时候都无法坦然的面对死亡

——W—— 发表于 2017-6-28 19:46:09

用一个死字劝谏世人,就够了

蔓蔓 发表于 2017-6-28 22:06:55

无法想象死亡时人需要面对的那种惊恐和害怕,提起这个话题没法坦然自若。

飞武 发表于 2017-6-28 23:36:27

今生啊,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死亡是每个人都要尝的苦汤。

爱伊穆 发表于 2017-7-1 00:49:14

喜欢这种故事,这些故事都是看过很多遍了,可还是想看,希望多多上传此类故事!
万物非主,唯有真主!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7.png

555 发表于 2022-2-6 14:10:38


真主说:“有信仰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各人应想一想自己为明日而预备了什么,你们应当敬畏真主,他确是彻知你们行为的。你们不要像那些忘却真主,故真主使他们忘却自身的人们一样,这等人,确是悖逆的。”(59:18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来,用5分钟,我们一起面对你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