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俩门拉 发表于 2022-12-7 17:44:39

【24】努尼——真光和显亮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23-11-2 10:01 编辑


努尼·努力
http://www.islam.vip/download/audio/07穆罕默思(521-553)/544-24_努尼.mp3





中文讲义:


努尼·努力,真光和显亮。其中隐了阿依莎圣太的经名,其意是要真光显亮必须是讨喜悦而得到喜悦的人,如同阿依莎讨喜得喜悦一般,投入真光之中,才能得到真光显亮。所以应急忙投奔他,使他为我们心定,使我们喜真爱道之人的心定。看到了他得到的大恩,得到的回赐抓揽和只给伊斯兰虔信者的喜讯,那就是在今生有了真主意欲下的永不毁灭的支柱了。这就是拯救的讯息,这就是醒悟并顺从他良好的指点,从他的感应显露上见到了他的高品,因真主给他的大恩他在我们在绝不吝啬,我们得了同类中杰出的贵人了,就是至圣(祈主福安之)的情份,余辉,当代的领袖毛拉了。真主既把至圣(祈主福安之)命为万圣中的至贵者,所以我们就是教生中的最贵者了,就是指九品的圣人的教生是九品的教生。毛拉感应的复显证实是至圣(祈主福安之)九品的明证,感应是至圣(祈主福安之)映照的真光显照。因此,他的教导包含伊斯兰的兴旺,就唤起了迷徒的忧愁,使他听到至圣(祈主福安之)的信息就如受惊吓昏的绵羊。伊斯兰的光亮显照的条件,是至圣(祈主福安之)的教生的意志要顺从领导者的推动,心中充满欲想侍奉他的炽愿,加之圣战的威望,由于教生心定而顺从推动,真主就赐予三千甚至是五千天仙和天神助战,以致伊斯兰的敌人一败涂地,惊恐非常,他们因失望疲乏而完全躺于荒郊,因失魂落魄而溃逃至躲入洞穴,敢于交战的都成了至圣(祈主福安之)枪尖的剁肉,他们败阵落荒,他们数点伤痕,包扎枪伤。因他们羡慕老鹰叼在空中的肉块,因他们的特性是都害怕死亡,所以他们心胆俱裂,对临阵逃脱之人互怀羡慕。伊斯兰的真光显照就是兴旺兴盛,和敌人如同至圣(祈主福安之)出战时的那样闻风而逃,不战而败,或是一击即溃。


努尼,如柳随风摆动,无自支之力而依风,其意指人。又指人极之至圣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天地万物显露宣扬的是至圣(祈主福安之),天地万物由此因而出。又指墨鱼,即伊斯兰之敌人只能如同海中墨鱼,除了“圈套捆绑而食”外,只能有放烟幕吐墨汁掩体而逃的能力。


努尼,含意是“墨池”,或称万物由出的混沌,日落沉溺的墨池,这是指万物的造化,最初只是出于混沌,无中生有,而万物动力是来于真光的显照。


努尼,其数代表“五十”,是指真光显照是五个十,至圣(祈主福安之)的光亮是五个十,能复显的感应是五个十,所以真光的显照是显至圣(祈主福安之)的光亮,至圣(祈主福安之)的光亮是天、地、日、月的全光,而能复显的感应在至圣(祈主福安之)之后只是灯烛莹光,虽然看起来波浪可能比海高,但决不会比海大,就如同波浪可以比海高而决不能有海大一般。这是告诉一切修道之人:真光显照有五十个特征,那就是:
1、急忙投奔伊斯兰真恩的深海而得两世的大恩;
2、真恩显照之人永远“心定”决无忧虑不安,哪怕是战场之上也能心定而“假眠”;
3、他们紧紧抓揽着至圣(祈主福安之)的情份这仁慈的人;
4、他们从万物中推想,从万事之中参悟到独得的喜讯而含笑;
5、他们有真主意欲下的永不毁坏的支柱,这就是每日闻美香为香花美舍而醒睡,行三乘之路;
6、这就是得拯救的喜讯;
7、他们在今生的罪海中醒悟;
8、他们顺从毛拉良好的指点;
9、他们亲见到高品的显露,这就是从见感应上全得了后世和今生的营谋;
10、他们得到同类中杰出的贵人,而居九品教生的高位;
11、他的教导是迷徒的忧愁;
12、他们手下的人的意志在他们的领导下顺从领导者的摧动;
13、他们有望想侍奉至圣(祈主福安之)的炽愿,哪怕只要是一个穆民也得到他们的爱护和侍奉;
14、伊斯兰的敌人恐惧他们的名字,他们的信息,如同至圣(祈主福安之)出战一样;
15、他们讨喜悦并连有行动。(如使敌人全部受伤,使敌人丧魂落魄,使敌人躲于洞穴,经常和敌人交战,用枪尖在思想上、精神上、在物质今生上)使他们成剁肉,使敌人畏惧落荒……等。


毛拉把这五十件总结为:每日为真主、为至圣(祈主福安之)、为正道、为毛拉、为穆民着想三次,最好是做三件有益之事。这就是真光显照的象征了。
  

嘟阿是:哎主啊!求你凭着至圣(祈主福安之)真光显亮的情份,以得到至圣(祈主福安之)之光和复显感应的恩典来慈悯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4】努尼——真光和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