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心 发表于 2015-4-7 13:28:04

真主喜爱人

真主喜爱人
74、艾布?胡勒的传述:穆圣说:“真主喜爱某一人时,伽伯依莱便呼吁:‘真主的确喜爱某人,所以你们当喜爱他。’因此,伽伯依莱喜爱他。伽伯依莱对天上的人喊道:‘真主的确喜爱某人,你们应当喜爱他。’故此,天上的人喜爱他,然后,大地上的人也接受喜爱他。”
摘自《布哈拉圣训集》第四卷:111页:《创造众生》篇
75、《布哈拉圣训集》第八卷,14页《礼仪篇》中也记录了上段圣训。
76、《布哈拉圣训集》第九卷,142页《认主独一》篇中也记录了同样的圣训。
77、艾布?胡勒的传述:穆圣说:“真主喜爱某一人时,便对伽伯依莱天使说:‘我的确喜爱某人,故你当喜爱他。’因此,伽伯依莱天使喜爱他。然后,伽伯依莱天使对天上的人喊道:‘真主的确喜爱某人,故你们当喜爱他。’因此,天上的人喜爱他,然后,大地上的人也接受喜爱他。真主怒恼某一时,就对伽伯依莱天使说:‘我的确怒恼某人,你当怒恼他。’故此,伽伯依莱天使怒恼他,然后,伽伯依莱天使对天上的人呼吁:‘真主的确怒恼某人,你们当怒恼他。’故此,他们怒恼他,然后,大地上的人也怒恼他。”
摘自《穆斯林圣训集》第十卷:63页:《孝敬与接济近亲》篇
78、艾布?胡勒的传述:穆圣说:“真主喜爱某一人时,就对伽伯依莱天使说:‘我已喜爱某人,你当喜爱他。’故此,伽伯依莱天使喜爱他。然后,伽伯依莱天使对天上的人喊道:‘真主已喜爱某人你们应当喜爱他。’故此,天上的人喜爱他,然后,大地上的人也接受喜爱他。真主怒恼某一人时,也对伽伯依莱天使说:‘我已怒恼某人,你当怒恼他。’故此,伽伯依莱天使怒恼他,然后,伽伯依莱天使对在天上的人喊道:‘真主已怒恼某人,你们应当怒恼他。’故此,他们怒恼他,然后,大地上的人也接受怒恼他。”
摘自《穆旺拖圣训集》第二卷:209页:《为主互喜》篇
79、艾布?胡勒的传述:穆圣说:“真主喜爱某一人时,就对伽伯依莱天使说:‘我已喜爱某人,你当喜爱他。’然后有天使在天上呼喊,接着大地上的人也喜爱他,天经为证:‘信道并作善的人,仁慈的主必让人喜悦他。’真主怒恼某一人时,也对伽伯依莱天使说:‘我已怒恼某人。’故此,有天使在天上呼喊,然后,大地上的人也怒恼他。”
摘自《铁密集圣训集》第二卷:198页:《麦尔焉章》

太阳花 发表于 2015-5-26 13:23:16

我们要争取做那真主喜爱之人,远离真主恼怒之人

行者非武松 发表于 2016-12-6 19:08:10

艾布?胡勒的传述:穆圣说:“真主喜爱某一人时,就对伽伯依莱天使说:‘我已喜爱某人,你当喜爱他。’故此,伽伯依莱天使喜爱他。然后,伽伯依莱天使对天上的人喊道:‘真主已喜爱某人你们应当喜爱他。’故此,天上的人喜爱他,然后,大地上的人也接受喜爱他。真主怒恼某一人时,也对伽伯依莱天使说:‘我已怒恼某人,你当怒恼他。’故此,伽伯依莱天使怒恼他,然后,伽伯依莱天使对在天上的人喊道:‘真主已怒恼某人,你们应当怒恼他。’故此,他们怒恼他,然后,大地上的人也接受怒恼他。”
摘自《穆旺拖圣训集》第二卷:209页:《为主互喜》篇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真主喜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