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俩门拉 发表于 2022-12-6 14:50:09

【23】米目——交言和诉机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23-11-1 15:14 编辑


米目·穆那哲提
http://www.islam.vip/download/audio/07穆罕默思(521-553)/543-23_米目.mp3





中文讲义:


米目·穆那哲提,交言和诉机。其中隐的是大谢赫毛拉穆罕印迪尼的经名。这就是说尊贵的谢赫毛拉·穆罕默德·穆罕印迪尼是至圣(祈主福安之)为后辈留下的一个梯子,他是教门的复兴者,伊斯兰修功办道的正果金桃,一切修道之人的领袖,我们哲合忍耶·海乃菲·伊斯兰的道统,吾外斯·格勒尼和麦尔孜两道宗的道统汇聚的第一辈谢赫。


米目,其形如果实,其像是万物之穗,今生之果多头向下,“米目”头向上,如向天园中正道的正果,伊斯兰的金桃,如头向上枝梢向下的植物,故代表伊斯兰之梢枝,复兴正道补养万心受益于众生。


米目也是在天园脚下流着的五条河的发源源流之处,是台思米的根脚。“奉普慈独慈真主之尊名”,这就是五河。第一个米目就是清新于心怀的清水河;第二个米目就是滋润复元甚于母爱万倍的奶子河;第三个米目就是满足望想的幸福河;第一个拉义是清酒河,是使人陶醉迷恋的香水河:第二个拉义是蜜水河,是使人心甜蜜创伤复元,肤润眼明,圆满优美快乐的滋润之河。


尊贵的谢赫毛拉·穆罕印迪尼的源流哲合忍耶·海乃菲·伊斯兰教门,在今生就是毛拉谢赫的宝串“清真护城”。

                           
至圣(祈主福安之)无须同路人独自升高到九天,而教生要升高就要有完美的谢赫和明师,就要用脚行走,苦功攀登。至圣(祈主福安之)无需随从独自升高到各位,而教生一些要出自另一些,就是一代一代的后人随从而来,要想升高到诸位,只靠苦功是不行的,还要把伊斯兰在自己的后人中代代相传,否则无随从,你就不能独自升高。至圣(祈主福安之)登霄升高到甚至连陪驾的天仙也不遗存一位,先行官也没留下一人,而教生要升高,必须誓以灵魂作先驱,必须要使天仙陪驾作先行官,每日禀报真主:至圣(祈主福安之)的某个教生在地面上设了一个达伊莱,立了一座花园,青烟缭绕,他们赞美你为主又赞美至圣(祈主福安之),于是真主就命记录的天仙为他记下四十件好,增加四十个品级,升高他四十个位份,就连陪随的人也不亏待。


至圣(祈主福安之)没有给后辈留下一个现成的天梯可以登霄,但确实留下了一个大道,就是伊斯兰修功办道的大路,可行而得。因至圣(祈主福安之)决心游玩九霄,览尽天园春色,为了显示百花盛开,草木繁华,因此至圣(祈主福安之)在今生四十为圣,立了伊斯兰的四家正统派和他们四十个著名的领袖,这就是米目代表四十之意。而各色的旗号指七十三派,每派各树立一旗号,故各色旗号繁华非凡,但只有“大众派”受悦纳。在后世天园中至圣(祈主福安之)的教生最多,为了接待将要入天园的“客人”(这是永居之家),每一个大大小小的客厅都增加了十四层,这就是高升了大小客厅。


修道之人要学至圣(祈主福安之)克己而降低自己的品位,实际上至圣(祈主福安之)是人类诵扬的极高品,真知驰誉的第一人。要得到众眼被遮避的临真,要得到外人不知晓的机密,就要以行为谋求,不必求祈盼望九品高位,而是把为正道“穷尽”的行为使用,消费在行道“在我”的欲望,自由“在我”的行持中营谋,这就是至圣(祈主福安之)登霄的情份,得极品览尽天园,荣华无比,毫无拥挤。真主的赐得了即不再更动,那就是从《古兰》中尽取全美的光亮,接受被挑选给你的许多机密,只有从至圣(祈主福安之)的情份上才能得到宽广庞重的高品厚恩,独得特选者的那类尊贵,这就是指修道的路是要近圣,因一切尊贵大恩都是真主独给至圣(祈主福安之)的。


嘟阿是:哎主啊!求你凭着至圣(祈主福安之)与你为主交言诉机的情份,以仙果筵席所的情份,以供养和仙席面的恩典来慈悯我。

马旭辉 发表于 2023-12-4 18:52:29

知感真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3】米目——交言和诉机