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俩门拉 发表于 2022-12-18 17:01:46

【2】白义——磨难和高品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23-11-13 09:41 编辑


白义·白俩
http://www.islam.vip/download/audio/07穆罕默思(521-553)/522-02_白义.mp3





中文讲义:


白义·白俩,磨难和高品。在一切行真一之路,续之真品,奋战流行(传扬)伊斯兰之人上,他们修道的中心是讨真主的喜爱,因此在真主喜爱你之前,必有暂时微小的安危惊恐等等的试证。这就是今生的“白俩”患难。不管是以美好或苦难到来,都是受喜前的试证。真品途上的辛苦它包含着由木发枝,理气自强和成功生荣的远境,如黑夜之月返照阳光一般,患难就暗示真品。确实好与歹、祸与福、安与危都是相连的,互相隐藏的。


白义·白俩,随时都可以如同盐渗在食物之中一般,无声无息地来到于真主的爱臣。的确,有困难就有了容易,有了困难就有了容易。因此“白俩”患难只是吹走妙体如灰尘一般轻浮之人,冲走糟粕之人的营谋干办,显示他灵性的份量而已。诚笃之人在患难之上,爱慕正道的火不熄灭,而是现出好道之心。喜真爱道之泪成了你亲属近邻的雨露,滋润养育了他们为正道奋战之心。


为正道流泪,因正道瘦损,是隐藏喜真之人勤谨的原因,也是他今生高品和后世幸福、后世美满的明证。因为今生是他的监房的人,他的后世是乐园,当今生是天堂的人,后世是火狱。今生平安无奔波之人后世无份,今生奔波的人后世是天园。在伊斯兰的危难之中你隐藏了伊斯兰的机密,是因你的心中还有伊斯兰宏兴的指望,你要对喜真之人显示正道的踪迹,领袖的信息,复兴的显迹,满足爱道之人心中的需求。哪怕忧愁和无尽的碍难,哪怕爱道把红花一般鲜艳的叹息,把黄花一般受损病黄的两道泪痕留在你两腮之间也罢,你也要把伊斯兰的种子传下去,把正道复兴的机密和踪迹在有指望之人的心中报喜讯,在患难之中要用喜真之火把自己融化了,那么疼痛的滋味也就转为甜美了。对至圣的深切怀念,对伊斯兰的领袖敬爱之心,对毛拉离别的信息,对一切敌人的逼问伤害,对埋怨者的埋怨,失去了忍耐的你沉默着,只要你离开,任你所欲。


你深夜难眠,是因疼痛和怀念,是因喜爱真道,对幸福的回忆,对后世美好吉庆的望想。今生的幔帐已除,后世之美景大见,喜爱真道之心又上升了,我只向真主求恕饶,只向真主求容易。对于亲属朋友的埋怨,望我在今生安然无事、无声无息的人,是因你们把今生的平安、把今世的短暂的活,看成是完美无缺。如果你们力行公道、克己奉公、一心为主的话,你决不会埋怨我,而是庆贺我。正因为你否认了因果报应,你才出自故意的事事埋怨。我的处境恶劣,我无能为力,完全仰赖真主。我以往能力的机密,搬唆的人已曲解诬蔑了,真情假像皆被你所知,更何况我的病症是不可救治的,我将借今生的磨难归落到真主之御前永享高品和幸福。


这儿隐藏着一个达伍德大圣的经名,暗示着他的能力甚至能捏铁如泥、制甲为衣,无人能胜,这也是真主的能力,在患难之中平安是有真主的保佑。的确,真主造化人类是造成软弱无能的,伊斯兰的尽限就是“无能为力,完全仰赖真主。”白俩就是磨难危险,它与圣品和贤品相粘系。修道之人要把患难危险看成是实验和高品,把一切滋味变为甜美。


白义的字数代表“二”,即有二途:成功和失败。求祈的杜阿是:哎,主啊!求你凭着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的磨难和高品的幸福的情份来慈悯我。


白义是保养之品,一切的磨难是保养、滋润了诚笃之人的心,护佑了他正信的伊玛尼。其字体像如天,其点如星,在下,低贱而受压,故从一点(真主的本然)而归落于天上。

哇嘞斯 发表于 2023-11-23 19:28:35

巴义的正诗汉义怎么看不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白义——磨难和高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